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安麗益之源之請詳閱說明書

先別說北九州最後一天怎麼還沒寫了,你聽過安麗嗎?

哈哈,是這樣的,我去年接連生了幾場病住了幾次院後,深深的覺得身體健康萬事重要;錢可以解決得都是小問題。
是不是這樣?有錢都可以讓鬼推磨晚點收你,裝個淨水器減少生活中不可避免的危害只是一塊蛋糕而已。
至於沒錢的或有錢也沒辦法處理的問題,就放寬心,開心一點過日子,省得像我們這種人這也怕、那也怕的。

網路上比較了幾家,有一家xx塔的(不是靈骨塔)強調能量活水;學醫療的我對這種說詞特別的感到憤怒,能量是什麼?讓你像金頂小兔一樣電量充沛晚上不睡白天還可以打36洞嗎?還是喝了死的都變成活的?我只是要喝乾淨的水,沒有汙染、細菌、病毒、微生物與消毒氯。

因為朋友在做安麗,除了捧他場之外,我不是潘哪,當然是會上網比較幾家淨水器的優劣的...
安麗益之源淨水器機身價格貴,但是

1.當期促銷是送我好喜歡的幾十個便當盒組合,因為我是一個會自己帶便當的人,所以我很需要。總而言之我超好收買的!
2.分期付款制度,收錢當然要一次收齊,付錢給別人當然是可以拖越久越好XD反正不用利息
3.各項殺菌、消毒、濾淨評比,益之源說他第二沒人敢說他第一(是嗎XD)
4.其實我只是懶得煮開水等他冷,所以我需要一台可以生飲的淨水器,如果有冰水直出更好。
5.益之源的濾心特別貴,現在好像是一年換一隻5800(雖然自從胖達人事件之後我們知道貴不見得代表好,但是我願意相信美國安麗提出來的水質檢驗報告。如果有一天我發現你騙我那我剛好可以用貴公司提出的報告告你這樣。XD)

這近一年的時間我和我家的貓跟益之源相處得很好,為了喝好水,我深深的反省...為什麼我在家喝好水,但是店裡的飲水機是裝水龍頭生水去煮的?未免也太不應該!所以現在連店裡飲水機的儲備水都是我家或香妹她娘提供的;也就是說,只要我可以控制的環境,我一定要喝到好水!

好了,我要進入這篇的主題了。
主要是上週接連兩次發現有灰黑色的鼻涕狀物體從淨水器的出水口(鵝頸)流出,雖然本人感到傻眼,但是由於天然懶的關係,第一次發現後我還是默默地和我家的愛貓喝著鵝頸流出的沒有再煮過的過濾水,直到第二次發生之後,是可忍孰不可忍,於是我開始把過濾水煮過再喝<------一整個逃避現實的心態嘛XD

隔幾日之後,那個安麗之友剛好在我臉書上留言聊天,我才想說:我有事情想要跟你請教耶...<---是有沒有懶成這樣?

3-4天的溝通後,我可以理解那個所謂的生物薄膜產生的原因,就是氯都被去除了,誰來殺微生物啊?(有沒有格外的感到安心?)
原來鵝頸是需要定時消毒的,而且保險起見說明書是兩週就要消毒一次。但是,我都說我是天生懶的人了,不要說產品說明書,我們家族可是出了名的連火車時刻表等等的都不看的率性啊!事已至此該如何是好?如果我一開始就知道它是要消毒的我不一定會乖乖的兩週消毒一次,但是想到我的貓孩子我應該會一個月給它拔下來消毒一次:是的,我可能是個不孝的孩子,但我還算是個好媽媽XD

還好,本人之安麗之友很負責任的說他沒有跟我說清楚所以就扛責了,整套管線到鵝頸加底座全部換新。(其實根本是我自己不看說明書的壞習慣吧XD)

說到這,本人有一個強者朋友對於我不看說明書這種行為感到非常不齒,還說:15年前我買這台車的時候把整本說明書都仔細讀過一遍。(有買過車的人應該都知道那本說明書有多厚一本,看完應該可以去考修車技師了吧)
是說這就是您能當醫師,我只能當個小商人的原因啊~

話又說,當天來更換管線的服務人員態度非常好,可能是有耳聞我脾氣很差這樣...
該先生說:其實我們說明書都有說鵝頸是要定時拆下來泡消毒水的,鵝頸底座出水口也要用海綿刷清潔。
我:當時你們外包來安裝的人又沒說,拜託~這年頭有人在看說明書的嗎?(其實有XD,難道真的只有我不看嗎??)
該先生:沒關係,我大概跟妳說一下怎麼清潔,妳說明書還在嗎?   
我:我不知道塞到哪去了...
該先生:沒關係,我也這樣想,所以我帶了一本新的給您...

當下心裡有一種淡淡的怪怪的情緒,到現在還說不上來是什麼感覺...(我也這樣想到底是暗喻什麼啦....!!!)


好啦,總之安麗的售後服務真的很好:而且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家裡的水龍頭幾年都沒想過要拆下來刷洗它也從來不長怪東西,看來消毒水真的用很強。

相對的,如果你家的淨水器龍頭用了幾年沒洗都沒異狀,可能你也要想一下該幫你過濾掉的東西,淨水器真的有幫你過濾掉嗎?



彎曲的這段就是鵝頸,直接拔下來泡消毒水然後再刷一下管內徑(說明書有教,請大家不要那麼懶了)
鵝頸底座出水口稍微用海綿刷刷一下,然後放水讓它流一會。
最後鵝頸接回底座時再放一次水流一段時間用起來比較安心!


 總之,原來說明書真的要看啊........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