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我的希臘印象-Day6 聖托里尼島~亞特蘭提斯的落日

清晨沒有擾人的鬧鐘聲,祇要你不覺得睡覺是人生的一種浪費,找個陽光灑落的露天咖啡讓微風吹拂,今日於斐拉有時間我們建議您可兩人或三五成群找個面海的咖啡廳、餐廳捕捉愛琴海最美的一幅畫。近午,領隊將帶領大家前往半山腰的景觀餐廳用餐;餐後前往聖托里尼島的最高點~Profítis Llias修道院,讓您一探聖托里尼的全貌;隨後前往酒莊品嘗島上最出名的Santo Wines,手握著酒杯,望著迷人的愛琴海,與大海訴說幸福浪漫的事;接著到聖托里尼島東面最受歡迎的度假海灘~黑沙灘(Karari Beach),黑沙灘是由火山爆發所遺留的黑色卵石,形成獨特的景緻--綿延的黑色卵石灘;傍晚時分,領隊將帶領大家前往聖托里尼北邊的小村伊亞,這裡是座名符其實的地中海藝術村,藝術家們利用海邊的巖穴小屋築起自己的藝術天堂,四列的小店、咖啡廳…各具特色,當然在陶醉之餘可別忘了欣賞有全世界最美夕陽之稱的愛情海日落(視天候)。

全世界最美的夕陽如果您到希臘就一定要有時間到聖托里尼ㄧ遊,到聖托里尼則一定要到伊亞的Castle斷崖邊看夕陽,在此有號稱全世界最美的愛琴海夕陽,白屋、藍窗、東正教十字圓頂教堂,建築在懸崖邊依山傍海,全世界唯一,領隊將會帶您前往到伊亞,讓您有充足的時間逛逛此藝術小鎮,您可自由找個面海的餐廳,與您的情人或愛人、好友,共同欣賞這令人難忘的景致!

-------------------------------我是分隔線-------------------------------

挺慶幸婚紗是在Mykonos就完成拍攝了,Santorini遊客好多啊@@"
而且就如我之前所預想的,除了滿滿的白色建築群,其實Santorini不是有那麼多獨特性特色的地方
Santorini美不美?

當然美!
但是,Mykonos才是拍婚紗的首選地啊!

告別了昨晚的惡夢之後,今天一上遊覽車大家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愉悅
除了幾天下來後團員都比較熟了,也因為昨晚的飯店實在太有話題性了!
領隊小林除了一路道歉外,就是....道歉 XD


今天的第一站是著名的藍頂教堂
是說其實就是她的教堂屋頂在的位置實在太好了,照片怎麼口卡都美,不然這種藍頂教堂在Santorini到處都是啊~連Mykonos都有啊~(茶)



這種海盜船是專門載遊客到溫泉島玩的,溫泉島顧名思義就是有溫泉的島...
對了,Santorini本身就是火山島形成的




今天的氣候怡人,太陽是有的,可惜霧也是有的;海依舊藍得不像話,天空就沒這麼清朗了。



在驢子站等著騎驢子,坐之前就覺得好像有點殘忍,但是還是想試試啊;
是說這也是趕驢人糊口的生計來源,這些驢子如果沒有這個工作可以做,會不會就變成了桌上的佳餚了 XD
好啦~我承認這是自我安慰的說法
看著那些驢子淚汪汪的眼神,也太有靈性了吧!
小林說一趟路大約是15分鐘,一路載我們往上到纜車站
(PS:對,我們剛剛是坐纜車下來的,但是速度快、距離短,我可以說是沒拍到什麼照片XD)

我就想說,這些驢子天天上上下下的,體力應該都練的不錯吧
就像馬阿卡每個禮拜去騎腳踏車,沒事還去練飛輪,體力怎樣都比我好八百倍一樣
驢子每天練應該更沒問題!
內心拉鋸之後,是...沒良心的我最後還是騎了 XD

感想呢?
我的想法還是一樣,這就是人生啊
當我們在談愛護動物的同時,也是要考慮到不管是趕驢人或這些小毛驢,這是他(牠)們賴以生存的一種方式,而且很可能是唯一的一種,就別譴責了吧。
至於到底要不要坐就看自己吧,是一種體驗,但是沒有也無妨;至於那種體重超過100公斤的...就饒了牠們吧XD

真正的體驗是,真的是一路往上,實際乘坐的時間約20分鐘,卻覺得度秒如年
很驚啊,我的腳幾乎勾不著踏環,只能用大腿拼了命的夾緊驢腹,手抓緊驢鞍
路彎彎曲曲的,旁邊就是懸崖
然而一到彎路時,聰明的驢子會自己走大彎,也就是這時候你的人就靠著最外圍,坐不穩只怕會跌下萬丈愛琴海深淵 @@" 超驚險的
有時候前面的驢子會自己停下來休息,然後後面的驢子也會跟著停下來
停太久後面的驢子還會不爽,用驢牙狠狠的咬前一頭休息中的驢子皮@@"
再停久一點更不爽的話,還有驢子會超驢,這時後就要小心自己的腳有可能去磨到山壁,不過我們團有很多女生都是穿著短褲騎驢,也沒聽到有人受傷~OK的啦!


某人騎著一頭比較老的驢子,驢子幾度停下來休息,就聽某人一直拍著驢脖子說:沒關係,我知道你累了,休息一下
超催淚的啦!我都要哭了T^T



午餐在愛情海景觀餐廳用餐,沙拉(always...)+前菜(下圖)+烤雞腿跟香料飯(太餓了,吃完才想到忘了拍XD)
這是一種夾著肉餡的烤派,挺好吃的
烤雞腿也很香,香料飯就一整個不推薦了,那是泰國長米吧,口感跟台灣人愛吃的濁水溪香米或越光米差太多了,我只試了一口就把它擱著了。
背景是希臘國產啤酒:Mythos,很好喝;其實跟台啤還蠻像的,不過口感比較清爽。
這是Santo Wine酒莊看出去的風景,


午餐後的第一個行程是去Santorini的至高點觀賞全島,說至高其實一點也不高啊~~~~這個行程有點無聊XD
再第二個行程是回到黑沙灘看真正的黑沙灘;黑沙灘是火山爆發所遺留的黑色卵石,所以其實它不是沙,赤腳走在上面很像在走健康步道...有點痛=..="


黑沙灘的貓;在這其實看到好幾隻,而且希臘好多貓喔,各景點都看得到,感覺當地人對貓也挺愛護的,像這隻貓就窩在專給遊客坐的椅子上,店家也不會出手趕貓,算是對動物還挺友善的國家(吧)



黑沙灘上的貓
這些卵石碰到水才會發出黑光,乾了就像這樣灰灰黑黑的


是的^ ^" 在黑沙灘我拍了很多照片,可是除了貓之外,其它照片都是天體照不能PO出來 XD
歐美人好開放啊.........
黑沙灘反而比天堂海灘還天體....


最後,再度回到Oia藝術村去尋找亞特蘭提斯最美的夕陽
這段時期夕陽的時間大約都在7:22~23PM,希臘是一個幾乎到八點才會完全天黑的地方,日照很長


很有名的夕陽狗,當地店家養的
夕陽時刻一到,牠們會在人群中穿梭,到人最多的那一區(也就是拍起照來最美的地方啦) 一起看夕陽


這隻狗超可愛的!一摸牠的頭牠就翻肚要你摸肚子 XD
你手停個幾秒,牠還會抬頭看妳向在問說:ㄟ?怎麼停了?




開始有人在等夕陽了。



不妙@@" 有雲層

在等夕陽時,遇到正要收工的驢隊
還是一臉哀怨的樣子...




有看到厚厚的雲層嗎....厚~還好昨天吃晚餐時有拍到(只是點不一樣,拍出來的FU還是有差)

愛琴海的夕陽會讓天空變換出很多種色彩,紅、橘、紫、黃.....



可是我覺得最美的是夕陽、郵輪、海盜船、Oia白色建築群所共同構畫出的景



Santorini還有一個最棒的就是,彩色的夜景...


走在入夜的Oia或Fira,心裡真的只響起一句浩角翔起自編的歌詞:媽媽咪呀~怎麼那麼美啊~~~~~
彩色的夜景,彩色的Santorini...怎麼這麼美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