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跟著巨匠遊西班牙--Day-8

格蘭納達-->巴塞隆納BARCELONA-->蒙塞拉特山MONTSERRAT
今天早上搭的是一大早的班機,所以飯店準備了餐盒讓我們路上吃,打開紙袋看到有飲料、水果、優格、果醬、還有兩片土司...=.. = 真的是兩片土司,還單片用包鮮膜包了兩包。
內容實在太寒酸,所以我就送給送機的遊覽車司機了。
機場候機時Cathy請我喝了一杯咖啡,我說真的~好咖啡真的是原味的好,我始終覺得加了糖跟奶的叫做飲料,不叫咖啡。機場這杯咖啡2.5歐,但是濃醇帶著果香,完全值得。

我沒跟Cathy提到早餐的餐盒內容也太糟糕了吧這類的...
但是後來看到同團的一個沈醫師拿著早餐在吃,怎麼是夾了火腿蛋生菜的土司?!!!
跟我阿姨確認他們也是拿到有夾東西的啊...我阿姨還覺得可能是我看錯了,可是我堅持沒有,因為我的土司兩片是分開來包的!!!
好吧,我想Cathy給錯我素食餐了,所以這杯咖啡我就大方的喝了( ´▽` )ノ
(我後來發現我應該是拿到素食餐後也沒跟Cathy提到這件事,因為是很小的事,一天不吃早餐也不會死)



今天搭得飛機是兩邊各三排的噴射機,本來以為有機會搭到螺旋槳機(聖托里尼回雅典是搭螺旋漿機,還蠻好玩的),不過據Cathy說如果乘客太多就會是噴射機;飛行預定的時間是用螺旋漿機來訂,但是噴射機比較快,所以我們提早抵達巴塞隆納了。



在飛機上很尷尬的被兩位西班牙大姐包圍,一上機時我看她們在聊天,於是問她們要不要坐一起?
坐走道的大姐很客氣的說:「不不,我喜歡坐走道,(比著坐窗邊的大姐)她喜歡坐靠窗。
後來整路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知道她原本是住巴塞隆納,後來工作調職到格蘭納達,但是每幾個月會回巴塞隆納探望家人與老友。
我也跟她說我來自台灣,不是泰國(她聽成泰國,還跟我確認了一下XD),台灣靠近中國、隔了一道海峽,雖然國家的名字很像,但是台灣是主權獨立的自由國家。
然後聊了我們來幾天、還有幾天要回去,最喜歡西班牙哪個城市這類的...
說真的!西班牙大姐的英文非常的強,不說我可能會以為她是美國人,我完全是只能聊聊城市印象跟天氣的咖啊...回國後還在想--要不要認真去學英文了!?

飛機停妥,她很真誠的跟我道別也祝我旅程順利愉快。
我想...以後出國應該隨身帶一些有台灣意義的小禮物,送給旅途中所遇到的有緣人。



一下飛機之後趕趕趕,我就都忘了拍照...直到到了Montserrat才想到,巴塞隆納的機場長怎樣我都快忘了,不過沒關係,明年二月還會再去~~( ´▽` )ノ巴塞隆納機場很好買!不過雖說是免稅,機場內的價格不見得會比市區買足夠金額(約92歐)辦退稅便宜划算,這是Cathy說的。



到巴塞隆納旅行,除了不能錯過高第的建築景觀作品外,在巴塞隆納近郊的蒙塞拉特聖山(Montserrat)更是値得推薦的地方。Montserrat的原文意思是--
鋸齒山,是歐洲著名的重要朝聖地,據說也是高第設計聖家堂的靈感來源。上山可以選擇空中纜車,只要短短五分鐘就可以到山上,或是坐火車,但需費時約廿分鐘。

蒙塞拉特聖山上有一個小教堂,約於十一世紀開始建築,其中裡面有一尊罕見木製黑面聖母像,傳說是有一群當地的孩童在山上玩時看到聖光,依循著聖光與天上傳來的聖樂找到了這尊黑面聖母,消息傳開後據說教廷曾希望搬運聖母像下山,但搬運時卻其重無比,因此,聖母像便一直留在山洞裡,教廷也為了黑面聖母蓋了一間小小的教堂。
另外,蒙塞拉特修道院也是為了黑面聖母像所建立。

蒙塞拉特修道院裡有歐洲最古老、最著名的合唱團,由五十名少年組成,成立於十三世紀,每天下午一點他們便在敎堂唱詩歌,成為這裡的一大特色。我們這趟去無緣聽到,據說很讓人震撼,我正考慮要不要把這個景點再列入...不過蒙塞拉特山距離巴塞市區大約60公里,光是來回車程可能就很要命,再跟家人討論看看好了。

上山我們是坐纜車。別看這車廂小小的,我們整團25人都塞進去了,還進來了幾個外國遊客。


建議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同時體會纜車跟火車,纜車上山還蠻驚險的,有些地方陡升、速度也不慢,會有那種好像快撞山的驚恐。不知道纜車下山的感覺怎樣?

一下纜車就到了蒙塞拉特山的廣場,廣場這邊有國營旅館、遊客中心、一些餐廳跟紀念品店。

廣場看「鋸齒山」真的很壯觀。





除了餐餐必有的麵包之外,今天這個起司白醬牛肉通心粉捲超好吃的!
好想續啊!!下次真的要問領隊,喜歡的東西可以要求再續嗎?
這個我可以吃三盤沒問題,然後半雞就送他們好了~



午餐即使是在很餓的狀況下(因為早餐沒吃),我還是沒辦法把這個半雞嗑掉,因為它還是缺乏調味,而且牠好大隻!



我難得拍個甜點,主要是因為光源不錯,使得它拍起來很上相,但是我當然沒吃。




吃完午餐後就往蒙塞拉特修道院移動了。


說真的,我忘了下面這張是國營旅館還是修道院的,哈哈~這簡直是不負責的部落格文XD





但我知道這個廣場往前走就是蒙塞拉特修道院。



這裡就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祂是蒙塞拉特修道院了。





美得像畫一樣,但是吾友攝影大師看到這張一定會唸我基本的水平都沒抓好,劣退。XD



回來後,大表妹問我:到歐洲每天都看教堂不膩嗎?我是這麼說的:每間會被讚嘆的教堂一定都有祂驚人之處,每一間教堂的設計都不一樣,這真的要親臨現場才能體會這些教堂建築的壯觀。


我必須要很自豪的說,會被我保留下來的照片都是原圖未修。
這兩張攝影大師應該也會給我八十分吧,我覺得啦!


祈福的蠟燭,是要付費的。


在蒙塞拉特修道院教堂的二樓有一尊黑面聖母,但其實祂是分身,都說祂不被搬動了,當然不會是在這。
接下來我們就是要坐另一種登山纜車上黑面聖母小教堂的登山口了。
是的...要去看黑面聖母本尊是要爬山的,山路算好走,可是很熱啊...記得帶水~~~~


有沒有看到山脈中間有一條路,還有兩台車?



就像這樣!很陡吧!!!但是列車的設計是不會讓你覺得有地心引力這種原理的存在,看起來很可怕,可是坐起來完全沒感覺~車廂的設計為了安全並沒有考慮到視野,所以基本上你坐哪一節車廂都是沒差的。



前往小教堂的路上會有一些壁畫雕像等等,這是基督受難雕像。



這間就是小教堂。真的很小,大約只有六人座的六、七排坐位。



真正的黑面聖母大約40-50公分的高度,這裡才是當年發現黑面聖母的山洞。



繼續坐著剛剛的纜車回到蒙塞拉特山廣場,這次我們改坐火車下山。
車速很慢,繞著蜿蜒的山路而下。



用不同的方法去回,真的很好玩。


再看一眼蒙塞拉特山。



然後因為車廂又涼爽、車速又慢,搖啊搖的我就睡著了...抓在手上的手機還差點手滑完美落地,哈哈。

今天由於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到巴塞隆納,所以大約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能用晚餐,於是團體在加泰隆尼亞廣場被放生自由活動,蘭布拉大道以加泰隆尼亞廣場做區分,往北是治安比較好的精品區,往南是巷弄比較多、比較小、治安比較差的舊城區,平價品牌與當地設計師品牌集中在這區,但基本上在藍布拉大道上都安全,不要繞進巷弄就好~
背包注意揹前面、相機揹帶掛脖子、貴重物品不要離身,被搶了不要追避免遇到更大的圈套,護照丟了直接請領隊或飯店或民宿主人協助你報案,其他的我覺得都是小事了,就當財去人安樂。

這裡我就直殺了LV,西班牙的LV依舊是有流量管制的,我們大約排了20分鐘左右才被放行,在時間不多的狀況下買得跟逃難一樣,我原本看上的兩個包實際並不好看...於是只買了三份禮物就用衝的回加泰隆尼亞廣場,還好回到集合點離錶定集合時間還有五分鐘。

因為今天在LV購物的感覺太差了,不是服務人員的問題,她知道我們趕時間,也盡量加快找商品的動作,但實在是真的太趕(還有一些一言難盡的過程),導致我暫時都不會想進LV(這應該算是個好消息嗎?不...因為隔天我進了BV...哈哈)


晚餐在西班牙村廣場上的餐廳吃西班牙海鮮燉飯,聽說這麵包好吃,其實上面的紅醬就是自製番茄醬加橄欖油,但是不愛吃硬麵包的我是覺得還好。



今天吃的海鮮燉飯就是米心比較硬的,調味的不錯,缺點是沒有太多海鮮料,但是我還是喜歡米心是軟的那種。





今天西班牙村的廣場是管制封鎖狀態,因為他們在辦收票趴,基本上就是電音趴的音樂。
聽說門票是20歐,可以換一杯飲料。
我們超Lucky的!沒付門票就進來跟大家跳舞了!
真的喔~用完餐離開時,我們真的跟當地人共歡了5分鐘,他們邀我們一起跳舞;餐廳主人放水,讓我們玩了5分鐘才非常緩慢的帶我們到管制口。


這是坐在我們餐廳外的四個小姐,我們沒喝完的佐餐紅酒就送她們了,她們超開心的咧!



這時大約晚上9點了,天亮晃晃的感覺比較像園遊會,不像電音趴啊!!!



然後!我看到一塊鮮肉!!!
體格跟臉蛋跟那迷死人的笑容只有時裝雜誌ARMANI等級的高級訂製服系列才會看到的吧!



帥慘了!
我願意為了你留下來!!!
還是...跟我走?!



繼續偷拍,結果旁邊的絡腮鬍帥哥以為我在拍他,給了我好大一個笑容^///^
也蠻帥的,但是我不能為了你留下來,我不喜歡鬍子XDDDD







連續兩晚的飯店--Hesperia Tower,終於有一天可以不用收行李了!
這間飯店我也非常喜歡,嗯...應該說這趟行程的飯店我都非常滿意,房間乾淨、沒有異味,床跟枕頭都好睡,設備也都很完整。
喔~西班牙大部分的飯店都沒有提供熱水壺喔!我們此行的飯店只有一間有熱水壺。










明天我要去見藝術傳奇畢卡索跟建築鬼才高第了!

坦白說,這趟行程完全不是為了他們來的,我膚淺的是為了古羅馬水道橋,而且我完全沒有研究我會看到怎樣的畢卡索跟高第...

如果不是阿聯酋超賣,讓我有機會再回去巴塞隆納一趟,我想我此生終究會有個遺憾,就是對他們兩位的匆匆一瞥。

因為畢卡索跟高第,明年二月我的再訪巴塞隆納就定調為藝術與建築的衝擊之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