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LA自由行哪裡玩--PART II


都到LA了當然是得到Downtown,可是到Downtown聽說停車是很貴的,想想用坐火車的方式也不錯,然後出火車站後用萬能的雙腳,能走多遠就走多遠這樣;一切的計畫很美好,走起來其實也不辛苦...唯一令人懊惱的是,LA一年可能下沒十次雨,偏偏就在今天讓我遇到了,所以當雨大到一個不行時我只好到路邊的店家買了一把5美金,可是挺粗糙的傘;結果...進第一站大黑家吃個拉麵出來雨就停了...

Anaheim的火車站,售票處挺有意思,可是不好意思拍;然後,在美國買火車票是要出示ID的,車票左上角會打上你的名字,可能是方便維安的管理;去過這麼多國家,坐過這麼多交通工具,還是第一次在機票以外的地方看到自己的名字列印在上面,所以別忘了把票帶回家作紀念喔!

















 美國的車站月台是無人管理的,一律都是車上驗票,美國人大都有車,而且火車票其實不算便宜和方便(但是票價多少我真的忘了,車票上也沒寫...我真的是花錢很沒有概念的那種人XD),所以感覺上選擇坐火車的人不多。



































月台上望過去就是Angel Stadium,從車站穿過一大片停車場就可以到球場,所以外地要來看球很方便,也省得開車、塞車之苦。 我覺得這是台灣應該要學習的地方,這樣願意去看球的人口應該會增加許多。





車上非常乾淨,有兩人座位,也有四人家庭優先座;車廂為兩層式,一樓有點心車廂;說真的...我是覺得比什麼太魯閣、普悠瑪舒適多了
























































覺得這些橋洞很有印象嗎?好像就是驚天動地六十秒警車、直升機追逐拍攝的場景吧??

























沿途的風景其實沒有太多可看性,就是很空曠的美國這樣,車程大約40分鐘,如果要用車速來評估,大約是國內平快車的速度,也就是...頗慢...
























車站大廳,很有19世紀的氛圍...


UNION STATION--中央聯合車站,從這邊開始徒步囉!第一站是步行約20分鐘左右的小東京。


和我一樣人生地不熟的朋友可以記住這棟建築--City Hall
很好認、僅此一棟,認得她就不怕找不到車站的方向。



 大黑家是LA的朋友推薦一定要品嚐的拉麵,口味頗道地的,排隊等候大約半小時;但是因為台灣也很多有名的日本拉麵,要不要來吃倒是不一定,不過台灣人平常胃口被養刁了,到美國沒幾天就會開始想念亞洲食物,尤其是那種帶著湯湯水水的食物;吃了幾天的美式餐點,連點碗湯都找不到清湯的選擇,這時候能吃碗拉麵會格外的感動。



接下來的照片是途中經過比較有意思或比較有特色的建築。

Little Tokyo--小東京,入口就在大黑家店面。




















 小東京裡面多是賣吃的,也有一些紀念品、藝品或服飾店,還有一間規模不大的日本超市。
小東京真的很小,從入口走到出口不停留的話,五分鐘就可以結束了;沒錯,就是這麼小...

 

LOS ANGELS TIMES--洛杉磯時報





 一樓可以進去參觀,裡面可拍照,還有免費的明信片可以索取。

LAPD





Walt Disney Concert Hall--迪士尼音樂廳落成於2003年,造型具有解構主義建築的重要特徵,以及強烈的蓋瑞金屬片狀屋頂風格。總造價2億7千4百萬美金,但是其中由迪士尼家族捐款有8仟450萬美金,迪士尼公司捐款2仟5百萬美金,其他都還是由LA州政府買單。
迪士尼音樂廳落成後,由於片狀屋頂的反射光引起周邊居民困擾,還產生了一些修正的額外費用。這些凹凸的拋光不鏽鋼板,如同大面的鏡子般,在日照強烈時,會反射炙熱的陽光到周邊的公寓裡,以至這些居民的空調費用爆增,且被反射到的街上,行人經過也都受不了突如其來的高熱,經測量後,路邊溫度可達60℃的高溫。
該音樂廳的售票員也表示,曾多次看到對面街上有施工用警告三角椎,受不了高熱而融化,亦發現有垃圾桶產生自燃現象。諸多的抱怨使得音樂廳不得不再花一筆錢,透過電腦分析,將容易折射光線到人們活動區域的幾片屋頂,使用噴砂的方式將其亮度減低,以避免同樣的問題再次發生。




The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Los Angeles--簡稱MOCA,原本打算進去的,但是我去的那天休館,這是當天第一個惡夢。


Angels Flight Railway--全世界最短的纜索鐵路電車,有多短?全長僅有99公尺的距離。只有兩部纜車在運行,分別名為Sinai及Olivert。每趟收費為25美分。




車票長這樣...


















停止運行的公告長這樣...對,這是當天第二個惡夢...怎麼走到哪都沒開啦!(翻桌)

 只好拍拍鐵路跟車廂過過癮...T^T



纜車往下是到Grand Central Market,Vera還是Wendy是覺得我不會想吃裡面的東西,因為看起來很髒...可是我真的覺得還好耶XD,台灣的夜市比他髒亂10倍吧,我們也是吃得很開心啊,是不是這樣!?
不過因為一到Downtown就吃了大份量的大黑家套餐,走得不夠遠,所以還沒有另一個胃可以裝東西,於是作罷。

Wendy的公司就在這附近了,FB私訊裡面Wendy極力邀請我走一趟圖書館,反正離回程的火車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走過去看看囉!







很美齁,可惜天空還是陰陰的...


圖書館裡的壁畫,我拍全景的平衡功力還要多練練...


今天感謝Wendy做了一小段的城市導覽,讓我知道哪部電影在哪裡拍的,可是妳講話很快,我都來不及記下來啊~~~~最後只記得Inception(全面啟動)裡面主角老婆跳樓的那間飯店XD
喔!還有Downtown裡不種棕梠樹的原因~因為這樣才方便電影的取景,不會因為棕梠樹的關係被認出是美國的熱帶區域。

Downtown LA排個一天用走的是可以把幾個知名的景點走完,我用半天走完大部分的點是覺得游刃有餘啦,還是真的像Vera跟Wendy說的我真的太會走了嗎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