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2012/1/25/--1/31日本北九州行 Day1

   
這是2012/1/25/--1/31的遊記。
你知道這距離現在有多久了嗎?超過一年半耶!
我還記得的一些瑣碎的片段只能證明我的老年癡呆症到第幾階段這樣,請不要問我怎麼搭車怎麼轉車,其實網路上都能事先查;更好的是先在台灣買好開通日本的網卡,一整個月才2千出頭,缺點是因為要換卡,所以只有3G不能打電話喔!

當時的規劃如下:    
台北---福岡---柳川運河---太宰府---博多運河
是這樣的,當您在規劃自由行時一定要記得,順路的排進一些你想去的點,但是您也一定要有心理準備;由於人生地不熟,所以你的時間一定不像你想像中的充裕,所以旅遊預定地一定有先後順序的!

於是,中午左右到飯店Check in ,轉車買票等人,等等等的...我們今天只去了柳川運河,哈哈哈...XDDD
(你以為柳川運河很小嗎XD 光是坐船就要花一個小時耶!)
這是我此生第二次的自由行(第一次是香港,這樣算嗎?),但是是第一次的大家族旅行(上一次是帶我媽跟團去義大利,這樣算嗎?),總之,我超興奮的!

從規劃、訂機位、訂飯店、一路玩,興奮到現在。(回國都快兩年了說)



我們坐得是長榮的Hello Kitty彩繪機,飛機餐如往常一樣難吃,但是餐具大家克難的輪流用,沒拆封的帶回家送小朋友,大家可開心的咧!因為真的超可愛的啊...事隔近兩年,長榮跟三麗鷗還有合約嗎??之前好像有聽說要停約了?




這次雖然是我規畫的旅遊景點,但是搭車的部分有勞了前男友,因為他超有方向感的,所以這趟我一路都不記得是哪搭車哪轉車的。(這樣講真的好嗎?XD)
**人生的自由與開闊從跟我分手開始,我都想替我前男友這麼說了!因為我根本就是獨裁者啊XD




柳川運河乘船的碼頭

雖是農曆過年,照理說應該是台灣人旅日的旺季,但是我們到的時間約莫是下午三點多,卻幾乎不見其他旅客;跟我們同船的是一個獨身的日本歐吉桑,還有一家四口也是自由行的高雄人(兩個小孩最大的印象中不超過五歲,活潑的很,我一路擔心他們會掉下船我要幫忙CPR)
他們是自己租車,我超佩服!雖說有GPS條條大路皆通你要去的那個羅馬,但是左駕右駕對我這種沒嘗試過的人心裡還是會有陰影。


北九州是日本的南端,雖然算是天氣較穩定,濕度也較能讓台灣人適應(光是到東京就乾到讓我過敏腫得跟豬頭一樣了)
但是我們這趟去,白天的溫度大約都還是在2-10度左右,甚至在柳川這天還遇到晴天飄雪...

不知道耶...
回國後我常常會想起,這個歐吉桑為什麼會一個人來搭船遊覽柳川?他的心情好嗎?他的人生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以後我一個人出國的時候,我想我一定會跟同團的人先聲明:我只是愛玩而已XD



撐船人


柳川是童謠暨詩人北原白秋的家鄉,於是,幾乎一整個近一個小時的撐船航程,你會聽到撐船人唱吟著北原白秋的作品詩歌;很有意境,傍著白雪飄飄。
柳川很美,我相信四季一定都有其不同的風情;可是世界之大,我們要如何看遍每一處的四季?



鰻魚飯300年老店:本吉屋

坦白說,我們根本沒做到這段功課。柳川該吃哪一間?很多店都給你寫300年老店啊...搞不好再過100年招牌也沒換(因為招牌沒壞這樣XD)
誤打誤撞,4 點左右坐完船,看著這間還冒著炊煙,我就發號指令說就去這間了;用著英文跟比手畫腳知道他們還有營業後更安心了。
鰻魚飯+一咪咪小菜+一碗清甜的紫菜湯=3000Yen
當時我們去的時候日幣正高,印象中接近100元日幣兌近40台幣(現在不到30),也就是一套要NT:1200。
我很想很想一個人點一份啊!!!可是家人決定兩人點一份...
我是不知道現在大家後悔了沒啦,但是號稱北台灣最好吃的肥前屋跟京都屋我都去吃過了,但是我找不到柳川本吉屋的那份驚艷跟感動啊!
鰻魚啊...你讓自己這麼好吃,不絕種很難你知道嗎?

對了,用完餐之後,我用僅懂得的日文片語跟店家表示我的感謝與食物的美味,老闆娘問我們是哪裡人,我微笑的回答:TAIWAN
老闆娘馬上跟我們說:揪都嗎得窟搭賽~
於是我們得到了老闆娘打包的大約30隻鰻魚以上的烤鰻魚骨伴手禮,我還得跟外甥討價還價,一天只能吃多少這樣...
天啊!真的好好吃,酥脆香、而且絕對天然!如果有酒能配更好...重點是那滿滿的人情味啊。
這我外甥啦!現在又更帥了喔!
如圖示,其實這一人份是剛剛好的。
不過我外甥很孝順他娘,一直叫他娘多吃點這樣(其實阿姨很願意聽你的話說,你怎麼不命令我啊XD)。

柳川運河沿線很寬廣,白癡如我們,其實在購船票的旅客中心人家就給你一份地圖要你下船後到旁邊搭公車回車站,我們偏偏沒有一個人有看(這好像還是過兩天才發現,挖哩咧)...
我數數連我有七個人,大家保證都認識很多字...

由於氣溫實在越降越低(都下雪了你說呢?),路邊看到有一間超市大家就窩進去了...
日本冬天的室內暖氣跟不用錢一樣,男生穿吊嘎啊可能都會流汗。
一夥人買水果的買水果,買手套的買手套;心滿意足之後才決定返回博多的中央飯店。

都說了,根本沒有人看旅遊手冊啊!
於是我路邊攔了一輛私家車,開車的小姐知道我們要步行到柳川車站一臉不可思議,約略的指了方向,我想說沒關係,到了那個方向繼續問...
沿路問了理髮廳,3C賣場,路人;大家都是一臉不可思議!
阿咧,台灣人就是腳勤不行喔??
結果...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柳川車站,路邊看到有公車超想攔下來說:我不管!你載我們到車站啦!!(大家都是一樣看到公車站牌就停下來研究,殊不知根本沒人認識站牌上的日本字啊XDDDD)
抵達柳川車站時胃裡面的鰻魚飯早就消化完了的同時還跟你喊說(胃表示)我好餓啊啊啊啊啊啊~~~~

親人們,我們那天到車站還有吃東西嗎?我真的忘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