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我的希臘印象-Day 8

今早展開雅典市區觀光:★阿克波里斯(雅典衛城)─帕德嫩神殿、伊勒克戎神殿之少女列柱、戴奧尼索斯劇場及,並可登上眺望台一覽雅典城的風光。大學街旁雅典學院、雅典大學及圖書館三大古典建築,參觀◎國會大廈前的憲法廣場並觀看衛兵交接及◎奧林匹克運動場、行車遊覽宙斯神殿遺蹟等,我們更特別為您安排★雅典考古博物館,一部傳奇的歷史真實呈現眼前,也為此古文明記行更添完整性。

雅典衛城的榮光
衛城建築有兩種意義,一為祭祀的聖地,一為都市國家的防衛要塞,雅典衛城建於公元前五世紀是雅典最偉大的時期,頗有向世人宣誓的味道,1987年登錄為世界珍貴遺產,最精彩的遺跡包含:巴特農神殿、伊勒克戎神殿、戴奧尼索斯劇場及伊羅得音樂廳等不容錯過。
雅典考古博物館
歐洲文明源自古希臘及羅馬文明,希臘文明悠久及深遠,當然目前所有的古希臘文明遺跡絕大多數的真品都保存於雅典的國家博物館中,米諾安文明的公牛頭酒器、邁錫尼文明的黃金面具、鴿子金杯等,到希臘而不入雅典考古博物館猶入寶山卻空手而回豈不有遺珠之憾!


--------------------我是分隔線---------------------------------

希臘是全球油橄欖產量第二大的國家(第一名是西班牙),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希臘人口約兩千多萬,但是油橄欖樹約有1億兩千萬顆,所以在希臘各景點到處都可以看到有在販售橄欖樹製成品,比方食用油、身體用油或乳液、橄欖皂等等的,包裝的也都挺精緻,很適合拿來當回國的親友伴手禮。

油橄欖果,成熟了以後還是綠色的。


雅典衛城(Ακρόπολη位於
希臘首都雅典,是最著名的衛城(頂端城市)之一。衛城是由平頂岩構成,位於海拔150米(512 英呎)。其亦被命名為西哥羅佩(Cecropia,以紀念常被描繪為半的怪物的雅典首任國王凱克洛普斯(Kekrops或Cecrops)。(摘自維基百科)


此為德阿提庫斯露天劇場,目前還有在作為表演使用喔~是為衛誠的第一區,再往上在是衛城山門。
衛城山門是在公元前437年由奈姆西克里開始建設的,主要由大理石巨柱與層層的梯階構成。
目前也是整修中,而希臘人的步調是很緩慢的,一年修一點,整個衛城要完全整修完怕是還要2、30年吧@@"

PS:在希臘常常見到看似蓋一半就荒廢的房子,問導遊得到很令人驚訝的訊息...
1.蓋一半放著不是荒廢,是因為希臘人就是有錢就蓋一點,有錢就蓋一點,一點一點慢慢來~所以在希臘一棟2-3層樓高的房子往往一蓋要蓋兩、三年以上。
2.在希臘每一個工程都可以獨立發包,打地基、架梁柱、圍外牆通通可以分開。
3.希臘地大人少,平均每一個希臘人都有一間房子,長輩也會幫晚輩買房。
4.希臘的家庭觀念跟華人很像,所以現在也出現一堆啃老族,20幾歲了不搬出家也沒工作,還在跟長輩拿零用錢這樣。



雅典
的城名來自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在古希臘神話中,人們在愛琴海邊建立了一座新城,雅典娜希望成為這座城的保護神。海神波塞冬也想獲得新城的歸屬權,他們互不相讓,於是爭奪起來。
後來,神王宙斯裁定,誰能給人類一件最有用的東西,該城就歸屬誰。波塞冬用三叉戟敲了敲岩石,從裡面跑出了一匹象徵戰爭的戰馬。而雅典娜用長矛一擊岩石,石頭上立即迅速地生長出一株枝葉繁茂、果實累累的橄欖樹。橄欖樹象徵著和平和豐收,人們歡呼起來。於是,雅典娜成為了新城的保護神。人們用她的名字將城命名為雅典。並將橄欖樹載滿雅典各處。
衛城的原意為「高處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距今已有 3000 年的歷史。是世界新七大奇跡之一,

維修中的帕德嫩神廟




這個手上拿的其實是橄欖....我忘了她是誰,反正就是一對夫妻的雕像 囧

近看有沒有很像......那個XD



希臘的博物館,不管是德爾菲的博物館或是考古博物館裡的男性雕像,不是斷手就是斷腳;而且幾乎"那裡"都是斷掉的,這是敵人的詛咒嗎@@"


PS:只要是博物館內都是可以照館內收藏,但是人不能跟館藏合照喔!他們工作人員可是盯很緊的!((我猜是因為台灣人太有幽默感,常會拿館藏開玩笑的關係XD))
希臘跟義大利很像,果然古希臘或古羅馬的文明不是蓋的...馬路旁隨處可見可見古蹟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景福門就是沒這麼有FU啊 囧


對了,有注意到嗎,希臘很多騎摩托車的騎士,而且常常看到不算小隻的希臘男人騎在速克達上...

現代的街道與古文明的山城,在希臘就是不會感到衝突。走在雅典街道抬頭望就是衛城...多好。


我跟某人爭辯很久,我說這是烏鴉...他說這是變形的鴿子(?!) 有沒有禽類專家幫忙解惑一下呢?先謝了!

有沒有遇到希臘罷工,當然有;其實示威抗議是持續進行的,罷工就不是天天了。
導遊解釋,罷工的都是公務員;希臘政府跟國民黨政府很像,一到選舉就跟公務員開支票,開到最後糗了、爆了,付不出來了,怎麼辦?
沒關係,我們有德國老大哥當提款機啊!!(握拳)
希臘公務員過怎樣的爽日子呢?
早上九點上班,很正常,挖咧下午兩點就下班了(!)
工資高就算了還一堆莫名其妙的福利跟津貼
(好像是)鐵路捷運局的員工還有一種洗手津貼,大約台幣1800,就為了讓你保持乾淨的雙手看起來很有禮貌這樣 ="= 簡直莫名其妙到極點了...

所以這種政府差一步就要宣布破產的狀況下,公務員還出來罷工抗議減薪、縮減福利,我個人很不認同啦。

中間還有一天是遇到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罷工,所有人為了出門上班、辦事只好開出私家車,所以雅典市區有些壅塞,導致當天的遊覽車遲到了一會,大概就這樣而已。

這期間我們受影響的只有天空之城返回雅典那天,原本巨匠官網上是寫說要坐IC火車,但是因為罷工緣故,所以出發前一個月前就接到巨匠的通知說必須改拉車回雅典,然後IC火車退費一千元。
OK啦,因為看之前做過那段IC火車的網友評論,火車常常誤點;如果真遇到了也是很鳥啊。

在這個國會廣場對面有麥當當跟Everest,我們後來在Everest露天座坐下來,某人負責去點咖啡
一會...某人端著兩杯咖啡回來
某人:嘿嘿!我跟妳說喔!!我這杯冰咖啡只要1歐元!
(PS:我的4歐,所以可以想見1歐有多便宜了)
我:這麼便宜是能喝嗎?!
某人:啊就試試看啊,沒看過嘛~(指著旁邊牆上的特價海報)

我:.............你呆囉?!NESCAFE就是雀巢咖啡啊!!!!

我:我喝一口看看................(噗~)........啊哈哈哈哈!XXX(<----這是名字XD) 你會後悔!啊哈哈哈哈~~~

那是一杯看起來很濃的雀巢咖啡,但是一點味道都沒有,難喝到爆表!應該是用咖啡粉泡的。

某人接回去喝了一口,面如菜色。
我:喏~你喝一口我的看看。
某人接走了我的Ice Cappuccino喝了一口,遞回給我時忍不住說:..............你的好好喝喔

我:你到底在省屁啦XD 龍蝦義大利麵還沒學到教訓喔~(菸)

好吧~某人強調他不是省,是想試試沒試過的東西;是說,你踩雷的機率這麼高,是不是考慮一下這輩子別再試了 =..="

這個條哥很帥喔!而且希臘鎮暴警察的裝扮好威、好挺拔喔!!
對了,這些鎮暴警察都很年輕。





這裡就是憲法廣場了,每半點就有衛兵交接可以看。


這個值星官很有戲 XD 他負責幫交接衛兵檢查整理服裝儀容的

每一段的衛兵交接大約是10分鐘,沒有像忠烈祠這麼花俏,還會耍槍、甩槍什麼的,不過他們的步伐很有趣,我是覺得挺值得一看的
憲法廣場上還有很多的鴿子群,完全不怕生,可以帶早上沒吃完的早餐麵包去餵食,鴿子會紛紛的往你身上、頭上、手上飛,不過玩完記得洗手蛤~鴿子很容易傳染疾病的!


其實在到憲法廣場前還去了奧林匹克運動場,其實就是一個很簡單的運動場,廣場前就可以拍到場內全景,所以沒有入場只在廣場前拍了照,坦白說還真沒什麼好看的XD
午餐是在中式餐廳,雅典的中餐廳據說只有五家,口味很一般,台灣人還是比較講究吃;而希臘的中餐廳正如其它的歐洲國家或美系、澳洲一樣,大都是中國人早期移民過去開設的,專接團體吧。

本日晚餐也是巨匠的操作賣點,米其林一星餐廳。
不過可能是接團體的關係,服務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優,餐點也是普普而已;台北隨便一套1500的西式套餐都可以把這一餐打趴,到底是因為團體米其林餐無法太苛求(價位因素),還是歪果人的味蕾比較好打發呢?我猜是前者啦。

前菜沙拉的內容是雞肉、豆仁與蘿蔓葉,醬汁很特別,橄欖油是一定會有的,讓菜葉不那麼澀,但是那帶點淡淡的鹹味醬汁不知道是用什麼材料熬製出來的


今天的米其林餐是五道式的魚料理,重擺盤;口味也不是真的那麼差啦,但是對米其林的幻想破滅總是有的
這道倒是不錯,用烤的微焦酥的薄吐司片搭配橄欖油煎過的白肉魚,很鮮,口感也很特別。醬汁帶點微酸的口味,嗯...不沾醬比較好吃。



這是用絞碎的魚肉做的香料肉丸,有迷迭香的香氣,口感是很滑嫩啦,但是香料太重的東西一像不是我的菜

這是烤魚肉佐酸薯泥;這道烤魚很有家鄉味,有家鄉中秋烤肉的味道XD 主要是上面那個烤魚的醬汁吧,一整個就是金蘭烤肉醬的味道啊!!

冰淇淋太甜........我是沒有甜食命的人,甜食在我的人生中佔的比重極小,所以舉凡甜到會膩的東西我一律評斷為不好吃,問我可能就不是那麼準了
但是我還是很在意一件事,就是甜點送上來時,冰淇淋外層都已經融化了,這種服務其實並不合格吧??

餐廳的名稱是希臘語....大概是這樣寫的" βaQ'VλXO "
據說這一餐92歐,我是覺得還蠻扯的啦...


接下來是紀念品時間,這是酒精濃度45%的茴香酒,口感很特別,包裝很Santorini,這也是可以帶回來送人的紀念品之一
沒有鐵盒包裝的印象中是將近4歐,這個有鐵盒的是5.9歐



紀念品很多元化,可以給大家的建議是
1.Folli Follie的東西喜歡一定要買,和台灣的價差很大,我買了一隻錶約合台幣12600,回來台灣上網查拍賣竟然要18500

2.愛琴海系列的紀念品除非真的很喜歡,不然米克諾司買一兩個就好,因為米島的平均貴了聖島20%有,而且兩地的紀念品其實都一樣,米島有而聖島沒有的東西大概不會超過1%。

3.在希臘買東西殺價頂多能殺到10%,殺太多會被店家白眼喔XD

4.希臘的LV沒有便宜台灣太多,含退稅頂多15-20%(所以這趟去我沒買)

5.記得帶個登機包(最好是有滾輪的那種)塞行李箱,因為回來一定超重的!
  行李限重20KG,我的行李多了婚紗用的行頭3公斤,另外多帶的兩顆鏡頭又約3公斤,出發時已經19.6KG了;所以最後是在第三天巴拉卡區跟非洲裔的路邊攤小販買了一個有滾輪的行李包(店面開價32歐,最低可給到29歐),這個小飯是開30歐,我殺到20歐;他竟然很阿莎力的就賣了@@"
  後來這行李包除了分攤我們返國時的行李重量外,還發揮了很大的功能;第三天雅典要前往米島時,因為第七天回雅典還是住同一間飯店,所以小林建議我們帶簡便的隨身行李就好,大行李可以寄飯店;很多團員本來出發就是一大一小箱,我們則是靠著這個行李包跟一大箱減輕了另一個大箱的負擔。

6.橄欖皂或橄欖製品、海綿在最後兩天再到巴拉卡區買就好,價錢各地都差不多,這樣就不用拎著一堆紀念品跑島嶼了。

7.出國不需要太省,以免回國時懊悔這個沒吃到、那個沒買到的!哈哈~



這個系列終於結束了...
咦?!還有兩天呢??
坐飛機啊....=..="

最後一天吃玩米其林餐回飯店也10點了,整理行李;隔天一早用完早餐,沒有排行程就直殺機場
比較後悔的是沒有跟旅行社辦延回,這樣飛到新加坡時還可以在出關去找表妹一家給他玩個兩、三天呢

下一趟要去尼泊爾,考慮在回程延回,在香港出境再去吃一次鏞記的掛爐燒鵝,還有玩一些去年去沒玩到的地方
嗯...也說不定到要去尼泊爾這中間還會再去其它國家啦,畢竟還5個月那~~~~~麼久耶!!
齁~好難熬啊!!

----------------我的希臘印象全劇終,謝謝觀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