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跟著巨匠遊西班牙-Day5


今天是哥多華-->賽維亞 SEVILLE
西班牙最有名的油橄欖樹是世界最大產量國,把希臘遠遠拋在腦後~10月是油橄欖的採收季節,全球一年可產出650萬噸的油橄欖,西班牙就占了300萬噸。
西班牙另一個特產是生火腿,每天早餐都見得到,街上各處也都看得到生火腿專賣店;第一次吃生火腿是在義大利,負責點餐的服務人員建議我們試試,一口生火腿夾哈密瓜入口真是銷魂!
在西班牙吃了10天的生火腿都不會膩,不過不是每一家飯店提供的每一種生火腿都一定好吃,有些還是會有比較重的肉臊味,但是也有兩、三天早上吃到的完全沒有肉臊味,超好吃的!

熟火腿我喜歡佐各式的起司,這樣比單獨吃更多添了風味。

從飯店出發要進入哥多華的舊城區了(原來舊城區的入口就在飯店旁邊)


舊城區的入口。
哥多華是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一個城市,哥多華省的首都,也曾是羅馬帝國統治下的西班牙首都,在舊城區可以看到當年的繁榮與回教統治下遺留的伊斯蘭建築,嚴然是一個回教古都,走進舊城區的巷弄會覺得很像來到土耳其。舊城區內的宅邸大部分都是伊斯蘭教的建築,回教人習慣席地而坐,所以如果有機會也可以留意一下屋內牆的下半部,都是用磁磚拼貼,好清潔、坐下時也避免弄髒衣服。



舊城區每年五月會舉辦中庭節,願意將中庭開放供人參觀拍照者,可以得到補助,貼補一下佈置中庭的費用優勝者可以獲得獎金。在2012年12月哥多華舊城區中庭節還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這次去是六月,活動已經結束~但是百花巷還是很有意境。


經過鬥牛博物館。



舊城區內的大學校門。

哥多華清真寺是一個會讓人精神錯亂的教堂,回教的建築與裝潢,天主教鐘塔、內容,真的是阿拉與耶穌基督的相遇啊...

這座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清真寺佔地4000平方公尺,主要建築由清真寺本體與中庭為主長方形建築,由開創後伍麥葉王朝的阿布杜勒曼一世下令興建,再由歷屆國王增修完成。從中庭裡的修羅門走進清真寺主建築,首先看到的是用大理石、花崗岩、寶石所建構的850根圓柱與雙重拱頂的馬蹄形紅白色拱門,仔細看卻是基督的十字聖像、主祭壇與聖靈龕。我說,阿拉呢?
其實是因為回教徒認為阿拉無所不在,所以沒有聖像,朝拜時間則是一律對往聖城麥加的方向。

原來是西元1263年費南多三世收復了哥多華,然後將清真寺的內部裝設改成了天主教。




天主教祭壇融合在回教伊斯蘭建築之中,還是有點突兀。


聖靈龕。



耶穌基督的十字受難聖像。



一邊是伊斯蘭清真寺建築。


一邊是天主教挑高圓頂、主祭壇,還有橫式管風琴啊!!!


再回頭看看清真寺的原建築,你能想像這兩個空間是連在一起的嗎?是不是很錯亂? 


經歷了800年的彩繪玻璃。


中午在這邊用餐。 Los Tres Califas--西班牙料理



頗鹹的雞肉絲米粒清湯。



主菜是炸雞肉捲,口味偏重而且炸得太硬,馬鈴薯是現炸的鬆軟好吃!



吃完午餐到了Cordoba的終點站,古羅馬門。這時候萬里無雲,說什麼我也不肯往古羅馬橋另一頭走去,完全沒有遮蔽物是想逼死誰啊?

為了遮陽躲進禮品店,還差點發生了一個無法挽回的悲劇 XD


這時候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掉了東西,還很自在的拍風景照~


各位看倌~~~沒有雲啊啊啊啊啊~~~~沒有雲的西班牙好熱的!!!(上圖是單眼拍的,下圖是iphone拍的,縮了圖感覺真的差異不大是不是!)




(當天我的穿著是這樣,然後...)


(在FB看過的朋友可以略過,以下原文照抄)

話說這趟差點搞丟老爺送我的一件披肩跟這件藍色罩衫。這兩件都是老爺出國時帶回來給我的禮物,弄丟了我可能會傷心死...
在馬德里機場出關時先去了趟洗手間,要離開機場才發現自己的披肩不見了,回想起來應該是在洗手間的掛鉤上,衝回去找好險還在。
這件罩衫則是在逛完哥多華清真寺後,天氣太熱於是脫掉掛在包包上,一路吃飯、走路直到要上車的前一秒,我才發現罩衫不見了!!!
跟領隊Cathy講,她很猶豫的看著我,我也很猶豫的看著她,然後我說了一句:那是我老公出國買給我的...
她馬上拔腿狂奔說:那要找回來!!!(感動)
我追著後面跑說:等一下!!!妳剛剛在廣場有幫我拍了一張照片!我先看看那張照片裡這件衣服還在不在,如果還在才有機會找到!!
她說:妳快看!
翻到下面那張照片(請見下圖),果然還在!
跑回廣場大約是800公尺左右,我當下立斷的把我的單眼塞給Cathy說:妳上車跟他們講一下,我自己跑去比較快!
然後我就用奔終點線的跑法一路衝,邊衝邊回想,大概知道掉在哪裡;當時拍完上面那張照片我覺得實在太熱不想逛到古羅馬橋的另一端,於是我走進旁邊一間禮品店,當時店裡有一個爸爸帶著一對小兄妹,在一個禮品架前,小哥哥不小心撞到架子,我趕忙幫忙扶好以免整架倒了我會被牽連...
果然跑回那間禮品店我的衣服真的掉在那,但是撿到的小姐剛好離開店裡,店裡的小姐不知道她放哪裡去了,於是幫我打電話要聯絡,還沒聯絡上我就眼尖看到我的衣服就掛在通往倉庫的門上,拿到衣服我又一路狂奔回遊覽車。
-----------聽說在遊覽車上團友的對話如下-----------------------
領隊:她回來了!!
團友議論紛紛:啊有沒有找到啊?!
領隊:有!我看她手上拿著東西!!!
團友:後面為什麼有個男的在追她?(我還真不知道我後面有個男的跟著我跑 XD)
其他團友一陣亂猜也一陣大笑(很高興取悅大家了 XD)
-------------------------------------------------------------
等我跑回車上時,掌聲如雷,真的有衝破終點線的Fu。
一個牙醫師范先生說:吼!妳跑好快喔!
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開玩笑!我可是有在跑馬的!!!
用4分速在艷陽下的哥多華跑步真的很想死,還好跑不到2K...更慶幸這趟旅程一件都沒弄丟。

接著來到這趟旅程我第二愛的地方--SEVILLE的西班牙廣場。
雖然是純粹拍照的地方,可是真的很美,環型的廣場隔絕了廣場外的人車,沒有太多的觀光客讓此處多了些悠閒的氛圍;如果我是沒事做的西班牙塞維亞人妻,我應該會不時的跑來這裡看風景發呆吧。




放一張阿姨的照片代表她也有到此一遊好了 XD


(以下是iphone5拍的)




是不是好像真的不再須要帶單眼出門了??一機一鏡就好,快4公斤啊...11天的行程這樣扛下來真的覺得自己累死活該...




這就是傳統的伊斯蘭建築外觀與顏色。


SEVILLE的路面輕軌。



 

這裡是塞維亞主教堂。塞維亞聖母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María de la Sede)西班牙安達盧西亞首府塞維亞的一座教堂,是天主教塞維亞總教區主教座堂。它是世界最大的哥德式主教座堂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三大教堂。 1987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它在16世紀建造完成時曾經一度取代聖索菲亞大教堂成為世上規模第一大的教堂,而在此之前聖索菲亞大教堂保有這個稱號將近一千年。主教座堂也作為哥倫布的埋骨之地。


這是教堂裡的柱子剖面圖,每一根柱就是用這麼粗的木頭建造。



詩班席。


主祭壇。



這個主祭壇是純銀打造的。



16世紀至今的彩繪玻璃。



復活節六十天後會有遊行,這是聖母瑪麗亞雕像屆時戴的皇冠。



哥倫布的埋骨之地。此行發現西班牙官方導遊提起哥倫布都是一臉的驕傲,嗯...應該是說除了提到政府之外,講到西班牙的一切他們都覺得很驕傲,不管是藝術或是建築、歷史或是人文,哈哈...








接下來又是放風時間啦~大家又去買東西了,我家又來吃東西了!(真的非常愛吃)

這間在教堂旁邊,一整條都是餐廳,因為離晚餐的時間又近了,所以不想吃正餐,就點些炸物小點,這一餐點了檸檬炸魚柳、炸雞,一杯咖啡、一瓶啤酒、一瓶可樂,我記得花不到10歐~而且炸得好好吃啊!!!


看起來很簡單對吧!?可是味道調得剛剛好!為什麼?!團餐的餐廳到底是出了什麼事??還是他們以為東方人喜歡吃很鹹?(然後還有些餐廳以為東方人吃很淡,淡到幾乎無味?)
連路邊小吃都剛剛好的調味,嘟嘟好的美味啊!



晚餐是邊觀賞佛朗明哥舞邊用餐,總之就是上來幾盤Tapas大家分著吃,然後竟然還有醃漬的醍魚罐頭!?對喔~就只有又酸又腥的油漬醍魚,沒有要用來搭配什麼的這樣...最後以為要上主餐了,結果是"一口魚"!對喔~就真的只有一口!連領隊Cathy都說這樣不行,要回公司反應(希望她有記得講,因為這餐真的太慘烈了)
即使我們餐前有先吃了炸物(好險),回到飯店還是又餓了起來...所以有帶泡麵的大家大概今天都拆封了吧,哈哈~


今天入住的飯店是Barcelo Renacimiento,這天沒有拍到飯店的好照片來放,不過這次西班牙之旅入住的飯店我都挺喜歡的~而且都有冷氣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