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跟著巨匠遊西班牙-Day3

今天的行程是普拉多美術館-->塞哥維亞SEGOVIA-->托雷多TOLEDO

享用完豐富的早餐後前往本來應該是昨天去的普拉多美術館。普拉多美術館是西班牙最大的美術館 ,收藏有從14世紀到19世紀來自全歐洲的繪畫 、雕塑和各類工藝品,館內不得照像喔!

然後團體可以先進去,這大概是跟團的好處之一。


館內大概就屬維納斯奎茲(Velázquez)、哥亞(Goya)、葛雷戈(El Greco)的畫作最讓我讚嘆。
畫作分畫家、分時期,展示於不同的廳,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文藝復興時期的畫風。

在這裡,我就買了
Velázquez的侍女圖筆記本,還有Goya的迷你畫作拼圖當紀念。


Segovia的古羅馬水道橋。
我忘了是在哪看到古羅馬水道橋的照片,但確定得是,如果要說我是因為天空之城到了希臘,那我到西班牙就是因為這座水道橋了。
水道橋修建於公元1世紀,最高達28.5米,用165個拱門、128根石柱支撐,總共有163個橋孔。 其水源來自17公里外瓜達拉馬山的冷水河 ( Fuente Fría ),水流在途中會過濾掉一些泥沙,通往老城中心的阿卡薩城堡( Segovia Alcázar )、阿索霍格廣場 ( Plaza Azoguejo ),在Segovia這一段實際長度是728公尺。
該建築是塞哥維亞最重要的標誌性建築,將近兩千年來一直運作良好,也為塞哥維亞提供了水源。 在20世紀,它受到汽車污染的損害, 花崗岩受到侵蝕。1997年以來進行修復,以確保其能保存下去。 在修復工程完成後,交通改道,廣場則成為行人專用區。

水道橋的工法用的就是花崗岩堆疊拱門型建築,在古早建造時完全沒有使用任何接著劑,現代的修復有沒有用我就不知道了。每次看到這種超乎想像的建築竟然是在一兩千年前所建造時,我就會覺得...這肯定是外星人來蓋的啊!!!
對比於水道橋,路上的行人是如此渺小。

仔細看可以看到這張照片某個拱門柱有個凹洞,據說在之前這個凹洞放得是古羅馬帝國的帝王雕像(好像是狼飼養的兄弟,我忘了!對不起 XD),後來在修復時改成聖母瑪利亞像。


匆匆一眼的水道橋後,先在水道橋旁邊的Candido餐廳用午餐,這間餐廳在當地很有名,很多名人政要來此用餐留影。
Cochinillo Asado是Segovia最富盛名的料理,燒烤喝牛乳長大的乳豬。
窗外就是水道橋美景,搭配佳餚...呃........

下面這盤是皇帝豆濃湯,一樣!鹹!



烤乳豬餐的表演還比吃烤乳豬有趣。
這個親切的阿北是老闆,問我們哪裡來的,我們回答:Taiwan.
阿北馬上回答:Oh~~Taiwan! No.1!
大家都笑倒了~

PS:別小看阿北紫色的勳章帶,這可是西班牙皇室所頒的榮耀!



用瓷盤就能切烤乳豬代表這豬皮烤得多酥脆、豬肉多軟嫩,聽他邊切邊發出劈哩啪啦的酥脆聲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最後的儀式:破盤。就是直接把剛剛拿來切豬肉的瓷盤砸了。但我忘了這麼做是為何,哈哈哈...



我分到得是這一盤,肉本身沒什麼味道,我必須沾很多底下的醬汁才能蓋住肉味,很多人因為肉臊味吃沒幾口就放棄了,我倒是通通吃光光(是有多餓),只留下了豬皮。
留豬皮?豬皮是一絕啊!!!為何留下它?!
因為...毛沒拔乾淨,我無法入口。



這個西班牙帥哥本來都面無表情,看到我拿起相機要拍他,給了我好大一個笑容!

PS:大家會發現(誰? XD),我不太拍甜點,因為我不喜甜食,所以通常大家在用甜點時我已經離座了。不吃甜食不是怕胖,歐巴桑沒沒那麼多羞恥心了,更何況我嗜食豬腳、五花肉等等,但我就是不愛甜這個味。



餐後就是到水道橋的至高點拍照,再看一眼這個曠世建築鉅作。
每到一個古蹟,我都會跟阿姨、姨丈講說:欸!摸一下這石頭!摸一下這牆!
算是感受一下千百年的遺跡。搞得我阿姨覺得我超煩的,哈哈!

PS:能摸的才可以喔!不要隨處亂摸,有些不給摸得碰了會被罵得的!!!



今天天氣不算好,我連長袖厚帽T都上身了,還好剛到達時還有拍到藍天。



接下來就是走路遊覽Segovia這個古城。

15世紀建造的鳥啄之家(
Casa de los Picos)。
牆面用了三角錐的設計,除了造型之外,還有防禦的功能,我猜不透這個能防什麼?防鳥擊嗎?



這對穿著情侶外套的老夫婦,真好奇櫥窗裡面有什麼讓他們專注討論,結果拍完這張照我也忘了去看,哈...XD



這是一間女性衣著配飾專賣店,但我不懂這頭牛為何會在這?牛頭是露在櫥窗外喔!



聖馬丁教堂廣場(La iglesia de San Martín),路過。後古典主義的綜合式建築,但內部是哥德式建築為主。



不知名的教堂(是忘了問)。這個教堂是西班牙目前已完工的最後一個歌德式教堂。一樣路過。



阿卡薩城堡。
這時候天已經開始在滴雨。
等我們要離開時,原本帶著要遮陽的傘正好派上用場。
我總跟領隊Cathy說我們超幸運的,被雨追著跑,好幾次都是我們要離開景點了才下雨,甚至在托雷多用完午餐時,大家都上了遊覽車,大滴雨剛好瞬間落下。



西班牙的衣服真的很便宜又時尚,在這邊有看到一件衣服,很懊悔當時沒買...才15歐啊!
忘了西班牙的商店下午會午休,回程時又下雨,商店門早關到剩不到1/10還開著。

PS:根據西班牙官方導遊的說法,商店下午的午休是幾百年的傳統,因為下午很熱,上班的人上班著,沒上班的人都不願意出門,所以才有了這樣的營業模式。不要再說西班牙跟希臘一樣是因為人懶所以國家才會破產了。
基本上希臘的導遊跟西班牙的導遊說法在這部分都很一致,國家的破產就是因為選舉時政黨候選人跟公務員或人民亂開支票,但要兌現支票卻沒那個錢夠撐幾年。



好的,現在我們來到托雷多了,這是飯店望過去的托雷多小鎮全景。



Cigrral el Bosque是由修道院改建與擴建的飯店,基本該有的都有,然後景觀無價。
飯店種植了一處處的薰衣草,撲鼻的薰衣草香令人心曠神怡,尤其是隔日一早一夜雨之後的清新。



飯店大廳沙發等候區的牆上裝飾,很有IKEA的感覺 XDDDD



房間落地窗走出來拍下一景,是古羅馬式建築的感覺。



我們房間的視角不好,在最邊間,阿姨他們房間坐在陽台涼椅上就可以與托雷多小鎮對望。





這日有一個中國旅遊團入住,在我們樓上,很吵...我還聽到男女鬥獸的叫聲...是說,明明落地窗隔音很好,不能關一下門嗎?
晚上下了一場雨,有點冷,洗完澡後我披著浴巾去阿姨那串門子;入夜十點多聽到幾聲煙火的聲音,跑到中間寬闊處發現煙火是來自餐廳方向的山下,高空煙火看得很清楚~
跟阿姨站著看了約莫五分鐘吧,我想說回頭到桌上拿手機來錄一下影,邊跑還邊跟阿姨講說:不要我拿手機回來就放完了!

結果...對,手機在我拿回來切到錄影模式那一秒剛好放了最後一枚,錄下的只剩漆黑的夜空。
但回憶是在腦海裡的啊!放煙火時我還開玩笑的跟阿姨說:這個!是花開富貴!!這個這個!!是火樹銀花!!!
出國旅遊處處是新鮮、天天有驚喜,但趣味有時候還是須要一點隨性、一點幽默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