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

我的希臘印象外二篇-與凱旋(巨匠)旅遊談賠償的協商過程

以下是我整理了全團的意見後匯整出來該飯店的缺失,並附上照片給凱旋(巨匠)旅行社談賠償的問題。

1.  無棉被,僅有深色毛毯,有人房間毛毯放置於衣櫃外上頭對著冷氣口,有人
   毛毯直接是放在地上;不確定有沒有洗過,整晚僅蓋著一條薄床單入睡。
2.  房間建築外觀為未完成之建築物(鋼筋裸露)
3.  放置老舊的廚具廚櫃、廚具上還有螞蟻跟蜘蛛,灶台面對床鋪。
  ((補充說明:可能有人覺得灶台面對床舖沒什麼,但是其實在習俗中這樣是會不孕的,這在度蜜月的夫妻來講當然是大事))
4.     電視又小又舊。
5.     化妝鏡正對床。
6.     超老舊的浴室,馬桶蓋壞掉、馬桶水箱不穩、抽風機噪音,有人的房間浴室無浴簾。
((補充說明:浴室也無地墊))

7.     衛生紙捲未更換(使用完未整理)並放置於水箱上。
8.     浴室門無法上鎖。
9.     無吹風機,Call電話至櫃檯,一歐巴桑回說:NO! NO English!後直接掛電話…(研判應為非飯店正式櫃檯)
10.    領隊房間電話打通沒聲音,有問題要反應只能直闖領隊房和撥打國際電話。
11.    床上枕頭像豆干又扁又硬。
((
補充說明:床墊也非彈簧床,是簡易型的床墊))
12.    冷氣噪音超大。
13.    半夜水龍頭斷續滴水聲。
14.    無電話Morning call(為人工敲門)研判因正式的飯店櫃檯電話線路無通宿舍區??((補充說明:也可能是背包客的便宜房型,但是會懷疑是宿舍區的原因是因為要去吃早餐的路上,隔壁棟的二樓陽台竟然有一個太太在曬居家床單,還很開心的跟我道早安:Good morning~Madam......@@"))
15.    早上從房間要過產業道路才能至大廳餐廳區吃飯。
16.    兩人房竟多出一小床?給好兄弟睡??
17.    所有傢具皆像阿嬤嫁妝破舊敗壞還掉漆。
18.    浴室洗澡熱水不會熱。
19.    房間內陳設與貴公司所給之連結飯店網站照片完全不符,實有欺騙消費者之嫌;說是四星飯店卻連旅館資格都不夠。把第19點特別Mark起來的原因是這是我最在意的部分,也是巨匠最主要的疏失;其實出發前一週旅行社才通知飯店要改成這家,並非原本網站上所預定入住的兩家之一,而在收到通知之後我上Tripadvisor的網站查了這家THALASSA seaside resort的評價,發現有很多負面評價,為此我還跟我的業務李小姐反覆確認,也跟她強調我很重視住宿的品質;李小姐當然是一直跟我打包票,還說以前有團體住過,沒問題。

事實上旅行社所給的飯店網站連結上的圖片跟我們入住的房型根本不一樣,這是重點。

回國後跟凱旋(巨匠)旅遊協商了長達3週的時間,E-mail發了,沒有接到客訴部門的電話,從頭到尾都是我主動打電話確認這、確認那,然後我的經辦業務再回電答覆我;這是一個很煎熬的過程,說實在的,誰那麼有空一直打電話給你們啊?

經辦業務李小姐後來跟我解釋的是說,這是當地Local旅行社的疏失,我們確實被安排到不是「主棟」的房間,公司願意給相關的賠償,並且吸收其中的損失。而關於客訴部門的"疏失"是因為客訴部門只有一個人在負責。

但是我個人是無法接受這種說法啦
1.妳旅行社的損失本來就該跟當地Local旅行社去談。Local旅行社負責訂房,但是你出團旅行社還是有監督責跟最後的總責嘛,畢竟我錢是付給你的啊。
2.一個這麼大的旅行社怎麼"可以"只有一個負責客訴的人,要知道評斷一個旅行社的好壞不是只有行程上的滿意度,還有售後服務的要求。
3.旅行社方面在她的FB專業上回我說:所有團員都是統一處理,只是我最先收到賠償。但求證其它團員,他們也證實,遑論電話,連個簡訊都沒收到。

然後就在我在旅行社FB專業上留言抗議後,大家都在三天內收到簡訊也得到應有的賠償。
我相信旅行社方面是有賠償的誠意,但是處理的速度與主動性真的讓人搖頭。既然都要賠了,就做得阿莎力一點,這樣你還可以贏回消費者的信任跟尊敬。

坦白說,除了這一晚飯店住宿的不愉快經驗之外,整個旅遊過程都還算滿意,領隊很棒、導遊也OK;未來我也還是願意給凱旋(巨匠)旅遊機會,但是還是有兩點建議要給旅行社。

1.在國外旅遊行程不談,大家不是那麼注重吃,畢竟食物我們也能自己去找,但是住不一樣,你總不會叫團員不滿意飯店,就當晚自己另外去找一間吧? 住宿品質真的很重要啊~不是說一定要住多好,但是不能差的像這樣吧??

2.客服或客訴部門很重要,既然會有客訴就表示已經很不爽了,還要我凡事自己跟你們連絡確認,然後一拖拖那麼久不是只會讓客人更不爽嗎,這種客訴部也太沒效率了吧?!只有一個人的客訴部門是要怎樣處理客訴?這個部份真的是貴公司需要去檢討改善的。




我們當晚住回了原本網站上預定的Daeadlus Hotel,四星級;這才像樣吧...
說真的,在當地的處理,不管是領隊或是凱旋旅行社都算負責而明快的,這個部份還是要給他們拍拍手啦!當天要在Santorini這種熱門季節、熱門景點緊急弄到16間房,還是挺厲害的啦!

1 則留言:

n/a 提到...

我是九月出團的 這家真的很糟 好像學生宿舍 然後冷氣壞了還跟我說給我兩個電風扇好
了 我快氣死了 小到都沒有路走還放電風扇 而且團員之間房型差很大 有團員有按摩浴
缸 她說比米克諾斯的還大 最後領隊要求換到隔壁旅館 真是好太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