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LA自由行--悠閒的Laguna Beach三天兩夜

自從開始自由行之後,就很喜歡這樣的旅遊方式,LA因為有一群朋友在那,開車是左駕、中文導航可以在台灣先租借好,簡單的英文也會通,不然這時候只要有網路,Google翻譯也會是你的好朋友。回想起來,這幾天大概可以排名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五個回憶之一,也難怪有朋友說,出國就是要放懶悠閒的走啊!
目前只有歐洲會讓我覺得怕怕的,不過老天的安排,明年二月也真的要去巴塞隆納自由行了...

Laguna Beach可能是連LA的朋友都覺得聽來陌生的地方,當時是在Trip advisor上看到這個景點,原先想在這悠閒的度過四天三夜,但是朋友一家人行程延遲,所以只好急忙的改成三天兩夜,上了Booking.com趕快去修改入住日期。

一入眼的Laguna Beach大概是這樣,海真的非常乾淨,大概也是因為沒有太多觀光客的地方,沙灘上完全沒有垃圾、只有很多奇形怪狀被沖上岸的海草。



來到我預定的飯店--

Pacific Edge Hotel on Laguna Beach, a Joie de Vivre Hotel

(名字也太長)

大廳一角長這樣。


當時三天兩夜的房價是美金518元,朋友一家雖然覺得貴,但是事後證實貴得值得啊!
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蔚藍的海,讓我一整天廢在床上我都願意啊!



其實在櫃檯Check in時發生了一件烏龍的事,就是我上Booking.com更改入住入期,但飯店以為我是取消,當下我簡直快沒昏倒了!因為我是訂海景房,而之前網路上查詢就知道他的海景房只有12間...還好調整了一下,我還是要回了我們的海景房,但是這樣也花了快一個小時了。
貼心的手寫迎賓卡片(雖然我的名字漏寫了一個字)


迎賓香檳!(本來我以為是因為入住的問題為了表達歉意的)


這三天兩夜,我常常就這樣坐在陽台椅或靠在陽台邊看海、聽海濤的聲音,現在想起來嘴角都還會笑。


放下行李後,今天是往街上閑晃、散步的行程。
Laguna Beach是一個鬧區很小的海邊小鎮,除了海灘餐廳、飯店、酒吧,最多的就是也賣些紀念品的藝廊。


這時候已經過了用餐的時間,所以沒人。






我在這邊只買了明信片,這兩張是木頭製的,價格不菲。


這三張太有趣味,忍不住買了,後來發現根本沒有適合送出的場合啊!


飯店附近有一間超市,晚餐就在超市買餐盒跟幾樣熟食打發,這裡物價相較於市區內是較低的。

房間的走廊走出來,沿著階梯而下就是海灘了。

突發奇想的全景照,雖然看起來有些詭異,但是可以知道Laguna Beach的全貌大略是如此。

對了,最右邊的灣區有退潮後可以尋寶的礁岩生態區,有一位志工在你一到訪時會提醒你,只能看、不能碰!(真的不能碰!更不能踩上礁岩!會罰款的!)同時會給你一張生物、生態介紹的導覽手冊,我們在這邊找小生物玩了兩個小時我還意猶未竟,但是朋友們實在是被曬到暈頭轉向了所以喊停(我怕熱、不怕曬)
這裡真的很好玩,有長得像三葉蟲的小生物,而且都是活的!


回房間迎接夕陽。


香檳是一定要的!


因為所有的海景房房客此時都會在陽台迎接夕陽,當夕陽落下海平面那刻,其他站在陽台的人會邀我們一同舉杯共飲!


我好喜歡這張陽台外太陽入海後的顏色!


飯店房間有Nespresso的機器,有什麼比一杯咖啡伴隨著早晨的海景更讓人神清氣爽?


海鳥會隨機的停在不同的陽台。


今天是想散步就散步、想睡就睡的一天。
這面牆是飯店的一樓,沒有設立客房,因為晚上漲潮時海浪會淹到1/3牆面高,所以這邊的建築都會建在這種高牆之上。
晚上入睡前聽到一波一波的海潮打在一樓牆面的聲音,這是我到LA睡得最好的兩晚,完全是天然療癒音樂。


有些牆面還會有彩繪。
當時在找這裡的住宿時,原本也有考慮民宿,但是收費比飯店還貴!一個晚上要一萬多的都有,差別只在擁有私人泳池而已,但是海就在旁邊,為什麼需要泳池呢?



中午在The Cliff簡單吃,這是很多人推薦的餐廳,但是吃了隔天由飯店工作人員推薦的Nick's後,我覺得這間餐廳其實主打無敵海景吧!


芒果鱈魚排,其實還蠻搭的,但是旁邊的加州米炒飯就很普通。


用完午餐回到房間喝紅酒、上網,然後繼續躺在床上看海,不時還會有直升機從頭頂飛過,而海面上最流行的運動就是長浪板。

這紅酒是飯店第二天繼續招待的,有沒有這麼好的啊!




今天晚餐是開車到附近買了in n out的Double Double(記得薯條一定要點Animal style)在沙灘上野餐,雖說是加州,入夜還是有點涼意,海風不大倒是。


這天要離開Laguna Beach直抵機場回家了,問了飯店櫃檯的工作人員,這裡有沒有他們覺得好吃的餐廳,兩個人同時回答“Nick's Restaurant",所以在地的人還是比較值得相信啊!
因為這餐真的很棒!堪稱我在LA吃到的好吃牛排之一,而且不貴!


Blue Cheese與山羊乳酪的凱薩沙拉。 Blue Cheese與山羊乳酪是服務生問我們要不要加,因為我愛吃這兩味,所以就加了!果然比原味好吃!


龍蝦巧達湯,好喝!有淡淡的羅勒香。


Medium rare的菲力牛排+奶油起司焗烤馬鈴薯!超好吃的啊!!!牛排讚!焗烤馬鈴薯也吃光光!



牛排的表面用熱鍋煎到微焦,完整的封鎖住肉汁,梅納反應與碳烤煙薰的香氣實在是對得起這塊牛排了,管他Choice還是Prime,我覺得什麼牛排教父都要來這學學,不是美國牛、乾式熟成這些術語就可以呼籠客人的味蕾。在肉汁裡面吃得到天然的奶油香,這餐花多少?!我這套連外加20%的服務費才36美金!


下次來寫寫我在Danny & Company兩人花了8000多台幣得到的待遇(教訓)好了。
從那次之後我不會再去鄧有葵的店,在台北要吃牛排就去a cut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