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跟著巨匠遊西班牙-Day2


這次出遊運氣非常非常的好,到西班牙之前,他們才經歷一次低溫,又來個熱浪;我們抵達西班牙時溫度最低不過22度,最高也不過33度,返回台灣沒過幾日,又是一波接一波熱浪襲擊西班牙,看「認識西班牙~跟著官方導遊走」(也是我們在巴塞隆納的官方導遊:王儷瑾)的FB,巴塞隆納近日動輒攝氏40幾度,另一個長居西班牙南部的「深度西班牙」甚至po出了53度的高溫...

真的謝謝維國大哥在我決定參加西班牙團時給我的建議。

一出馬德里機場就被機場的氣勢與裝置藝術震懾了。

像不像一隻蜈蚣?像不像高第建築的發想?



這是行李轉盤區,白色像機翼的裝置可能沒有用途,但就是充滿了前衛的藝術感。


這個色溫怪怪的是因為我在遊覽車拍得啦!拍下它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是馬德里市政廳,6/12這天是馬德里第一任女市長的就職日。



這裡是馬德里的太陽門廣場(又稱西班牙廣場),羅馬有西班牙廣場,西班牙自己當然也有,而且到處都有~我們這次最起碼到訪三個西班牙廣場,如果我有漏記得就是我當時沒專心聽。


今天調整了行程,我忘了為什麼,總之離開太陽門廣場後就直接來到巴洛克式與新古典主義建築的皇宮,馬德里皇宮是歐洲第三大皇宮;是西班牙波爾夢王朝鼎盛時的建築,也見證了哈布斯堡王朝與波旁王朝的興衰。


廣場很大,還好有點雲,不然依然是很熱啊!


 PS:即使是33-34度的溫度,皇宮內仍有點悶,這如果是熱浪來的時候進去參觀可能會中暑。

我對馬德里皇宮的最深刻印象就是裡面的水晶燈,各廳都不一樣,幾百年的手工傳承,唯一改變的只有當年是用蠟燭,現在改製成燈泡。
有到皇宮一遊的朋友別忘了仔細看每一廳的水晶吊燈,做工之精細會讓你嘖嘖稱奇。
馬德里皇宮建造於1738年,歷時26年才完工,皇宮內另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是維納斯奎茲(Velázquez)、哥亞(Goya)、魯本斯(Rubens)等大師的畫作。
Velázquez的畫作屬於巴洛克藝術的風格, 於1623年開始進入宮廷當專職宮廷畫家;官方導遊講了個八卦,說Velázquez娶了老師的女兒,老師呢又剛好是職業畫家執照考的評審(原來當年的職業畫家還有執照制度),所以他就順利的考取職業畫家的執照了~不過我是覺得這樣說對他也不公平,因為他是真的很厲害啊!最知名的「侍女圖」原作現在在普拉多美術館,連畢卡索都深為這幅圖的立體感與景深所震撼,畫了很多立體派或線條素描的全圖或解構圖像Velázquez致敬。現場看「侍女圖」真的超巨大的啊,然後你越往後退越能感受景深,退到盡頭的另一廳入口再回頭看這幅畫,你會覺得是在看一個房間正在發生的事。



這裡是馬約廣場,就是很多商店、餐廳、人群、小偷聚集的地方,主要的景點是零公里紀念碑與熊抱樹市標。(但是我忘了由來,因為時差還沒調整好啊,哈哈)

西班牙騎警。






我不知道這個帥哥為什麼要擺這個姿勢,但他本人真的很帥!XD



到了熊抱樹市標這邊,領隊讓我們自由活動三小時,也就是購物時間啦~
但是我不能買衣服,因為衣服太多了;說真的我也不是一個喜歡逛街的人,而且對於人多的地方,我有密集恐懼症...
所以我們去尋覓了到西班牙的第一餐(其實下車後沿路我就在物色路邊餐廳,是有多愛吃?!),也是最好吃的一餐!這餐花了大約30歐,但是真的值得!
尤其西班牙以馬德里與巴塞隆納物價最高,所以這一餐算起來真是便宜~露天的咖啡座,熱情的西班牙阿北~街頭藝人表演,西班牙傳統的馬鈴薯煎蛋佐麵包的tapas當前菜,米心燉軟的墨魚汁海鮮燉飯與番紅花雞腿甜椒燉飯、一杯冰涼的啤酒,一個悠閒的午後;即使集合後就要去吃晚餐我也不管了,我好愛這個moment!

註:西班牙燉飯有分米心硬的跟米心軟的,這回西班牙之旅兩種都有吃到,而我個人偏好米心軟的。

這個Tapas是西班牙的家常料理,馬鈴薯煎蛋。


番紅花甜椒雞肉燉飯。雞肉用的是翅腿肉,番紅花的味道是清爽解膩的,吃到一半擠上一點檸檬汁味道又不一樣了。



墨魚海鮮燉飯。料多味美沒話說,兩道燉飯交替著吃,吃光光也不膩!




集合後我們到了所謂的百年波丁餐廳,餐廳是百年建築,內部也幾乎沒有改建。狹窄的階梯好像可以有所期待...

但你多想了,團餐我已經不再期待太多XD
為何?為何歐洲的西式團餐或風味餐都如此的鹹?
但我們自己去吃又明明不是這樣??!!!

這個湯很特別,是洋蔥蒜頭湯、裡面還麵包丁與一顆半熟蛋,除了鹹之外其實還不錯,據說是該餐廳的特色招牌菜之一。



我不太吃羊的,因為害怕那個羊騷味,而這隻羊真的有騷...


不吃羊的可以選雞,每一盤來份量都好大,但這雞沒有味道啊!團餐可否可以不要如此極端?不是很鹹就是沒味道。
好想來盤桔醬,開胃又解膩 XDDDDD
還好下午茶吃得非常飽,這一餐就喝了湯跟紅酒、吞了幾口肉跟馬鈴薯,睡前也不覺得餓了~



這張照片是拍攝於餐廳外,夜晚9:40分,天色比台灣的傍晚還亮,約莫是五點左右的感覺。
在西班牙,真正夕陽下山這時節大約是晚上10點。


晚上住宿於此行最有特色的飯店,設計師旅店Hotel Silken Puerta América Madrid。
每一個樓層都由不同設計師來設計。
很特別,真的~我們住到病房風啊!哈哈哈!
下一篇來介紹一下這間飯店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