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跟著巨匠遊西班牙--Day7

今天行程:隆達-->山城米哈斯MIJAS-->格蘭納達GRANADA

離開悠閒的隆達,前往另一個白色山城--米哈斯,去過希臘地中海島嶼的人一定會覺得有點熟悉感,就是藍天與海岸邊的白色建築,它不像聖托里尼這樣沿壁而建的陡峭,又比米克諾斯來的熱鬧,一般住戶多於旅館、民宿、商店;還蠻多戶人家擁有小泳池,羨慕...

從遊覽車下車後一入眼就是這棟白色建築,這是米哈斯的遊客中心。



往下看是米哈斯的白色建築群,遊覽米哈斯的風情則是會往上走。



是不是就是地中海山城小島會有的特產?驢子!





不要懷疑!這個小城也有自己的鬥牛場,PLAZA DE TOROS就是西班牙文的鬥牛場。



仿若回到希臘的聖托里尼,卻好像又更像米克諾斯舊港的鬧區小巷...怎在這會有一種恍惚感,沒想到希臘離我都有四年這麼久了...







 這不知道是什麼的遺跡,在山上的至高處。

 帶童心未泯的老人出國也是會有一番趣味的。

中午在這用餐-- Mijas Village España,美景100分,餐點零分...但其實這不是誰的錯啦,就我比較衰(好運?)

因為後來的驚嚇我完全忘了這是什麼湯啊,哈哈哈!!!



這看起來是一個應該拿高分的魚排是吧?
我們姑且不論它的味道,但印象中不是太好,但無論如何好不好都已經不是重點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Anisakis simplex(海獸胃線蟲)<---中文太噁心,所以我很體貼的把字變小還槓掉了有沒有?我大約吃了1/3左右吧,因為都是一小口一小口切(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東西要慢慢吃,而且要小口一點)我看到我的魚排出現了一條白色的東西,完美的鑲嵌在魚肉裡面只露出1公分左右,然後我就徒手(我超噁的!!大家不要學XD)想把牠拉出來,不拉則已,一拉我的媽啊...最起碼有10cm那麼長,而且即使牠被煮熟了還是充滿彈性~你可以把牠拉直,也可以把牠繞好幾圈!(到底為何要玩蟲屍體?!XD)

其實我只是想確定牠是我想的「那個東西」,然後根據本人以前解剖學玩白帶魚,開膛剖肚的經驗,牠是!牠就是海獸胃線蟲」本蟲啊!!
當下我當然馬上跟Cathy反應,結果餐廳服務生說:It's OK! It's FISH BONE!
為了維持台灣人在國外的形象,我忍下了去用英文回他:蹦你個鬼啦!!!!!這類的話...
我當時太驚嚇了,沒有先拍下海獸胃線蟲」的遺照,其實找到超過10公分的海獸胃線蟲」是應該拍照留做紀念的(我有完沒完XD)




餐盤就這樣被餐廳收走了,沒有來致歉,也沒有補一份其他的餐點給我。
Cathy事後有拿15歐給我,說是旅行社退我這餐的錢...事後想想,我覺得我真是個大善人,這樣就被打發了。其實當下我應該跟Cathy堅持要求餐廳致歉嗎?我也不知道...誰會知道有一隻海獸胃線蟲」穿過魚肚鑽進魚肉裡了(那隻魚生前應該每天身體都很癢吧?)
想想我也算幸運,沒把當年解剖課要找的主角海獸胃線蟲吃下肚。我到底是要提牠幾次啊XDDDDD
對了,在我發現它之後,跟我同桌的團友還是勇敢的把他們自己的魚排吃完,台灣 人果然是見過大風大浪的!本人深深感佩!
結束了驚嚇的午餐後到了所謂的紅宮阿蘭布拉宮」。
宮殿原是為格蘭納達摩爾人國王所建,現在則是一處穆斯林建築與文化博物館。1232年在老城改建的基礎上逐步形成現存規模。宮牆外圍有30米高的石砌城牆。有兩組主要建築群:一組為「石榴院」,另一組為「獅子院」。
統治格蘭納達的奈斯爾王朝(Nasrid dynasty)的第一代統治者穆罕穆德一世(Mohammed I ibn Nasr)修建了阿蘭布拉宮,因穆罕穆德被稱為「紅人之子」,這座宮殿又叫作「紅宮」。其作為伊斯蘭教世俗建築與造園技藝完美結合的建築名作以及阿拉伯式宮殿庭院建築的優秀代表,1984年被選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之中。



有看到一個迷你水道橋嗎?古人的智慧。
目前這個水道橋還繼續提供宮內的花園灌溉。


這是以前古羅馬時期的奴僕、雜役的居住所,一般都在皇宮外圍,也因此成為戰爭第一線受害者,所以現在都只剩地基;站在現場你會發現以前這些底層的人生活空間有多小,真的最大的空間不超過一個標準雙人床的尺寸,其它的空間比我家淋浴間還慘。

查理五世宮殿--據導遊說當年是想蓋成宮殿,但是因為財源窘迫,因此一直未完工,後來後世一直修建使它變成了一個外面是方型的宮殿建築
 裡面卻是圓形沒屋頂的類似劇場的功能。現在這裡也不時的舉辦音樂會等等。


 這是一個可以看到GRANADA城鎮很好視野的一個大平台,視野超過180度。


接著往阿拉伯宮廷花園式的夏宮移動。今天是走很多路的一天。















這張是兩位老頑童一直要我拍,他們覺得西班牙不時可以看到穿著很清涼的年輕人是一件很新鮮的事,但是我必須說...台北現在時下的年輕人也是不遑多讓啊,只是大家的時尚品味不同而已。



晚餐沒拍,飯店也忘了拍?(我到底在幹嘛??)
而且我到今天整理照片才發現走完這兩宮,不只我的相機,就連我的手機都沒有再拍照。
現在寫完這篇我大概知道原因了,一定是因為久別重逢的海獸胃線蟲」。

今晚入住Hotel M.A Nazaries,明天就是透早搭國內線班機移動到巴塞隆納的日子。
看到自己打出這段我都想落淚了...因為那代表我只剩2天半的行程要寫了,真是感動得淚盈盈。

PS:我決定以後出國都要跟旅行社事先注文
不吃魚」,海獸胃線蟲」!這世人我都不想再跟你見面了,掰

**補充一點,我們在西班牙的時候我不時還是會上FB逛逛,然後看到網友分享這個

因為太好笑我有拿給我阿姨看,過幾天就看到類似的衣服她覺得很趣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