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EVA長榮航空飛洛杉磯--體驗皇璽桂冠艙尊榮享受

其實這體驗都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飛LA要13個小時,這次決定對自己好一點。
來回機票票價是12萬8000,記得在訂票前先辦理好長榮航空的綠卡(第一張入手的卡只能是綠卡),因為累積的里程可以折抵日後的票價,甚至換免費機票,如果你對長榮夠忠誠的話。

在Check in前準兩個小時抵達機場,在商務艙/桂冠艙窗口辦理Check in,第一次在行李箱上掛上Priority的感覺原來是如此。
從Check in到掛行李條到貴賓室到登機,你都會有一種自己是貴賓的感覺。



以往雖然信用卡也有提供配合的貴賓室,但是我從來沒使用過,因為坐飛機都已經要一直坐著了,登機前當然要走走路、運動一下。
不過這次我決定進貴賓室看看。




貴賓室裡有淋浴間,提供給轉機的貴賓盥洗。
食物種類不少,還有牛肉麵,但我忘了拍XD
湯頭、牛肉都不錯,但是麵是事先煮起來的,所以麵條的咬勁已經沒有了~
食物的種類不少,但我只能說口味就是一般般,因為上飛機要吃兩餐,所以我只試了一些。
啤酒、威士忌、汽泡飲料、果汁都有。



皇璽桂冠艙的座位是1/2/1,事先劃好了靠窗的座位。座位的設計是前、後、前,確保了機上貴賓的隱私,中間兩個座位的也是稍微斜斜的對向兩側,而且座位中間有隔板,不想被打擾可以拉起隔板。







用得是全罩式的耳機,隔音效果真是一級棒的!不過我忘了看品牌...XD

第一次坐頭等艙,既興奮又緊張,不想一直拍照表現得像個劉姥姥,所以很多照片都手震了,哈哈...

座位真的很寬敞、舒適(廢話),椅子上是一件羽絨被,但是後來被我踢到腳邊了,因為我怕熱啊!所以來回程我都是跟空服員要經濟艙的毯子,真是沒有富貴命。




過夜包之一--珊瑚絨材質的拖鞋,非常的軟。


過夜包之二--RIMOWA行李箱造型的盥洗包。


一系列的護膚品牌是HARNN,牙刷牙膏是基本,另外還有眼罩跟襪子。


把腳伸到最直了還碰不到底,目前是正常座椅姿勢。


一上機就會先送上一杯香檳跟米果盤,等到飛機起飛時,空服員就會來幫你整理桌面。
靠窗座位有一個好處就是旁邊有個平台可以放很多東西,但是起飛、降落時要先拿好喔!


空服員開始發餐了,有別於經濟艙的餐車,這裡是用移動式餐桌上餐。
沒有仔細算總共有幾位空服員負責這區,但是基本上服務鈴一按,五到十秒內他們一定會出現在你面前。



這趟的體驗發現冷盤、沙拉、熱湯都很好吃,但是主菜就不行了...頂級的牛排經過加熱變成全熟,肉都柴了。

紅色那塊不是蜜餞,是甜菜根...



麵包超好吃!連我這平常不吃麵包的都吃光光!


兩趟的濃湯也很棒。



全熟的主角...看這斷面秀就知道有多柴了吧。



FB上的朋友遠看以為這兩顆是皮蛋XD
其實是鹽罐跟胡椒罐。



餐後來杯Capuchino是必須的,久聞長榮的這杯咖啡果然是好喝!用旁邊附的糖棒邊攪邊喝也很是趣味。



飯後又來了點心車,雖然很飽了,還是要了蔬菜棒跟Blue Cheese還有一小串葡萄跟腰果。



皇璽桂冠艙的洗手間大約是經濟艙的兩倍大,用的清潔與保養品也是HARNN(但坦白說我不喜歡他家的味道,香水味太濃了)



來杯睡前酒跟很難看的電影。

座椅可以完全打平,現在才知道原來前面這塊黑色的台子是給腳長的人用的,但我其實不需要XDDDD


一人獨享兩個窗。
天亮了,就代表要吃早餐了;總之整趟飛行就是一直吃跟邊喝邊看電影,然後想睡就睡這樣,除了看電影之外根本是在養豬啊!



想說試試這套長榮特推的台南名店的飛機餐,結果令我十分失望,希望大家記取我的教訓!早餐就是要吃稀飯啊!



丸子完全是軟的,也沒有鮮味,湯頭是還不錯,但是除了湯頭也沒什麼好稱讚的了。


這鴨肉沒有鮮甜味,就只是一個口味難以辨識的肉塊。



肉燥米粉泡到都軟了,肉燥也不好吃,很死鹹。


-------------------------我是回程分隔線----------------------

LA的貴賓室食物選擇較少,而且不好吃!
但是酒類選擇很多,不過烈酒Bar沒有人服務??
在那坐了一小時都沒看到一個人站在裡頭?


頭等艙的好處就是先上機、先下機、先提領行李。
等待登機完成前也是先來杯迎賓酒跟米果盤。

 

經過去程的經驗,這次選餐超掙扎的,但是仍然是以一個西式跟一個台式做搭配好了。

空服員真的很溫柔,鋪餐巾、上菜動作都很細心,然後我超喜歡長榮的餐具,據說也是跟名家合作設計出來的。


兩顆大干貝,口味不輸街頭上的法式料理。


生菜沙拉這次是佐橙醬。


這湯也是喝光光。


鴨肉很鹹,麵條也糾結在一起,這兩趟的主菜沒有一次及格的。




餐後不免俗的再來同一套。


 這次多了GODIVA巧克力。(其實我不吃甜食的,所以這個我讓空服員回收了)


上一餐真的沒吃飽,於是問了空服員有沒有泡麵或點心,她說有三明治跟泡麵,我選了泡麵。
還好選得是泡麵,因為天兒啊!我真的開了眼界!頭等艙的泡麵竟然是用瓷碗上的,還有那青江菜是怎麼回事!也太貼心了吧!


是的!天又亮了,就代表又要吃東西了...


這次選了頗受讚譽的台式稀飯,我說真的,來回都該吃這品啊!
稀飯燉煮的適中,配菜也都好好吃。
其實如果餐食有多都是可以再續的,這碗稀飯我又點了兩次(是碗小,真的!)


稀飯就是要配肉鬆跟豆腐乳啊!
但是這雪菜超好吃,所以這盤跟豆腐乳我又續了一次...XD


 先下機的好處就是不用等排隊通關,到行李轉盤時也很快就等到行李,印象中我的行李是第二個出來的。

一趟尊貴的體驗大略就是這樣,如果要問我說值得嗎?13小時忍一下就過了,有沒有必要多花八萬?
我是覺得有能力的話一生最起碼體驗一次,一路躺著睡不用忍受下機時的腳水腫,絕對吃到你很飽的機上餐飲,還有旁邊不再有人亂哄哄的吵雜聲。
最重要的還有服務,剛體驗完阿聯酋航空的經濟艙服務後,我超級懷念皇璽桂冠艙的尊榮享受;阿聯酋航空有態度很好的空服員,當然也有態度差的,而且這態度差的還是台籍空服員!我默默的觀察,她對台籍旅客一律擺張臭臉,跟她要杯水,就是不耐煩的回;等一下好嗎?!一等等了半小時都還沒來,自己去空中廚房等你們有空時給還要被白眼,自己身為服務業當然知道人都有情緒,尤其是面對奧客時,但我不是啊!機上其他台籍旅客也都很安靜、沒有人喧嘩吵鬧。我也知道經濟艙要服務的人太多,難免騰不出手腳,但是我也都體貼的自己到空中廚房靜靜的等您有空時給杯水了...

如果面對一個合理的服務要求都做不到,那這位空服員到底是有什麼問題?

至於體驗過後的唯一副作用就是:你會發現你回不去了...一旦遇到直飛的長程線,你就會掙扎著想要回到頭等艙...
但是阿聯酋我無法,哈哈~我這次無聊查了一下台北-->杜拜中轉-->巴塞隆納的商務艙票價,我的媽啊!

這只是商務艙啊!!

至於那個有獨立空間,可以把門關起來的頭等艙呢?....
將近26萬啊...這個坐了可能會不想下機吧...以飛航時間來算,一小時大約要花15000。
中了大樂透我也不會想試吧,我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