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2012/1/25/--1/31日本北九州行 Day2


整理相簿時赫然發現此行七天住在博多中央飯店五個晚上,竟然沒有拍到飯店的照片...
總之,我覺得這間飯店跟日本其他都會區的飯店一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乾淨一定是沒話說的。
重點是飯店就在博多車站旁(走路1分鐘),博多車站本身也是超大的,融合了各種車種的路線,新幹線、JR、市電,還有各路巴士都在這了...對於我這種幾乎都住同一間飯店,必須靠發達的交通移動的自由行旅客很是方便。博多車站裡面也販售各類的鐵路便當、伴手禮,名品商店等...
還有一間日本電視節目"黃金傳說"有去採訪過的日本前30大排隊美食的牛角麵包,猶記得有一晚回到博多都快十點了吧,還看到有人在排隊,因為人龍不長,所以我也去排了,殊不知...我根本不愛吃麵包啊!最後那一袋牛角麵包當晚就被我阿姨姨丈兩夫妻給嗑光了,隔天一早還跟我炫耀說那個牛角麵包有多好吃這樣...回國後,其實是今年的某一晚剛好看到這個節目才知道原來這麵包這麼有名...(含恨咬手帕)

反正,有去博多車站的朋友不要錯過就是了。

今天的行程原定是這樣的:博多---豪斯登堡---豪斯登堡夜間雷射燈光秀 ---博多
這次去九州真的運氣很好,因為查了過往的氣象資料,北九州還蠻難得會下雪的,結果這次不只上阿蘇火山時有辦法滿足小外甥想打雪仗的心願,連平地都遇到2天的雪;而且,除了阿蘇山上有遇到一場小雨之外,天氣都很好。

年紀大了,腦容量變小、記憶力也衰退之下要去回憶一年半前的旅行真的很辛苦;不過有些印象太深刻的,大概我老到認不出家人時可能都還會記得這天在豪斯登堡的趣事吧...哈哈...

要提醒大家的是,前往豪斯登堡的列車車廂外有它特殊的標記,千萬不要坐錯蛤~因為他在豪斯登堡前一站會分裂,也就是說其實那一站是正常列車的終點站,要往豪斯登堡的車廂在分裂後會往豪斯登堡再開下去,如果你坐錯車廂就要眼睜睜的看著那列車說掰掰了,下一班大約是隔1小時以上的事了。
其實我在事先上網作功課時就有看到網友提到這一點,但是車一來的時候大家很興奮地在車廂門口拍上車紀念照,拍完我眼角一閃...咦?!!!!旁邊的車廂顏色不一樣!我好像在網路上有看過!是的!我們差點進錯車廂了,好在我喜歡東張西望,趕快把一家人拉回我們的豪斯登堡專用車廂去,不然就悲劇了。
有看到其實是小雪紛飛的吧~

到豪斯登堡時有在外面拍全景照,再次借用我可愛的外甥當媽豆~
到站時是很好拍照的地方,有看到旁邊有一座橋嗎?那就是通往豪斯登堡入口的橋,實在有夠遠的...
印象中那棟建築物是豪斯登堡園區外的飯店,講到這邊大家一定要注意蛤~因為今天最終還是躲不過悲劇的魔掌XDDDDD

為什麼會有飯店在這呢?因為當你看完夜間的雷射燈光秀之後,是沒有火車能夠載你離開豪斯登堡的!
其他時間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我們去的這一天最後一班車約莫在5點多一些吧...是的,我們這些不看旅遊簡介、火車時刻表的人怎麼可能會注意到這麼一點小細節呢??!!!

那最後怎麼辦?文末會交代給大家知道。




走蠢笨路線的一家人XDDDDDD


這是海賊王裡的黃金梅利號(??)
為什麼要打雙問號咧?因為我沒看海賊王啊~(攤手)
某人很迷海賊王,每週六新片上檔前一刻該位先生一定坐在電腦前摩拳擦掌。
我不看他不是因為它拍了好幾百集,我現在要追要追很久這樣;而是有一次某人跟我說:魯夫他哥要死了,現在很緊張!!!
結果過了三週之後,也就是又過了三集之後,那天我經過書房前喵一眼,怒問:X的咧!魯夫他哥怎麼還沒死?!!!

某人很淡定的說:太快死不行,這樣海賊王很快就演完了。

是說都過了快兩年,海賊王到底演完沒啊?(翻桌)

豪斯登堡是一個很好的拍照地點,處處都是景,據說春夏去最美,因為花海盛開。
不過我們這時去也不錯,遊客沒這麼多。
原檔的圖更美,這是從FB相簿抓下來的,剛好省得壓縮的時間,可是畫質就差了些;沒辦法,不是無名VIP所以空間有限,大家將就點。




豪斯登堡的入園券很貴,我也忘了他那兩種選擇的內容跟價格,Google很好用,請讀者自行搜尋。XD
拍照很值得,園內沒什麼設施,我記得我們買的券可以玩它四種比較有名的劇場、遊戲那類的。
然後為什麼我要特別的在這個照片下面做註解呢?
大家有沒有看到那個摩天輪??
我跟你說喔,不是距離的問題讓他看起來變小了,而是它實際上真的很小啊!!大約就像以前圓山兒童育樂中心那個醬子大~
備註:現在移到士林科博館(名字對嗎XD)旁邊去了,我每天開車都會看到它,據新聞報導,坐一次一個人NT:20

豪斯登堡園區超級大~~~~的!可是你走久了拍久了也是會膩,所以看到這個摩天輪大家彷彿得到救贖一番!所有人無異議的通過說,我們來去坐摩天輪吧!喔耶!

奇怪的是,怎麼沒有人排隊?是因為他太小一個嗎?
看我們一行七人走過去,工作人員都興奮地動了起來,感情是難得有生意上門這樣,終於有事做了!
原來...你知道它原來是要付費的。
付錢有什麼關係?有人說我窮得只剩錢<-------是這樣嗎?XDDDDDD

多少錢?

工作人員指著旁邊的牌子。

1000Yen/人

謝謝再聯絡。沒搞錯吧>///< 坐這摩天輪轉一圈要台幣近400?
我們還是繼續走繼續拍好了XD

對了,請善用免費設施--園內渡輪,可以拍到很多沒有遊客的好照片。



入園券真的很貴,但確實是殺掉我們最多記憶卡空間的一天,愛拍照愛走路的人會覺得很值得。
這麼大的園區要維持確實不易,網路上的資訊說豪斯登堡一度面臨倒閉的命運,後來是接手的老闆覺得可惜,所以就算會賠錢也要把它維持下去,大家不覺得這種情操還蠻感人的嗎?

最後,文末了,我要開始講我們的今日悲劇...

大約下午4點半左右,大家也走到快鐵腿紛紛舉白旗的情況下,我們決定放棄夜間的雷射燈光秀,開始往出口(其實就是入口啦)的地方移動。
然後出口很壞心的埋伏了一個食物、伴手禮大賣場,一群歐巴桑經不起免費試吃的誘惑,我們大約在那個賣場停留了40分鐘以上吧...

正當大家都心滿意足,該吃的吃了該買的也買了的狀況下,往前圖那座很長的路橋移動時,我們遠遠的看到了!看到了有一班火車正要離站!
我:這是我們要坐的車嗎?
某人:沒關係,坐下一班也可以。

(是的,這時候沒有其他人關心這班列車走了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因為我跟某人是總策畫這樣,他們只負責吃喝玩樂花)

就當我們走到車站要買票時,我又看到了!
我看到了站長驚慌的表情......................(連我都驚慌了!!)

他很驚慌地告訴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班車就在剛剛開走了...........
我們的飯店訂在博多,行李也都在那,再有錢我也不想在豪斯登堡住一晚哪!!!

在這裡,我真的又一次的感受到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友好,或是可以說他們對任何人一率的尊重態度。
站長幫我們看前一站的下一班車時間(就是我之前說的正常列車終點站),大約只剩不到20分鐘。
徵詢了我們的意見後,幫我們聯絡了兩台計程車載我們前往前一站,還陪我們下去等車;在第一台計程車離開之後,還非常堅持的要等我們剩下的人坐上車他才離開...
然後第二台車一直不來...他還用自己的手機打電話聯絡...感覺一整個比我們這些死觀光客還著急XD

賣場試吃+購物的代價絕對不只有等於賣場內花的錢。
是的,日本的計程車超貴的!
開車(連停等紅燈)的車行時間約5-6分鐘,一台車花了1000Yen;因此,我們多付出的代價是兩台計程車約莫NT:800...

當時等車空檔沒有跟站長來個合照真是可惜,不過我留了電話邀請他來台灣玩時一定要跟我們聯絡(到現在還沒接到電話XD)
總之,最後托站長之福,我們趕上了回博多的車,不然再下一班回到博多是慢車,會比我們這班慢一個多小時才到,抵達博多要深夜11點多...
我喜歡嚴謹又友善的日本人,真是"謝謝款待"了!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