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跟著巨匠遊西班牙--Day6


 今日行程--塞維亞-->赫雷斯酒莊JEREZ-->隆達RONDA

離開了塞維亞的第一站沿著安達魯西亞公路,我們就來到酒莊--雪利酒的故鄉--赫雷斯GONZALEZ BYASS。歐洲南方特有的陽光與土質肥沃的白土地(Albariza),造就出得天獨厚的雪利酒。

看到有一群學生也來參觀Tio pepe酒莊(驚),頂多15~6歲的年紀安排酒莊也太早熟了吧!
然後桃紅色熱褲的妹妹腿超~~~~~長的!長得也很可愛喔!


酒莊占地很大,包含酒庄外一個城堡也是酒莊的,煞是驚人!

下面這張圖片是出口國酒桶展示區。總共有150個國家。


有看到亮點嗎?!



接著就是搭遊園小火車參觀葡萄園和到另一區看名人橡木桶。



園區的導遊大概挑了幾個桶子作介紹。



這是畢卡索啊啊啊啊啊!



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伊莉莎白泰勒。


第二任007,英國演員羅傑摩爾。


日本德仁天皇。



1955年酒莊員工發現有老鼠來偷喝雪莉酒,從此就做個小梯子每天換酒給老鼠喝!(也太好命了吧!)




這就是當年發現小老鼠偷喝雪莉酒的員工專有的橡木桶。


這個傳統目前還沿襲著,不過我很懷疑真的每隻老鼠都愛喝酒嗎?還是只是口渴找不到水源XD



 是不是超可愛的!!!

參觀完名人橡木桶區,在品酒廳酒莊讓我們試飲了一支Dry一支Sweet(透早就喝酒怪怪的,但是聽說西班牙人休閒時都這樣),大家出乎意料的都比較喜歡Dry,連本團一名15歲小妹妹也一樣!(妹妹是在越南讀國際學校,所以已經放暑假了,然後她媽媽同意她試飲一點)

這裡很適合拍照,旁邊是酒莊的賣場,我買了一個有TIO PEPE Logo的紅酒開瓶器,跟一支50ml精裝盒的小TIO PEPE dry white wine當紀念,另外還買了一支Dry white wine,當晚就喝掉了...哈哈...所以想買紀念品一定要買精裝sample酒,一小瓶的喝了既然不會過癮你自然就不會想開它了。
離開酒莊來到了隆達(Ronda),是一個擁有全西班牙歷史最悠久而且每年還有在進行鬥牛賽的鬥牛場的山城。
今天入住的飯店是Hotel Maestranza,有一個小巧的陽台,就在鬥牛場前這條最熱鬧的街上。
我喜歡今日比較悠閒的步調,慢慢逛,自己去走隆達歪來拐去的巷弄,這個山城的鬧區不大,因為不是主要旅遊區,所以治安也很好。


















午餐是在El Bandidot 享用燉牛尾餐,這餐是自理餐之外我最滿意的一餐。

沙拉上的那塊白色的是羊乳酪,自從去了希臘後我就很喜歡羊乳酪拌生菜沙拉的味道。



肝腸跟肉腸都是重口味的,後來搭著薯條一起吃才比較沒那麼鹹。




這道燉牛尾好味啊!燉的軟爛、入味,醬汁的口味也剛好,很想問能不能續盤或是給我一碗白飯拌醬汁。(但是我還沒有進化到能拋棄羞恥心的大嬸等級,所以沒講)<------------當時沒講現在講是怕別人不知道嗎XD



這樣看起來你完全不會發現它是鬥牛場吧!


從售票入口進來後導遊開始講解鬥牛場的內部跟運作方式(包含趕牛的通道,跟怎麼趕牛進套房;當然絕不是牽著走的,牽著走會出人命吧),下圖是每一隻牛的套房,趕牛人就在樓上操作。




今天隆達的鬥牛場只有我們一團人,然後天空好藍(代表沒有雲很熱!!)
在這邊拍幾張照就去了展覽廳,包含一些歷史、照片、跟鬥牛士的服裝,還有鬥牛繞場儀式時鬥牛本牛身上穿的華麗盔甲。



這個鬥牛場是私人產業喔!然後每個鬥牛場就跟歐洲的球場一樣,會有皇家包廂(其實就是曬不到太陽的那一面);票價也有分曬太陽區跟陰涼區,票價介於40-80歐元。


前面說了,隆達是一個山城,看到這畫面就會不禁又想到希臘的天空之城,當然Meteora偉大的多、那裡的修道院真的很多都還是遺世獨立的,以前連人都要用攀岩或吊掛的方式進去,現在則是建立了人可以進入的步道,但很多都還是要走很遠就是。




隆達最有名的觀景地點在新橋。








































但有新橋就有舊橋吧?舊橋在哪?就在可以拍新橋的那個小廣場往右看的地方,地勢大約低了一半,也短許多。


晚上在飯店用完晚餐(內容實在不怎樣,我連拍照都沒拍),就步行5分鐘到新橋小廣場這邊拍夜景。
單眼帶了當然就是要挑戰拍星芒啊!無腳架相機跨欄杆上挑戰自己手有多穩,還有運氣有多好(因為一有遊客靠上欄杆,那張可能快門已經跑了20幾秒就快完成的照片就會這樣糊了)



為了拍國營飯店我走到橋的另一側,想說有石牆比較好跨相機。Iso50光圈22,要撐好幾個30秒是很吃力的。
然後我就像我家老爺說的老是蹦蹦跳跳的、很愉悅的跑過去了,到圍牆邊時有看到一個石階,我輕鬆的一舉腳...(咦)我絆到了石階!!!就是一整個忽略了自己的腿比較短的事實,以為輕鬆就能跨上去這樣,然後我就在新橋仆街了!啊哈哈哈!

姨丈說他親眼目睹我是怎樣用生命護機的,完全就是抱著寧可跌到骨折,也不能傷到相機蒙皮一瞇瞇的決心把手舉高,直接用手臂去貼牆。
仆街後,我很鎮靜的拿起相機完成了下面這張(其實當下手痛到想飆淚)...我覺得廣場拍的還比較好看,仆街到底是何苦XD
















這就是用生命護機的下場,生命誠可貴、相機價更高,仆街的那一秒我竟然還想著:沒關係!我有買高額旅平險!不過我沒去就醫啦,當然也就沒有申請理賠了。

以前出國我只會帶常備藥(頭痛胃痛那類的),這次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帶了OK繃~(登扔)
這麼聰明怎麼不會連優碘、消毒棉棒、消炎藥膏一起帶一帶蛤?!(戳自己太陽穴)XDDDD


2 則留言:

katejane12 提到...

很多桶那張就很堅持要找出左上5才往下拉XD

Unknown 提到...

果然是個認真的孩子!(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