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跟著巨匠遊西班牙11天--Day 1

對於凱旋(巨匠)旅遊我其實是由恨轉愛的,以前參加過別家旅行社的義大利,很嘔;再去歐洲時做了一番功課,覺得還是找專做歐洲團的旅行社感覺比較專業踏實,就這樣比著比著找到了巨匠;希臘之行有一日的不愉快,後來一切都好,為了消耗巨匠給的旅遊折價券又去了東歐的奧捷團,領隊張維國的專業沒話說!歷史、人文、地理、藝術樣樣精通!我一度還懷疑他有拿小抄啊哈哈哈!
我家人好相處,基本上搞定我就搞定一切了這樣。(對,我家最難相處的一致公認是我)

今年其實想先去土耳其,因為便宜,而且想坐熱氣球看Cappadocia,想去棉堡;後來幾經考慮,覺得貴的地方先去先贏,畢竟總是要考慮老人家的心情,年紀越大越想留些老本捨不得花,拐得動當然就先去貴的。(希望我阿姨不要來看這篇,因為我還想拐她去北歐啊啊啊)
這次本來要指定張大哥的團,無奈我們可以的時間他去帶了豪華郵輪團啊~~~
後來遇到的領隊也是非常專業、熱情,而且也不會大小眼(這很重要),畢竟我們一家看起來都很樸實無華,「非必要」不會跟人一爭長短(是要爭什麼長短XD)

研究了內容之後決定走「AVE火車七晚五星11天」的那個行程。

6/12 EK367 23:45的班機去,6/22 EK366 16:40返抵台灣。

以前出國前兩週就開始打理行李,哪件衣服要配哪件裙子還要先配好,這次我遲遲拖到出發前兩天才拿出行李箱,出發前一天才在收行李;出國玩得興奮不是沒有,但是相對于年少輕狂時就是顯得意興闌珊了些...

出發那天發生了一個很智障的小插曲,就是我玩著之前買的登機箱想要設定新密碼,玩著玩著竟然鎖住了!還好拉鏈沒扣上,但是離車子來接大約還有半小時,總是想解決這個問題,於是打電話到Rimowa的專櫃求解,最後他們給我的答案是請我在我原先想設定的密碼,拉開前一碼後一碼的範圍試著自己解碼,依他們的經驗大約需要半小時到一小時...我的天啊,車子還有不到半小時就要來了,客廳開著25度的冷氣已經不足以應付我汗流浹背的驚恐,直接溫度降兩度,電風扇加碼轉,開始試著自己解碼...
假設原始密碼是000,我要設定225代表我要從900開始試,然後人慌亂之間是沒有邏輯的,剛好我數學又特別差,我就先試了200...(驚)開了!第一次就開了!誇張吧!!!
馬上又打電話去專櫃說我解開了,還強調是第一組就解開,服務人員也很得意地說:我就說吧!請她線上教我設定密碼的步驟跟著做,終於設定好,結束了一場驚魂。
(是說所以密碼鎖遇到有耐心的小偷其實一點都不安全吧,難怪之前有聽說有人在機場偷行李箱的,所以自己的行李還是要顧好啊!)

一航廈重新裝潢後保險櫃檯移到二樓,很不方便,而且機場冷氣也太強了吧!

阿聯酋航空去程都是坐到777-300ER的客機,沒有wifi喔~~~
服務真的還不錯,只可惜唯一的台籍女性空服員一路臭臉,我只能假設她大姨媽來;最起碼我認為這班機上的台籍旅客都很安靜、沒有吵鬧,應該也沒有不合理的要求。我連登機箱都是自己要扛上行李架(這點力氣我還有),後來是一個外籍男空服員主動來接手。
飛機餐沒什麼好期待的,但是口味相較于其他的航空也算是相對較優,早餐簡餐差了點,還好有泡麵可以裹腹。

經過第一段航程、轉機安檢加等候登機、第二段航程,總計19.5小時...別說老人家了,就連熟女我都快吃不消;也許再過幾年就真的沒力氣玩歐洲了,畢竟飛這麼久真的好累啊!

座位螢幕可以看機鼻前方與機腹下方的畫面,到這天我才知道原來跑道燈有夠複雜的!


機上有USB充電頭,深得我心。



還有一般插頭,也太貼心了,這基本上要充什麼電器都可以了吧我想。(但是還請參照飛安管理規定進行,謝謝!)



過夜包很簡單,就是牙刷牙膏。

這個貼紙設計我覺得很聰明也貼心。


一支50ml,喝完才給下一支,這對預防酒醉鬧事的多少有點功效吧我想。








 紅酒一樣是喝完一支才給下一支。一支170ml。




 到杜拜了!



我在杜拜的STARBUCKS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潮,還有星巴克的阿拉伯字體。



 繼續飛往馬德里。





 餐點除了早上簡餐以外憑良心講都不錯,簡餐我是連拍都不想拍了,還想問阿聯酋:「這是什麼啦!」


還好還有泡麵可以裹腹。 



 馬德里機場有一種昆蟲感的藝術裝置,很像看見高第。

 行李轉盤令人驚豔,西班牙是設計鬼才之都啊!




Anyway...España! I'm he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