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2012/1/25/--1/31日本北九州行 Day4


阿蘇農莊據官網上寫的是說有一些森林遊樂設施,但是我們沒去。

今天的行程是:阿蘇---別府---湯布院(由布院)---博多
http://www.wretch.cc/blog/akatalk/359911852012年節九州自由行的第一發
這篇裡我有提到,旅遊書的作者對別府無情的開罵,所以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們到別府是為了什麼...總之,去湯布院的中間會經過別府,那就索性下車逛逛吧!

   


背景那個地球儀狀的圓形景觀其實是別府溫泉--可以洗手。<-----這是我們到別府唯一看到的溫泉,這樣有沒有很空虛XD

看著地圖的指引,我們來到了別府的一條商店街,日本很多經過規劃的商店街都是有屋頂的;這裡也有。
其實別府有免費可參觀的溫泉,但是光走到這條商店街我記得就花了不少時間,自由行就是一直走路,約莫第四天大家就會很痛恨走路這樣...是的,今天正是第四天。所以當某人興致沖沖的說,他想去拍溫泉,其他六位包含在下我竟然沒有人說要同行,紛紛跟他揮手說掰掰,我們好無情。XD


其實這是一條很無聊的商店街...但是沒有人願意再走下去了,畢竟這是一團老弱婦孺自由行,隨便逛逛拍拍,大家最後還是決議坐下來填肚子要緊。


這是一間布置的很有個人特色的食堂,陸續的有當地人三三兩兩進來用餐,菜單上有圖片搭配一些漢字,所以我們就決定這間了!
有人點蓋飯、有人點烏龍麵,口味很家常,其實還蠻好吃的,但是個人深深的認為在台灣它會倒;因為口味不夠有特色;感覺就像家裡的媽媽隨手一煮的宵夜,用途只在讓你填飽肚子。

吃飽飯後,跟某人在約定的地點相會,某人悠悠的說:我走了好遠好遠...可是找不到那個免費的溫泉...(而且他連午餐都沒吃XD)
最終大家都一樣,只看到了出車站的那個手湯。

一出湯布院的車站時,可以透過一條筆直的商店街遠眺一座山,那座山是什麼??你看,不馬上寫就是會忘啊!
我只記得當時是手機拍照、打卡上傳,然後我現在懶得去手機上傳的近千張照片中找出那一張<----寫部落格文可以這麼任性嗎XDDDD
總之,湯布院是一個充滿遊客的地方,這次去卻覺得身旁都是日本的外地人,我一直等不到台灣口音或是說韓文的人;好怪...不是台灣農曆年的旅遊旺季嗎??

湯布院是台灣人的必遊景點,主要是商店街、金鱗湖。
商店街沿途的店家真的很有自己的一番韻味。有些專賣龍貓商品、有些專賣貓咪系列、有些專賣古早系卡通商品,吃的跟伴手禮當然也是有的。
我記得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個炸物,有被電視報導過的...但是我忘了它是什麼@@ 好像是可樂餅那類的吧,還挺好吃的!反正它街上賣炸類似可樂餅的印象中就兩間,賣一樣的東西,就兩間都買吧XD

台幣五萬兩千五百元整,青銅材質。

湯布院的路上偶爾會見到幾尊這樣的小地藏王菩薩石像。


好傻的表情!怎麼會這麼可愛啦!
金鱗湖的鳥禽類都不怕人,隨時在等吃的。

路邊偶見的石像,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還有那個零錢的用途是?錢最後是誰來收走??


D罩杯的河童XDDDDDD

金鱗湖末端的一間藝廊。
其實到湯布院應該要泡湯的...這麼說吧,如果我再去一次,我會捨去別府然後直殺湯布院,找一間可以泡湯吃茶點的湯屋悠閒的享受一天(其實因為車程的關係頂多也只是一個下午),夾進別府的行程著實太趕也太無趣,那裏就浪費了2-3小時,唯一的收穫是我阿姨買了一袋又便宜又好吃的橘子。

根據本人跟阿姨姨丈出國的經驗,他們一路都在買水果,是說台灣才是水果王國吧?!在台灣是吃不夠逆??

印象中,今天算是較早回到博多的飯店的;台灣人愛死了一蘭拉麵,博多車站地下樓就有一間喔!我沒記錯的話,這段旅程我們一共造訪了那間店3次,阿姨他們嫌太鹹只去了兩次,還自帶熱開水把湯頭泡淡一點XDDDDD
但是一蘭我好愛啊,日本人的重口味深得我心,我想如果有一天我移民到了日本,一定是因為日本再有名的拉麵一到台灣就不再道地的原因。
那個台灣一風堂總店,你難吃得要死你自己知道嗎?!

今天返回博多中央飯店續住,接下來是用Agoda系統訂房的待遇,有附早餐,好吃到為了中央飯店的早餐我也願意再去一趟博多。
如果你選了這間飯店,請把早餐含進去,光是日本的白米飯,你就回本了!那不是味蕾的感動而已,是一輩子的回憶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