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跟著巨匠遊西班牙--結語與購物。

這次出國沒有像以前瘋買,回國時打包行李輕鬆不少。
但還是有一些可以建議大家的。
  1. 基本上想買衣服的,像ZARA、MANGO在產地便宜極了,當然可以買,也到處都有。
  2. LOEWE雖是源自於西班牙,但是被LVMH集團收購後,其實西班牙的定價跟法國是一樣的。
  3. 別忘了到當地的超市帶一些罐頭回家。這次在西班牙發現即使是百貨公司超市的罐頭也是很便宜又好吃,所以帶回來的都吃光了,沒有照片可以參考。 舉例一罐鴨肝醬才1.8歐,我們在超市買了不少罐頭跟水果,花不到800台幣。
  4. 記得一有空擋就是找街頭美食或小吃,不管你是跟團或是自由行。自由行本來就要找吃的,跟團的就別對團餐有太大的期望了,巨匠的餐真的算誠意,但是團餐不是我們會愛吃的口味。反而路上隨便一家小吃餐館就可以讓你愛上西班牙,還會不小心以為自己前世是西班牙人,怎麼這麼合胃口!消費的部分大略是跟台北東區差不多的價格,我沒有覺得特別貴。
  5. 擺在地上的攤販不能買!西班牙警方現在抓不到攤販就抓購物客,因為那些攤販很多都是賣仿冒品,罰款很重的!
  6. 想買Rimowa的在畢卡索美術館那出來有一間,品項看起來比較多。
  7. 退稅記得單店要消費92歐,但是不是每間店都有Tax free喔!
  8. 機場退稅前記得把資料填妥,建議如果櫃檯跟你說「沒有歐元用其他貨幣可以嗎?」請一定要跟他拒絕,改使用信用卡退稅。西班牙有兩家退稅公司,這次在其中一間遇到他跟我說:歐元沒了,美元可以嗎?我想說年底就要到夏威夷,想想也還OK就答應了。退完稅後自己到旁邊算大約的匯率才發現,那筆不過也才要退約17000左右的台幣,因為美元匯差硬生生被吃掉NT:1200!!!後來聽Cathy說那家每次都來這套!




這次很好運,遇到這兩本書的作者當我們在巴塞隆納的導遊--王儷瑾小姐,她是在巴塞隆納住了二十幾年的加泰隆尼亞地區唯一的台灣籍官方導遊,這兩本書真的可以買,出發前先了解一下西班牙;也可以先跟旅行社問一下是不是由她擔任當地導遊,是的話把書帶著,可以得到作者簽名噢!

這兩本書是她手頭上有限的量,硬是請她賣給我的!
她的書是屬於西班牙的深度介紹,內容大勝一般走馬看花的旅遊書。



出國購物為了方便退稅,請記得先查好您的英文地址方便辦理退稅。
以LV來說,它會直接幫你打好退稅單,但是英文地址要給啊!
當下沒有網路或是搞得自己手忙腳亂何苦?
護照簽名頁上面明明就可以寫上地址,怕自己以後會搬家不會用鉛筆寫喔!

還有,LV近年品項太多,不是每一個款式,每一種顏色都會在櫃位上,常常你跟他講型號後,他還要進去倉庫裡翻找,團體自由活動的時間有限,誰還等你慢慢看型錄@@
更不用談你可能光是等排隊進LV就要浪費半小時以上。
最好的方法是先把你要的款式型號記下來,或是直接翻拍,這樣動作會快很多好嗎~


由於前一天在LV像逃難一樣,我決定隔天即使有三小時的時間也不願意再進去LV,剛好團員查到對角線大道上(米拉之家步行過去約8分鐘)有一間傢飾店有代理Rimowa,所以想說去敗個一咖回來也好;現場商品不多,我喜歡的Salsa東方紅它沒有,所以後來買了這個Limbo的安全黑,退完稅大約比台灣便宜七千。
但是這裡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當時有一個日本男孩跟我一起在結帳櫃台,我買的是Limbo款,他的是鋁合金那咖。
店員跟我說639歐,於是我給了六百五十歐(對,我付錢時其實沒想到他們當時跟我說我買得是多少,這是我的壞習慣),後來店員來跟我確認我買的款式發現她開錯單了,於是先退我現金又重開單;從頭到尾我一直把她退我的歐元握在手裡,等到她跟我說我應該付的實際金額500多歐時我才重點了手上的歐元現金,這時才發現她當時還給我的錢少了一百歐...
我當下馬上跟店員反應,櫃台內三個店員慌慌張張地表示自己沒有拿(當然我也不覺得他們有拿)((但是他們有沒有可能覺得我是詐騙集團又是另一回事了))
一陣慌亂後,日本男孩指著收銀機旁邊的挺明顯的縫,一張一百歐「立」在那...(但我這個角度看不到)
這件事是圓滿結束了,櫃員也一直跟我道歉;但是說真的,我習慣在櫃台前大動作一張一張點鈔,這即使是個好習慣,遇上趕時間時你要怎麼灰?

所以付錢、退錢、找零,請當面先對點好現金!刷卡也請先看清楚金額才簽名!




不去LV可以去BV,BV在全歐洲的定價都是一樣的,只差別在退稅率,但是如果沒有要買個幾十萬實在也不用在意那個2、3%的差距了。

之前在LV官網上看上的墨鏡西班牙通通沒有,與其忍痛買自己不喜歡的,還不如放棄不買。
後來在BV看到這個戴起來好好看啊!即使我已經有另一個紫色的Tiffany & Co.,但是色差不一樣、鏡框也不一樣,所以我要把你帶回家!


這個深咖啡色的BV也是戰利品,退完稅大約九萬三。


TIO PEPE的開瓶器跟50ml Sample酒。


每次出國必找的紀念湯匙。
自己帶回來的加上老爺帶回來的,加上朋友帶回來的,我現在累積最少超過五百隻了!(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沸(廢)點啊~~~


杜拜就買了上圖的一支湯匙跟這個跟一個星巴克杯。
說到星巴克杯,這回帶了兩個。但其實我從來不用,也不會拿出來擺,到底為何在國外看到星巴克杯會有點點的失心瘋咧??



杯子的圖就不補了。

我的感想是西班牙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地方,這輩子一定要去跟高第相遇一次。
他肯定是你這輩子唯一有機會接觸外星人的機會了。

旅行社的行程與住宿安排我很滿意,有些餐不好也是所有台灣旅行社在操作歐洲團都會遇到的問題,其實多些時間充足的自理餐也許更好。
下次去歐洲我還是會選擇跟巨匠配合。畢竟這幾趟下來,領隊的專業度是滿分的!
他們很驚人的可以每天在遊覽車上獨白好幾個小時,從人文、地理、到歷史...嚇死人了,真的!我光是什麼第幾世的聽一聽都會搞混XDDDDD

但是這幾趟我都遇到把領隊當小弟小妹看的團員,感覺很差...我都想替領隊開罵說:不是卑躬屈膝的服侍你們的才是好領隊,除了帶你平安出入、安排餐食住宿之外,領隊的專業素養更重要好嗎!

要借電子秤、要人家幫忙填退稅單,拿到領隊房間是有什麼問題嗎??
要人家一間一間去幫你秤?你也要看這樣搞要搞掉多少時間?還有誰知道你行李什麼時候會整理好?!像我就習慣早上離開前才整理行李啊!不然睡衣、盥洗用具怎麼收??
多幫別人想想,尊重一下人家的專業好嗎?不要凡事只想到自己,真的!

好開心西班牙系列終於結束...
現在期待的是明年二月重返巴塞隆納,到時候的網誌應該就輕鬆多了!明年唯一的挑戰就是達利吧!噢~然後還有第一次挑戰歐洲自由行,有點緊張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