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三重蘆州食記--集賢路「火鍋世家」涮涮鍋(已結束營業)


搬到三重已經六年多,其實真的沒有很常在這找吃的,真要說集賢路上「黃金海岸」、「紅樓鐵板燒」都不錯,搬到徐匯捷運站的「燒肉屋」是這區唯一可以吃到日式燒肉的地方,這間我也可以;之前常吃的涮涮鍋就家樂福四樓的「石二鍋」跟三賢路的不推「太將鍋」。
太將鍋的湯頭很淡,而且剛開業時跟現在的品質有差,給得料越來越小氣,只是重劃區裡面選擇不多,不知道石二鍋開了之後他們的質量有沒有改善?
五華街也有很多間超便宜涮涮鍋(五華街競爭真的很大), 就一般般;仁義街那邊有一間「尚鮮」以前去吃還不錯,但很久沒去了。
月初在FB上看到Xdite分享民族路220巷口有一間「三八鍋」,Alunz還特別把那張海鮮船的照片丟到我塗鴉牆(非常賤的行為),上面竟然有兩顆鮑魚!查了Google maps離我家騎車五分鐘,民族路那有很多吃的、價位又便宜我知道,因為以前去比活力會從民族路回家,但是一直沒有去那邊找食物過;總之,從那天開始我就一直想說找天來去吃。

今天休假,中午睡醒腦海中竟然不斷浮現那艘海鮮船,那就今天去好了!
騎著我買了七年多,里程只跑了六千多的小白50先去重陽橋邊加油,加到一半突然開始思考我到底有沒有帶手機出門這件事?
確認之下是沒有的,於是加完油又跑回家拿手機(我有嚴重的沒帶手機恐慌症
一番波折終於來到民族路220巷...店沒開?!沒開啊!!!
我的海鮮船!我要海鮮船!

印象中集賢路上最少有兩間涮涮鍋,決定去那間試試。(集賢路還有一間東鎮巴巴不知道還在嗎?吃過一次服務態度很差,上個菜好像我欠她錢,C/P值也不高所以打死不會再去)

比了一下鄰近兩間「加賀町精緻涮涮鍋」跟「火鍋世家」門口菜單的價位跟內容,還有店內座位狀況(這點其實不準,因為我到的時候已經快兩點了),最後我選擇了火鍋世家;加賀町的價位不便宜,基本的海鮮鍋就要六百多,不過我下次會給它個機會去試試。

「火鍋世家」有兩層樓,座位還蠻寬的(講到這,我很討厭石二鍋的高腳椅,有夠難坐,感覺就是希望你吃完因為座位不舒服不想停留趕快走的設計)

我原本想點世家海鮮總匯鍋另外單點無骨牛小排,服務人員說:「那妳要不要考慮海陸鍋?有妳要的搭配喔,這樣比較便宜!」(貼❤️)((我真的遇過不會提醒你的))

我不喜歡吃魚、極度喜歡鮮蚵,所以我只保留了時令魚片,鯛魚跟貴妃魚片我都請她換成鮮蚵。
鯛魚有種土味難道只有我覺得嗎?貴妃魚片是什麼我不知道不要亂吃。然後夏天當然要吃鮮蚵啊!不然要幹嘛?!


全上來是這樣。




這無骨牛小排好啊!肉質軟嫩、幾乎入口即化,厚度也不錯,半片一口一點都不空虛。




想了半個月的海鮮船。
時令魚片是鱸魚,給了魚下巴跟一片魚身,這魚好吃!帶有足夠的油脂、很滑嫩。
兩隻草蝦、半支軟絲(這肉夠厚)、六顆蛤蠣,當然還有滿滿的我最愛的鮮蚵啊!


菜盤我請她幫我拿掉芋頭跟蒟蒻卷,換成鮮香菇。
附餐有飯、麵、冬粉、烏龍麵、跟生力麵,我選了張小妹妹,這是一張安全牌。

食材真的沒話說,海鮮夠鮮甜、牛肉也夠水準,看那蛤蠣飽滿的!





佐料區很簡單,但他那橙香日式醬油跟食材真是百搭,除了沙茶蛋黃醬...沙茶蛋黃醬還是要用原味鹹醬油。
不過後來我捨棄沙茶蛋黃醬,不論是牛小排或是火鍋料、海鮮用橙香日式醬油都解膩又鮮甜!


飲料區的四季水果茶跟檸檬紅茶免費,但是瓶裝飲料一瓶要酌收十元。
每間店都有自己的堅持,不論是希望不要有免費外帶或是浪費的心態,我都可以接受。
冰淇淋跟甜點(仙草)我沒試。


今天是想吃海鮮船,吃到一半看到有「白金級和牛餐」!收這價格總不會是假的吧?下次來試試!


這間店我最推的是他的湯頭,湯頭好基本就有70分了,這間的湯頭我一直喝,都不會口渴!
有些店家湯頭雖鮮,但是你會越喝越渴,有些店家是強調養生嗎?我都想問他你給我的其實是一鍋水吧?!
食材的部分當然我是點比較貴的食材(真的是比較貴而已,他最貴的龍蝦鍋我沒點XD),海鮮夠新鮮當然是基本,給得量也不會小氣,但是不知道平價的肉品鍋滋味如何,這我就不敢打包票了,不過就如我所說,湯頭好基本就有70分了。

服務的部分我覺得很OK,他們在我要結帳時主動問需不需要打包,於是我打包了完全沒動的青菜跟湯底還有張小妹,他們還幫我加了湯,今晚要用冰箱食材續鍋了!


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348號 

電話: 02 2285 3535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11:00~23: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