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20130815再訪淡水壽司屋

 8/15當天休假,前一天就在FB上宣告我要走路到八里;為什麼要先講呢?因為說了沒做會很丟臉,不符合我不服輸的個性。
唯一能激勵我走路到八里的除了輸不起之外只有一個動力...就是在淡水那端等著我的壽司屋。

當天一起床(快中午了)就看到一副天要下雨的感覺,想說下大雨就可以在家發懶了,喔耶!結果果然有臉友開始Follow我出門了沒,約莫到下午一點半的時候雨停了,想說不出門會被笑,於是準備了一瓶水、一把傘,牙一咬踏出家門!
結果出門才20分鐘,大雨就又落了下來,毫無預警的啪啦啪啦...於是,褲管摺一摺(其實沒用,後來還是整件褲子濕到腰部)拿著傘繼續走在環河道路上;為什麼是走在馬路上呢?因為河堤上在整建圍欄和路燈,幾乎封了2/3的河堤。

走到八里渡船頭總計花了3小時多一點點,共12.25公里,應該還少記約400公尺,因為我走到家樂福才想說應該開一下Nike+這樣。
8/15是星期四,我沒有預先訂位,想說5.30PM一開門我就立馬開門進去應該沒問題...哪知...我才豪氣的開口說我要坐板前!
老闆娘就問:請問有訂位嗎?
我:沒有...
老闆娘:今天板前都滿了喔!
我:一個位子都沒有嗎??
老闆娘:都滿了!
我不死心的繼續問:我吃很快的!!!<----丟不丟人哪XD
老闆娘:今天訂位的都是6點耶,(看錶)30分鐘來不及啦!

天兒哪...我走了快13公里來到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於是,在老闆娘的遊說之下我決定試試特上套餐。
這就是錯誤的開始,但是沒有比較哪來的這一篇辛酸史是吧?

這是菜單內容,但是我很貪心的加點兩樣上次來讓我難以忘懷的滋味,老闆娘還意圖制止我繼續點下去,說一般人吃這一套餐都會飽;殊不知我不是一般人好嗎!?而且我到貴餐廳前才剛吞下一大尾淡水最好吃的那攤20年老店之大隻烤花枝,價值NT:150啊(強調價格是因為要強調這是超大隻的)
  


鮪魚蔥花手卷

我的媽呀!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鮪魚蔥花!!!一般的鮪魚泥其實只是剁成碎絞肉狀,通常只要肉質好我們一定也覺得很棒了,但是這真的是道道地地的鮪魚泥啊!!像是霜淇淋一樣這麼綿密,裡面一點空氣都沒有!而且因為他用的不是赤身的部位,我想是中肚或肚尾,所以肉色比較粉嫩,油脂也有,而且他鮪魚泥給的超大方的,簡直可說是吃到最後一小口才吃到壽司飯啊!直到今天我還在後悔當天收工前沒有再加點一捲...



綜合壽司盤

是的...除了剛剛那個鮪魚泥蔥花手卷之外,菜單上剩下的大都在這盤上了。
你們會覺得很豐盛嗎?
坦白說,我第一眼看到時還真有點失望...因為不說我以為自己來到COSTCO買了一整盒的握壽司打開差不多就長這樣...
畢竟是一千元的菜單,不能稍微精緻、用心一點嗎?如果是兩粒兩粒上,甚至是單盤上(就是盤子多洗幾個的差別而已不是嗎?)客人的感覺會不會好一點??
是我我會啦。

再者,服務生也不會告訴你吃的順序該是如何?我看他的擺盤也沒有依照口味濃淡,感情應該是看心情,客倌您愛怎麼吃就怎麼吃著吧~



鮭魚肚壽司

甜,油脂適中。有時吃鮭魚腹肉很容易會出現橘肉跟油脂部位分離的慘事,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不過這次沒有~
其實壽司屋的壽司飯處理得還不錯,幾乎感覺不出的微溫、一點米醋的甜香,壽司米飯的軟硬跟溼度都很剛好。




水針魚壽司

上面是柚子鹽,抱歉這張圖失焦了...在手機上的小圖沒發現。
今天給的水針是肉質較硬的部位,表現一般,牠就是水針,但是因為我不喜歡口感硬的魚生,所以還是覺得上次板前給得比較合我的口感。


炙烤鵝肝壽司

今日第一名,上一篇忘了說,這個也是必點的菜色之一啊!
這是我吃過最棒的烤鵝肝,熟度剛好,肥度也剛好。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今天的運氣比較好XD
因為烤失敗的鵝肝味道會超噁爛的。


牡丹蝦壽司

口感偏脆,不夠甜也不夠黏,雖說挺大隻的,但有時候大不代表就是好啊...下面還會有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


鰻魚壽司

就是牠,牠好大,大約有15公分這麼長...
好吧,重點是,蒲燒醬味道太重,但是鰻魚味、炭火的香味卻通通都沒有(應該是用釣蝦場那種瓦斯烤爐烤的);鰻魚不就該是鬆鬆軟軟有些厚度、帶些油脂、入口即化這樣嗎?
咬下第一口那個硬硬的、札實的、而且!!!薄薄的口感令我不禁想對著牠問:你其實是鱔魚吧?!不要再給我假裝是鰻魚了!你們並不是家人更不是親戚好嗎!
我知道台灣跟日本的鰻魚產量銳減而且很貴,其實我想跟卡特師傅說的是--你們不一定要勉強留著這道看起來氣勢磅礡的鰻魚壽司然後被客人發文剿到要死這樣。如果找不到肉質好的鰻魚,不如就換菜單來得明哲保身哪。


生干貝壽司

今天的炙燒干貝比上次厚,烤得也比較好,達到了外熟內生、外熱內涼的炙燒干貝最佳表現!由此可知,即使食材一模模一樣樣還是會有不同的表現;就跟人生的道路一樣,即使我們走在同一條路上,還是有運氣好壞的問題XD

海鮮船

上次是豪華郵輪,這次是淡水渡輪...不懂的請按前一篇,謝謝。


紅魽肚壽司

上面紅色的點綴是桔醬,柔軟富有油脂的魚肚,恰到好處的好吃!


蝦黃壽司

下次我決定帶單眼去拍了,手機跑焦的比例也太高了吧!
這是很多網友大推的一道,可惜上次在板前沒機會吃到;這次看著三套價格一樣(都是一千大洋)的套餐,單純是因為這道蝦黃壽司我才選這套的。
網友普遍說這是蝦頭中的腦黃所做的,嚐過之後我是覺得沒有這麼單純,蝦頭中的殘肉與蝦黃應該是經過剁碎攪拌(食物料理攪拌機XD),所以才會呈現能完全成形的糊狀,而且我有吃到一些顆粒狀蝦肉夾雜其中,感情蝦黃應該不會有顆粒吧??
是說,確實是真的好吃!這是我願意每次都點的單品。

附贈的烤蝦頭

在牡丹蝦壽司完食後,老闆娘來問我說旁邊裝飾用的蝦頭要不要幫我拿去烤?
開玩笑!誰會說不要啊??

之前在別的地方吃過的烤蝦頭會幫你去背(怎麼講一講很像在談PS...XD),就是幫你將蝦的頭殼去掉,然後整個都能吃,完全不用動手,可是相對的會比較乾酥;這兒要自己拔掉頭殼,蝦黃還留著,烤過後反而出現了甜又濃稠的蝦黃醬,蝦腳烤得很酥,像在吃下酒菜。


生蠔

加點的,只能說這間店的生蠔品質跟調味控制的真的好。



炙燒比目魚鰭邊肉壽司

加點的,跟上次一樣感動的美味。

土瓶蒸


內容還蠻豐富的,湯頭也很鮮,當一個完美的Ending算是頗適合。


結論:


1.相信我,事先訂位板前就對了。
2.我想壽司屋還是以板前料理為招牌,光看桌位只有四桌,而且服務人員(老闆娘加一位女將)這麼少就知道;當你坐桌位時不會有符合消費的服務感受。
倒是它的溫熱麥茶真是好喝。
3.一千元內含的套餐外加加點的兩道我是真的沒吃飽,要我再繼續吃下去絕對也是行的(可能還可以多吃個十道XD);也許是因為板前是一道一道上,時間會耗費久一些,所以很容易有飽足感;而桌位套餐是幾乎一次給你上齊,所以在囫圇吞棗之後,吃完不只有點恍惚內心跟我的胃還頗空虛這樣...(朋友是覺得我一個人去吃難免沙米希XD);不過我還是覺得一間餐廳要提升與消費金額一樣的品質不是只有精選食材,還有客戶端的感受;我點的是套餐,但是這樣通通給你一起上跟定食有什麼不一樣呢?

**一個人去坐兩個位置的桌位感覺真的很像失戀的人心情很差要去大吃一番平衡一下,如果沒吃到飽到想吐可能會一時想不開往淡水河跳下去這樣,其實我只是休假沒事做又貪吃而已啊~

4.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我不能接受食物的容器有缺損的狀態;在日本,即使是平民料理,只要杯盤碗有一點缺角裂痕,一率是淘汰不用,以免傷了客人的唇或手;但是,此次套餐的餐盤幾乎每個都有缺角是怎樣??基本上這種東西算是不得不汰換的消耗品類,開餐廳的人真的不要太省,傷了客人反而得不償失不是嗎?

5.快快換掉好看不好吃的鰻魚吧!!!!!!!!!!!!

PS:我會不會再去?一定會,但是沒有板前的座位,我寧可轉身走開。
PS2:其實當天有一組預定板前座位的客人沒來齊,所以事後檢討(有必要那麼認真嗎XD)當場應該拜託老闆娘打個電話徵詢一下訂位客人的...(千金難買早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