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我的希臘印象-Day 7 聖托里尼島/雅典

今天是最後一天留在藍與白的愛琴海,一個早上的自由活動之後將搭下午的國內線班機返回雅典,回雅典就直接去用晚餐,是此行第一次用到中餐。
從DAEDLUS HOTEL走路到Fira鬧區入口大約只要五分鐘左右,是很舒適也很方便的一間飯店,雖然不是在夢幻Oia,雖然不是傳統洞穴屋,不過還算讓人滿意。
對了,DEADLUS的早餐是在泳池邊用餐,而且菜色的口味還不錯!
也因為這間飯店離Fira實在太近了,所以前一天晚上還和某人帶著腳架,自己從飯店走到Fira拍夜景。今天一早起來也是用完早餐後便回房間整理相機鏡頭直殺Fira,再多拍一些明信片般的風景。

說到明信片,來到希臘一定要買3D明信片,超可愛的~一張大約在2~2.5歐,別忘了在各地寄一張給好友、家人跟自己留個紀念;要進Fira的入口街道旁就有一間郵局,一張郵票是0.75歐,如果請飯店代寄一張是1歐元;我在Santorini就寄了一張給自己。有人說Santorini會有獨特的郵戳章,收到後我翻了翻、比了比,其實是一樣的;搞不懂傳說是怎麼來的...

鯊魚在追大便人XD


真的很像肚子痛在蹲廁所....




有看到右下角的纜車車箱了吧

PS:打算用12張希臘精選照片來做幾本2012的桌上型年曆,要的喊聲,開放3本名額好了...

雖然小毛驢是聖島的特產(?),但是還是很好奇誰會買這種小毛驢線偶回家玩啊@@"


其實今天的天空也不夠藍,甚至在機場候機時天空還下了毛毛雨,當下覺得我們這群人真的是蠻幸運的;如果聖島2天半的行程都是陰雨綿綿,遊興一定大打折扣的。



這是中途休息時的咖啡廳老闆,很希臘、很熱情、也很...多情 XD
某人跑上山頂驢子站在拍景;因為我穿著夾腳拖鞋,驢子路一路上其實有點滑,怕失足直接10秒到山下等人,於是在2/3高的這間咖啡廳等人,因為某人實在去太久了=..="

當時,這老闆以為我是單身一直跟我搭訕,問我哪裡來的啦自己還是跟團啦Balabala
知道我是台灣來的,馬上現了一口華語(是說,希臘真的有這麼多台灣人會去造訪嗎??我還以為比例算低說)
老闆:妳豪漂釀~
    我豪喜番妳~
當下就要給你來個熊抱這樣~嚇得我趕緊往後退,跟他說:我先生在上面拍照!被他看到會生氣喔XD

後來團員Apple小姐跟林口夫妻看到我們也過來這邊點了飲料坐著休息~
跟老闆表明了,那是我的朋友,老闆又對著Apple小姐說:妳豪漂釀~我豪喜番妳~

Apple小姐:No, I don't like you!
老闆不死心:妳豪漂釀~我豪喜番妳~
Apple小姐:No, I don't like you!!!

笑得我們快跌倒了XD

不過希臘人倒是挺有風度的,雖然擺明被拒絕了,但是過一會還是:妳豪漂釀~我豪喜番妳~
下圖是當時在這間咖啡廳用Iphone拍下來的無敵景觀




中午午餐自理。
浩角翔起在這吃的是龍蝦義大利麵,於是這個心願成了我在Santorini的攻略重點
前一天晚上晃上來時我就在注意各咖啡廳貼門口的菜單。
其中一間餐廳,單人份是45歐,雙人份是60歐;但是餐廳看起來普普,View也不佳。
於是選了下面這家,就在Fira入口處左手那幾個門其中一個,很多人會在這種門邊拍照,其實它就是通往某個餐廳、咖啡廳的門。
太陽有點大,所以我們沒有坐到室外打傘的露天桌,但是也是室是內最靠外圍的座位,傍著愛琴海的美麗風景,這一餐真的是無限回味啊!



出國之前曾經研究了一些人的希臘旅遊網誌,曾經看某個很常自助旅行的小姐提到Gyros pita口味太鹹-------->我們不覺得,還覺得挺好吃的
又聽她說:Souvlaki很好吃,比較合台灣人的口味..........

也因此!!!
登愣~~我害某人踩雷了XD
但是,其實也是不能怪我的,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說服他一起吃龍蝦義大利麵,但他就是不肯~堅持要試不一樣的東西,於是我就說:那不然你試試看Souvlaki好了,出國之前看人家寫說有多好吃醬~XD

我的龍蝦義大利麵:35歐
他的Souvlaki:27歐

是說如果是平民小點27歐也太貴了吧?!而且再加台幣440元就可以吃龍蝦耶,傻子都會選龍蝦吧XD

這間餐廳的龍蝦義大利麵是茄汁口味的,用寬麵去吸裹醬汁;說真的,好吃到飆淚啊!
在醬汁中隱約可看到橘紅色碎碎的蝦腦,感情是用蝦腦去燉燒醬汁的,不難看出廚師在做這道菜的用心!
而且這隻龍蝦連頭帶尾不誇張25cm有,蝦肉飽滿肥美Q彈有嚼勁,鮮甜又多汁;去了一定得試試的,不然會終生遺憾的。

然後某人的Souvlaki來的時候我們都傻眼了...什麼鬼?!
一個大盤子上面右邊一搓生菜沙拉,左邊一戳甜菜根,中間有一串約4公分立方體的醬燒烤魚,然後那一串上面只有5塊 囧
某人失望的嚼著他的27歐....,哈~是Souvlaki啦
我問:好吃嗎?
某人:還可以啦~妳要不要試試看?
我:我才不吃那麼寒酸的東西咧~
    (XDDDDDDDD)

我:叫你點龍蝦義大利麵你就偏不要,口亨~ 我不分你吃,啊哈哈哈哈
某人嘴硬的說:沒關係啊,這個也不錯啊...<-----口是心非啦~~XD

當然我後來還是分他吃了大概快半盤吧,我心地超善良的啦!
某人吃了第一口,很驚訝的回頭看著我幽幽的說:好好吃喔.......

註:回國後我翻了很多去過希臘的網友寫的網誌,我發現大家都把Gyros 跟 Souvlaki混為一談了

Gyros:將豬肉或雞肉用在跟沙威瑪一樣的鐵杆上燒烤的作法
Souvlaki:串烤的作法,可以是豬、牛、雞、魚
Pita:可以是 Gyros pita(肉呈現較碎狀),也可以是 Souvlaki pita(肉比較呈現塊狀);所以Pita其實是一種烤餅肉捲的統稱,裡面除了夾肉之外還會有生菜、洋蔥、薯條、沙拉醬。

大家在寫部落格要負責任一點啦...讓人家出國點錯菜心裡很圈叉耶
畢竟花了27歐,相當於台幣1080點了一小串烤魚(!!)而且只要加價11歐(相當於台幣440元),就可以吃到半尾個頭很大的龍蝦(...........);是怎樣能不圈叉呢?!




真開心有堅持這一餐啊!

下午大約原定兩點多的班機,可是希臘人實在很隨性,班機大Delay,遲至4點才起飛。
搭機時,其實挺有趣的;因為搭得是國內線,又是在外島,其實可以想見機場不會太豪華(是說雅典國際機場也不豪華啊XD)
但是聖島的搭機門是木門,是像我們小學教室那種木門!上頭還有隔柵玻璃窗!!
而飛機真的很小,螺旋漿機;一排只有四個座位,一邊個兩個這樣。
雖然當時心裡有小小的擔憂了一下,不過,起飛跟落地都算平穩啦。




這是飯店頂樓拍的衛城夜景。
今天晚上回到第三天的飯店
CLASSICAL ATHENS IMPERIAL HOTEL,這間飯店的泳池就在頂樓九樓,泳池旁就是酒吧,營業到晚上12點;沒有在酒吧喝酒還是可以上去欣賞一下夜景喔!
明天也是我們算來是最後一天的行程,當然就是到衛城看看囉,建於西元前五世紀的雅典衛城,這也是此行的重點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