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2012/1/25/--1/31日本北九州行 Day3


今天預定的行程是: 博多--熊本城---水前寺---阿蘇

但是自由行就是很自由,所以哪可能妳想去哪就一定到的了?
所以今天照例的...捨去了一站"水前寺"
據維基所說之熊本城篇--
前身是室町時代隈本城加以改建成,安土桃山時代豐臣政權入主肥後國後,當地藩主的官邸,面積達九十八萬平方公尺,最有名的特色就是令軍隊想放棄,意即易守難攻。
熊本城另一名稱為銀杏城,由於當加藤清正建造此城時,已經考慮到萬一發生圍城戰時,城內需要有食物供應,因此便廣植銀杏,甚至連城內鋪床的材質,都是利用里芋的莖曬乾做成的,可以作為圍城戰時的戰備存糧。

---------------------------有興趣的自己去維基看之分隔線-----------------------

到熊本城比較有趣的是大家一早餓著肚子搭車,所以車站內看到有食堂大家就一擁而上了。
吃的是站著吃的烏龍麵,也就是所謂的立吞;沒有照片,請大家自己想像。
我還記得熊本最有名的就是馬肉,但是我沒試;可愛動物區的成員敬謝不敏一項是我作人的原則。
有吃的人是說很好吃很嫩很像牛肉這樣,但是牠是俊俏的馬兒啊,我沒有辦法把牠當作牛。

在熊本車站出發時也有一個趣事,他的地面電鐵超好玩的,也是去熊本城的唯一方法。
但是我們坐錯向了...
大家興沖沖的上車之後,位子還沒坐暖,才一站喔!大家都下車了我們還坐著,直到司機忍不住問我們要去哪,提醒我們這是最後一站,知道我們坐錯方向了,大家才甘願起身XD


熊本城的門票很便宜,印象中大約3、400Yen
反正就是看看人家古蹟的維護和館藏,怎樣都比假裝是古蹟的什麼紀念堂來的有意義。  




我姊跟她兒子啦,這圖沒有很清楚,我想應該不會被罵吧...
這些裝扮成武士的其實是城內的工作人員,拍照不用錢的喔!





今天的重點來了,阿蘇火山;日本的活火山之一。
從阿蘇馬尺這裡要轉巴士上山,這是一段很新鮮的體驗;人家的巴士不是帶你到目的地而已,只要到車上語音設備的定點,他就會用日文、英文、中文各廣播一次景點的介紹,真的超讚超人性化的!

阿蘇火山除了本身的活火山口之外,大概最讓人津津樂道傳誦的就是草千里跟米塚了...
啊咧...冬天沒有草千里,草都枯乾了還蓋著薄雪;然後米塚我怎麼想都覺得我有拍到,但是怎麼找卻都找不到。
總之,米塚超可愛的啦!它的山頭就像米粒的上端一樣會有一個圓潤的V字形小凹,孤零零的一座山在那,一眼就能認得。


冒煙的的山頭就是阿蘇火山。


我的可愛外甥。
第一次摸到雪,看他開心的咧!


阿蘇的纜車站旁有一個小小的神社,就叫阿蘇神社。有緣結守可以拍。


纜車站是通往阿蘇火山的最後兩道關卡。
這邊會有燈號警示,綠燈通行、橘燈警示、紅燈禁行;主要是依火山口瓦斯氣體的濃度來決定。

當天我們一度遇到紅燈警示,擔心害怕的想說會不會上不去了,這一趟路其實頗遠,火車行進間還被驚嚇到
備註:主要是車內暖氣很強,大家外套脫一脫就紛紛跌入夢境,再醒來時是聽到表弟驚呼說:我們的車子怎麼在倒退?!

嘿啦!其實這車跟以前的阿里山火車(現在我不知道)一樣,在一個之字路後,駕駛會穿越重重車廂到另一頭換頭開,所以乘客會有一時錯亂的驚恐。
不要害怕蛤~如果沒有換頭開你才要擔心自己有沒有上錯車這樣!

到最上層,最後一道關卡其實就是由工作人員所控管的,紅燈警示為了安全起見立馬趕人這樣。

我們去的當日雖然大部分都在橘燈警示,但是瓦斯味還是很濃,我超愛那味的!感覺就很舒壓啊XD

看這雪堆得有多高,外甥開心到爆炸!


其實.............這是把路中雪堆趕到旁邊堆成的錯覺XDDDDDD
路中央其實都沒有雪了。

乘坐的纜車可以容納30人左右,這天山上的遊客大約200人左右。
很幸運的是,雖然不時有橘燈警示,但是我們還是看到了粉藍色的火山湖口;只是我怎麼喀都喀不到那一幕,可惜。

假裝很壯闊的雪堆其實真相是這樣。



接下來要往赤水馬尺前進,今天晚上入住的是阿蘇農莊;雖然名為阿蘇,但是其實不在同一站上。



赤水馬尺旁的迷你警察局。這是很鄉下的鄉下,我一整個覺得在這工作一定很悠閒很涼爽啊!


登登登~~這是此行唯一一夜的住宿移動。
從阿蘇要返回博多路程遙遠,為了保留更多遊覽的時程,也因為這間農莊很有話題性,所以即使一泊兩食(以兩人房記)要價NT:7000我也是覺得很划算。
它的噱頭是:這一間間土黃色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房子外殼都是用保麗龍製作的,號稱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星星!

在這裡我要跟家人道歉,原因如下(還好你們五人睡一間便宜很多XD)

1.阿蘇農莊位於鄉下的鄉下,也就是很蠻荒的意思;所以不只赤水馬尺根本是無人車站(沒有人管理),還沒有任何的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所以在這裡我們花了Taxi--1200Yen*2的代價才抵達飯店(當然隔天要離開又花了一次...Orz)

2.阿蘇農莊的櫃台人員有中國過去打工的,所以會說中文,在他們的努力遊說希望我們去享用BBQ等其他的只要不是自助式晚餐就好的狀況下,我們耳朵很硬的還是去吃了Buffet...我的媽啊...一整間的團客,有韓國客已經是悲劇了,有中國客根本稱得上是末日傳說...於是晚餐在一個很不爽的氛圍中草草的結束。

3.忘了原因為何,好像是地震破壞了農莊的男湯,所以在整修;總之,這天,男女湯共用,但是時間有分開;可是相對的就很不方便啦!所有的人就只有我有去泡湯...農莊之大,光是從房間走路到湯池大約要走10分鐘;接近零度的氣溫下步行過去,渴望的是熱湯的浸潤;泡完湯渾身發燙,剛好散散涼走路回房。印象中女湯屋內四池、屋外四池,各有各不同的功效,我說哪~你人都到那邊了,設施多少要用回憶才多一些啊!而且確實有療癒肌肉痠痛的效果咧。

4.說睡床上就可以仰望星空?
屁啦!屋頂是開了一個圓形的窗孔,可那孔比我的臉還小,而且玻璃還很髒!一整晚都沒看到迷途的星星剛好晃到那比我的臉小的範圍內讓我看一下,大怒啊!

結論:於我們來說,我相信這還是難得的體驗;但是身為老鳥之姿,我還是要奉勸各位,這裡真的可以不要去啦~CP值很低啊!

補圖: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過五點了,所以完全呈現空城狀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