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我的希臘印象-Day5 密克諾斯島~聖托里尼島(亞特蘭提斯的雪白斐拉)

今天是一個感覺的日子,沒有追趕的行程,也沒有擾人的叮嚀,請享受在萬里無雲的穹蒼之下泛白的教堂、蔚藍的愛情海,樸實的風車及典雅的帕拉波堤尼教堂,享受愛琴海的陽光,這才是度假吧!午間離開密克諾斯,搭乘快艇或渡輪前往愛情海最迷人的火山島聖托里尼當船駛抵聖托里尼,聖托里尼島很可能就是傳說中的失落大陸亞特蘭提斯,而斐拉是聖托里尼島上的首邑,當地人形容斐拉小城成群白色的房舍,宛如盛開的水仙花般美麗,就讓自己迷失在斐拉小城狹窄的街道,穿梭在雪白的屋宇,露天咖啡座以及點綴在陡峭山坡上的小商店組成了聖托里尼的印象。當然在陶醉之餘可別忘了欣賞愛情海日落。 (我們特別在此安排住宿2晚)
【參考航行時間距離】密克諾斯島-(150km約3~4.5 hr)聖托里尼島 。
聖托里尼(日落餐廳):漫步在FIRA的唯美小街上,七彩炫麗的外陽,宛如阿波羅走過的餘輝,夜女神將黑夜的紗漸漸蓋,上深藍色的天空裡,伴著星輝閃耀,阿特密斯將銀色的月光灑在那大海之上,希臘神話的愛戀尤如餐桌上的菜色如此多變,小島風情的開味菜,鮮嫩多汁的歐式香料魚排,甜蜜蜜的DESSERT,這是聖托里尼浪漫的夜晚。

---------------------我是分隔線----------------------------------

其實這趟到希臘有一個任務,就是!!拍婚紗!!!
自己帶了行頭,帶了婚紗、澎裙、頭飾、配飾,總重其實不會超過3公斤,但是一說出去大家都很佩服我...
是說,行李箱有輪子,10公斤跟15公斤的內容,行李箱的用法不是一樣嗎??
我是覺得那種一輩子只會去一次的美麗國度,一定要留下特別的回憶啊!某人專門在各景點做"飄浮中年"的動作(今年過完其實就是壯年了XD)

我呢,就搞怪的帶套婚紗去吧!

原本的計劃是在Santorini拍攝,後來決定提前在Mykonos
因為,
1.其實我也是很"挫"的,雖然我一直是走高調人生的路線,但是穿婚紗走在國外的路上還是第一次啊!!難免會害羞咩...如果不提早出發,我超怕到Santorini會沒勇氣拍,................那一路多扛了3公斤的行裡到底是何苦啊啊啊啊啊~~~~
2.Santorini預定住在黑沙灘(Kamari Beach)的Thalassa Seaside Resort,跟領隊小林詢問的結果是黑沙灘離Fira跟Oia都很遠,也就表示必須搭Taxi進鎮內,但是車程還要近半小時...自由行的活動算起來只有上午半天,這樣太耗時間了
3.Mykonos有五風車、小威尼斯區、沙灘、白教堂、美麗的街道,而且都在同一區;Santorini只有美麗的街道、白色建築群、跟藍頂教堂,但是藍頂教堂又跟前者在不同區,極不方便
4.Mykonos的遊客好像比較少,拍起照來比較不尷尬XD
5.Cavo tagoo Hotel真的太美,不拍個幾張很可惜

所以,就這麼決定了!
當天是由Cavo tagoo的飯店小巴送到新港,再一路步行進鬧區(給了5歐的小費)
回程則是直接在舊港叫Taxi回飯店,要價4歐元
@@" Taxi還比較便宜 XD



沿路拍的照片是給自己留紀念用的,大家看背影就好^^
至於那個"沿路",只能用寸步難行來形容,外國的遊客超熱情的,拍你啦、跟你合照啦...看你在拍照不敢打擾你,還會在旁邊堵你拍好,很有禮貌的問你說:May I take a photo?
再來是"沿路"聽到:
WOW~ Bride!
WOW~ So Beautiful!
Congratulations!Oh~ So sweet!

當然我們都知道這只是客套話啦XD
不過真的是兩個小時而已臉都笑僵了

無論如何,這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要出國的準新娘,或準備要度蜜月的新嫁娘真的應該試試!


拍完婚紗回飯店還有時間回房間將裝備卸下,然後上頂樓再拍一次這個終生難忘的View

原本Mykonos在凱旋(巨匠)旅遊的官網是極可能住這間飯店的,外型感覺也挺可愛的,而且很有誠意的漆的很白
Harmony Hotel位於新港,而且就在港邊;由我們入住的Cavo tagoo走路到這其實也只要10分鐘左右,一路下坡
新港可以停較大型的船隻
舊港只能停小船,但是舊港是鬧區,所有的商店或景觀都在舊港;是說新舊港走路大約也只要5~8分鐘吧

近攝小威尼斯區
由於中午是在舊港用午餐,所以換完裝後又走回舊港



Mykonos的美其實不輸Santorini,而且還有特色的多,只是Mykonos的白色建築沒有Santorini這麼密集而已

對了,中午用的餐是Gyros Pita,好吃!很像烤鴨夾餅夾沙威瑪的肉和生菜、薯條( ! ),然後用的是可麗餅的包法...我是覺得這樣形容應該沒有很難懂(吧)

下午預計1點45分要搭船前往Santorini
因為港邊只有這艘船,於是...

我:我們好像是要坐這艘船耶(大心)
某人:不是吧,不是要搭飛船?
我:應該是啦!!(繼續大心)
某人:她掛得是英國國旗耶...

我:唉唷~外包嘛!
.......
.....
....
...
結局是......

登愣~
這才是我們要坐的船,也不錯啦!挺有氣勢的!
而且我這鄉巴佬是第一次坐這種底部是架空的船...原來這就是飛船啊(筆記)

船速比一般渡輪快多了,而且也是很平穩,聽說台華輪也長這樣??
這可能要坐過的網友解惑了~ 



船上有everest販售部,跟台灣的85度C很像吧...反正就是賣一些咖啡、茶品跟糕點
我是喜歡嚐鮮的人,在這邊花了4.5歐買了一杯Ice Cappuccino,味道很濃醇,但是冰塊大概放了半杯滿...
好心的遞給某人喝,再傳回來...只剩一口了=..="


這是對Santorini的第一個印象,At Fira。這時候已經是晚餐時刻了,我們正要前往Oia的日落餐廳用晚餐

PS:其實飛船中間也停了兩站,但是這中間我們就沒再出去拍了,從窗戶看去感覺是比較沒有特色的島
重點是整個航程某人一直在打電動...(我只打了一下下喔XD)


這個景據說是「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的作者找到的景。
其實它就在Fira入口街道的右手邊啊~抬頭看就看到了...
從日落餐廳的窗口往下看,正好看見趕驢人跟小毛驢在休息

Oia-全世界最美的落日...
好吧,這張當然不是最美的,衰得是...隔天真的要去拍聞名全球的落日時雲層太厚,夕陽都還來不及落山就躲到雲層裡去了,徒留下一群唉嘆不已的各國遊客

是的!鵝菜又來了XD


這是茄汁義大利麵,說來這義大利麵也是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泣) T^T

某人:(吞食著義大利麵呼魯的說)這是主菜嗎?!
團員:好像是耶...
某人:不會吧?!這就是主菜?!
我:蛤~那怎麼吃得飽?! <---------小姐...妳是餓死鬼投胎嗎?! XD
某人:難怪剛剛小林(<---領隊)有說吃不飽的可以加麵
我:那就給他加啊 <--------是餓死鬼投胎沒錯 XD 

某人於是舉手加麵了,來了好大一盤還分給我一半

正當我艱困的嗑完了分來的半盤義大利麵飽到都快吐了的時候...

登愣~
主菜上來了....主菜上來了.................(暈)
是白醬魚排,那~~~~麼大一塊
傷心得我連照片都不想照了 T^T

靠~~~~~~~~~我已經吃不下了,這時候上主菜是在嘲笑我嗎?!!!!!!!!
忍著反胃的感覺硬是吞了兩口,嗯...味道還不錯
啊啊啊啊啊啊~~~~~味道還不錯我卻再也吃不下了......這能不哭嗎?!!!!
心裡的OS:剛剛到底是誰說那個義大利麵就是主菜的?!是誰?!~~~~~~~~

就在大家開心得嗑著白醬魚排時,我舉著白旗默默的給他走到餐廳外,看著Oia入夜的夜景,微鹹的海風徐徐吹來...思念著還在桌上的一大~~~~塊魚排,差點落淚...(菸)



Fira的夜景,無腳架、跨圍欄。

一行人慢慢晃,到10點多才坐著遊覽車回到飯店
今晚住Thalassa Seaside Resort,位於黑沙灘
飯店貼心的準備了迎賓茴香酒、香檳、點心,吃到飽、喝到飽的那種,大夥就坐在黑沙灘邊的飯店海灘Bar,聽著海潮的聲音,還有抒情浪漫的音樂...
那種感動,現在還能深刻記得。讓我忍不住開口問了某人:

ㄟ...過這麼爽會不會遭天譴哪??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