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跟著巨匠遊西班牙-馬德里Hotel Silken Puerta América


Hotel Silken Puerta América在離馬德里機場不遠處,在機場與市區中間,外觀沒什麼特別的,噱頭是每層樓都由不同的設計師所設計,細節講究到連房間門、沐浴設備、馬桶、棉被都用不同品牌;仔細研究一下大概只有冰箱跟電話是同一個牌子。 
第一晚抵達飯店天也黑了,好在這次的行程早上都不趕,一般多是9:30才離開飯店,而且這次西班牙調時差很快,我想我前世應該是西班牙人 XDDDD 
總之隔天一早起床梳洗後,不到8:30就用完早餐,阿姨他們住三樓,而我住在八樓,昨晚先到三樓等室友洗完澡我才回八樓的房間,所以知道各樓層連梯廳的設計都很不一樣;於是我邀了阿姨與姨丈來個各樓層的大冒險,看一下每個設計師的概念是什麼。

房間只拍到三樓跟八樓,第一天落地有點慌亂,所以第二天使用過的廁所沐浴間等等我就不拍了。

一樓。如果以梯廳設計來說我最喜歡這層,但就不知道房間內部如何了。



二樓。這是一個奇異的金屬雕塑,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的。



三樓。阿姨他們住得樓層,比較像商務型的房間設置。房內有煙灰缸,所以是可吸菸樓層。



其實天花板有個木板裝潢,當時隨便拍沒注意到。



被蹂躪過後的早上,這張就看得出來天花板的設計了。


四樓。這個用不規則金屬柱切割的空間我也很喜歡,有星際大戰未來住所的感覺。


五樓。這是...我想應該是埃及風??






六樓。我猜它的特色在房間內部??


七樓。這一樓很好玩喔,還有無聲的MTV電視牆,感覺就是隨便設計師玩,那種梯廳什麼都沒設計的設計師看到其他樓層不會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嗎?XD





八樓。來了來了,我們住的八樓!哈哈~我第一眼看到原本以為是太空艙風。



牆上的圓點是有打燈的喔!



走道也很有趣味。

一進房間就看到一個只有用浴簾隔起來的淋浴間浴缸。
對!它沒用隔間,沒有防潑玻璃,於是我洗個澡戰戰兢兢的,早知道去阿姨那間洗(他們是單純的淋浴間),因為我的室友洗到一半沒注意到浴簾沒密合了,洗完澡開始用浴巾擦地...還好他們有自知之明,這間沒有地毯,是塑膠貼皮。



我說這根本病房風吧!還是兩人健保差價房啊!



重點是它還另外隔了一個內診台(其實是衣櫃的概念)!!!我看了科科笑,我去西班牙住了一間病房風的飯店啊!哈哈哈!


九樓。梯廳乍看沒什麼特別~


特別的地方在於走道的牆面~


十樓。牆壁上的洞是放中國風瓷器、陶器。但我說這位設計師,你看完其他樓層真的沒有一點冒汗嗎?


十一樓。是一隻彩色的兔子,拍合照效果不錯。



十二樓。放四座沙發可能是...Lounge風?



十三樓。公共空間,有泳池與Lounge bar。



最後不得不提得是這家飯店的早餐!如果你有機會入住於此,請別忘了一定要細細品嘗它的早餐,不論是菜色之豐富以及口味,都是我們此行西班牙覺得最棒的,尤其那早餐的生火腿,款款好吃、沒有肉臊味,如果早餐剛好有哈密瓜,佐著吃更是合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