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食記--Danny & Company-讓我跟「牛排教父」鄧先生say goodbye

其實這是一年前的食記,我想是越想越火才讓我決定寫出來的吧!
這天是我跟老爺的11週年紀念,他提議說要帶我去「牛排教父」鄧有葵的餐廳之一。
鄧先生我當然知道,就是所謂的乾式熟成牛排「台灣始祖」(吧)?
Set價位為2800、3300、3980既然來了,我當然點最貴的,老爺則點了3300的價位,但是要我再來一次,我寧可我沒踏入這間店,也不會如此幻滅了。






這是我們加點的法國吉多拉生蠔。


黑鮪大腹。

鐵板煎鵝肝。


但吃到此時我們的情緒已近崩潰...我們坐了一桌很窄小的兩人桌不打緊,背後大約是一個10人桌,一桌年輕人講著酒店的行話...非常大聲的嬉鬧,於是我請服務人員告知能否請他們小聲一點,服務人員為難貌得跟我說:我們已經跟他們說過了...
(所以呢?我們活該繼續忍受?)
((我已經連我老公在說什麼都聽不到了!!!))

每日鮮魚。


南非活鮑魚。
目前為止我不打算評論餐點如何,因為一間高收費的餐廳代表的不只是餐點的高品質還有服務的高水準。
這道吃完後,後方那桌依然喧嘩,恍若在劍湖山世界坐5G的雲霄飛車,旁邊有人在你耳邊尖叫...
於是我們再次反映,這回餐廳人員建議我們要不要換座位,我馬上欣然接受。
去過Danny & Company的朋友應該知道,一進去是鐵板桌,再進去才是桌位,結果...我們被安排在鐵板桌的大門邊!大門!!!旁邊就門口!!!
那天鐵板桌也只坐了另兩位靠近桌位區的,為什麼你想到的是安排我們坐門口??
鄧先生,你的餐廳經理是怎麼教育的,我想問問您!


這張是拍老爺點的三分熟美國極黑和牛老饕。



我的呢?我看切面就覺得不對,總覺得表面都全熟了,差不多介於Medium well與Well down之間了,但是我還是試了一口,這時候我皺了眉頭,跟老爺說:這過熟了...
老爺也試了一口,就請服務人員來,跟他說:我們點的是Medium rare,這顯然已經過熟了。
服務人員尷尬的笑笑,說:我剛剛送來也覺得好像過熟了...

這時候我真的想翻桌了,高級牛排你覺得過熟了還上?這時候標準SOP不是請客人切牛排、試吃一口確認熟度是否可以接受嗎?

6oz的牛排再重新烹調上餐時,老爺的牛排都已經吃完了,然後我硬生生地發現我的6oz牛排神奇地變小了,大概只剩4oz!所以你們烹調失誤,我試餐的那一口要被扣掉?!

結帳時,我們並沒有因為用餐環境吵雜、牛排烹調過熟被招待或減免了金額(除了牛排縮水這點我根本懶得再講,我想其他兩個錯誤,在一家高級餐廳裡不須要我再一次提醒他們),但是那10%的服務費我真的給的很嘔!

不願意當場跟他們爭執是因為顧及老爺的面子,也因為我其實不在意10%這種小錢。
我從來沒有在收費這麼昂貴的餐廳遇到這麼一連串離譜的待遇,事後我也上Danny & Company的官方臉書反應...但,沒有人理我,是的,完全沒有人理我。從此之後,聽到朋友提到牛排教父,我只是撇嘴一笑。


甜點上來時就像這樣,我拍照是以快手聞名,手震也無所謂這樣。
兩種口味的冰淇淋融到濕軟,而且甜得要命;當然甜這回事問我不準,我本來就不愛吃甜食,不過融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那天結帳花了快9000(沒有酒水),我買到了一餐吃不飽卻很煩躁的教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