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2012/1/25/--1/31日本北九州行 Day5

   
博多中央飯店的早餐真的很豐盛,但是我的最愛是白飯拌明太子,還有哪些菜色呢?印象中有溫泉蛋、涼拌秋葵、煎烤喜相逢、一些醬菜、火腿、味噌湯...總之可以讓你很飽的啦!日本的白米飯真的很好吃,如果時間夠,我真的願意在那裏吃到十點早餐結束才離開XD

最後在貪吃的結果下照例又是有行程要被移除的。
太空世界由於本團老的老、膽小的膽小,問一問好像只有我敢玩,所以也不浪費大家的時間了;小倉城...在太空世界的前一站,既然去過熊本城了大家就決定這個也別去了<----我其實現在有點困惑,這個理由分明很爛啊XD
不過還好放棄了,因為後來才體會到一點,自由行一天排1~2個景點其實最剛好,畢竟其他國家不像台灣或新加坡這麼小,點到點的移動絲毫不費力氣這樣;這一趟我們坐了飛機(廢話)、火車、JR、市電、柳川撐船、熊本城的地面電鐵、前往阿蘇的橫斷巴士,今天為了前往唐戶市場一趟,我們坐上了渡輪。

自由行就是這樣才好玩,你可以安排行程之外,還享用了所有的交通工具。

在這裡也要交代一下,沒幾週前,我分享去淡水初訪壽司屋的體驗時才說,這些遊記都不想寫了;最後決定寫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浩角祥起他們前幾天在北九州的門司港打卡啊!你知道那種千頭萬緒一起湧起的感覺嗎?
我再回頭看看自己的希臘行,很慶幸自己有把遊記留下來,因為那些有趣的人事物,不靠照片、文字,你能記得多久?
世界如此之大,你認為同一個國家你此生最多會去玩幾次?
這些遊記不只是為自己留下見證,也為家人而寫;吃飽最閒的就我了,我不寫誰寫?
只希望未來的某一天,我的家人們看著這一篇篇他們有參與過的遊記時,會記得那一天某一刻的美好。








阿姨您現在是元首夫人參訪嗎?...也太有架勢了吧XD



唐戶市場真的非常特別,去北九州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台灣的海港漁市,通常都是你買了某些魚鮮,然後自己帶回家、或是就請旁邊的餐廳代客料理這樣。
東京有名的築地市場呢?就是壽司店或是蓋飯屋,或是買魚鮮自己回家想辦法。
唐戶市場卻是佔很大一塊的外帶食物,有生的、炸的、蒸的、煮的;重點是都很便宜。
漁港哪,鮮度當然沒話說啊!




印象中,這樣一碗蓋飯大約800Yen,台灣少說都要NT:400起跳的!
沒有比例尺萬分抱歉,我只能跟大家形容,這是兩碗小碗飯量蓋滿的鮪魚赤肉丁、鮭魚卵、跟海膽這樣。
坦白說,海膽沒有很甜,不是蝦夷馬糞海膽;但是也夠味了!

你要什麼對方就夾什麼給你,一貫大約都在80-100Yen的價位,那個有蝦卵的牡丹蝦握壽司,我們後來又去點了一次,100Yen耶!你去哪找啊?!
這是我點的主食,滿滿的鮪魚泥、鮭魚卵跟海膽,一樣!800Yen!




炸物也好吃喔!!


河豚生魚片,這是必須有執照才能處理的魚種。
我記得這一盤也是800Yen,好吃啊!
河豚生魚片在台灣只有專門店家能賣(不多),主要還是因為執照的關係,河豚是有毒的,處理不好會有神經毒性死人的問題;所以相對的在台灣河豚料理很貴,到這一定要試的首推河豚了!
這盤我買單,但是大家都說真的太好吃了!
買完餐點之後就像這樣,它有一區的長桌用餐區,雖然座位不算舒適,可是家人同遊吃平民美食就是擋不住的開心哪!

外甥啃炸大蝦。
不是我要說,現在的孩子真的很好命...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出國的費用是領了人生中第一年的薪水存下的積蓄。然而這孩子目前已經去過了好多的國家,他才國二耶!!!




鈞鈞寶貝,你以後不會恨阿姨把你這種照片PO上來吧XDDDDD

唐戶市場外的冰淇淋攤也好吃喔!

這是唐戶市場旁的海博館,本來想花錢進去看...奇怪咧,大家都沒興趣。
結果竟然在建築物外看到這個可以跟海豚近距離接觸的窗口;都覺得比過去的海生館、海洋公園的體驗更有意思了!

坐渡輪回到門司港。
門司港的啤酒好像很有名,我們在這間工房二樓的餐廳吃了一個下午茶加啤酒;陽光、海港、酒就讓人覺得在度假啊!
但是你說那啤酒的味道?我忘了。我會忘了的酒味肯定是不特別,希望大家這樣有清楚的理解了。


那個某人,我對不住你,可是我看照片一直笑耶,我不能藏私啊!!!!!!!!!!

XDDDDDDD
後面的其實是雕像,可是拍起照來真的跟真的一樣;某人你沒話講得真的是一個好遊伴XD

但是你看看人家日本的小女孩兒,相較之下為什麼你跟該二位的合照讓我覺得有點猥褻啊??

最糟糕的是我那可愛帥氣挺拔的外甥一整個被帶壞,你要我如何跟我姊交代啊XDDDDD



這座橋在有船經過時會打開。不過我們無緣看到。


門司港有比較濃厚的異國風情,讓我想起了紅毛城或是高雄的那個英國領事館(?)
我們沒有去探究當地的建築風貌起因為何,有時候旅行就是這樣,走走看看,悠閒的,度假的,放鬆的;總之,我們只是在度假;旅遊的意義其實本來就這麼單純。最起碼的,我是這麼認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