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拉麵]@復興SOGO B2--山頭火北海道旭川拉麵食記

我是一個很愛吃拉麵的人,尤其是濃濃的白湯,高嘌呤會尿酸發作的那種;不過幸好家族基因良好,我除了擔心肥胖跟膽固醇過高問題之外,其它的慢性疾病「應該」是可以免疫。

我是那種到了北九州可以三餐吃拉麵的豚骨拉麵達人,真的,台灣好吃的正統日式口感拉麵,還真的沒幾間。

很抱歉拉麵系列第一篇就要來個不推薦…XD

這間『山頭火』位於復興SOGO的B2,開幕日期沒記錯的話應該是2012年4月10日,說是從北海道旭川來的「道地鹽味拉麵」;於是身為拉麵迷上網Google一下網友的評價後去朝聖一定是必要的啦!

(題外話:有一個網友發表了三篇不同店家的拉麵食記,害我以為他很行,除了大肆讚揚山頭火之外,還說自己開幕期間去連吃了十天,讓我一不小心就踩雷了=”=),

不過,一到SOGO B2時就覺得很不妙,長長的排隊人龍看不到盡頭,超扯的。估算了一下大約有100多人吧。

是的,已經有網友提醒,它裡面只有30多個座位。(至於是因為店面空間不夠,還是因為知道熱潮過了、人潮就會退了,所以空間不需要太大,這我就不知道了)

服務生手上拿著點菜單一組一組人馬詢問,坦白說我也不知道這樣的用意是什麼,感覺上並也沒有因此讓翻桌率快一點。

不過因為排隊看不到盡頭,因此生性正義感強烈的我忍不住就抓著服務生問為什麼店家不發號碼牌,要讓大家站在這邊排一兩個小時不能離開這麼不人道的問題。

這時候網友可能會表示:不爽不要吃。

XD

當然服務生就是搬出一堆理由。

主要是說怕等一下叫號叫不到人

  • 那不會就跳號?時間快到還不會回來等的人自己活該吧…
  • 那這麼多店家採登記制或叫號制的怎麼就沒問題?
  • 如果一個人來吃,排隊過程中想上廁所難道要繼續憋著嗎?

總之我認為店家這麼規定只是很有心機的為了製造排隊人龍的效果,這就是行銷啊~(茶)

反正我也只是給建議,還有稍稍表達一下不滿。會不會再來完全看接下來這碗拉麵會不會帶給我的味蕾感動了。

基本上我是一個很痛恨浪費生命的人,所以我就叫某人繼續排隊,然後三步併兩步的往微風的LV殺去,採購完還上了七樓去換來店禮,等我回到「山頭火」時…是的,一個小時過去了,還沒輪到我們…

估計我們大概等了1小時40分吧。

我點了大碗鹽味拉麵,等了那麼久還是別踩雷的好,還是點我最愛的白濃原味湯頭。喔,我還加點了一顆糖心蛋跟一罐啤酒。




某人點了套餐,中碗鹽味拉麵+墨魚飯。



坦白說…我們都還蠻失望的。

湯頭不夠濃醇甘甜,沒有入口後回甜白濃湯頭該有的乳香,麵不夠Q彈帶勁,服務生也沒問你麵要什麼口感,光講到這邊就該大扣分了;叉燒根本不是叉燒,那根本就是滷肉,雖然說滷得很軟爛很台式、還蠻好吃的,但是我還是沒辦法接受明明是滷肉卻偽裝成叉燒的這種可恥行為...大碗麵吃完還是覺得挺空虛的,而且吃完麵後,湯只喝了幾口就覺得很死鹹…於是就只好默默的放棄了剩下約1/3的湯。至於那顆糖心蛋,一看白白的外表就知道不太妙,果然一口咬下去就知道沒有入味,蛋黃也幾乎都快熟了,只留有一點點黏稠感;在此良心建議如果品質這麼不穩定可以考慮去買某牧場的產品,夠味又穩定。結果,大概就只有Asahi啤酒表現出應有的水準吧。XD

某人的墨魚飯他認為還不錯吃,因為有入味…這不是應該的嗎?!這不是應該的嗎?!這不是本來就應該的嗎?!(用力搖晃肩膀)

我吃了一塊,墨魚肚裡的飯有點像米糕,口感還可以接受,但是墨魚本身則顯得太乾太老,還有我的墨魚汁呢?!你把它偷去哪了?!!
我說某人你也太好養了吧…

其實一看到「山頭火」的菜單我就覺得不妙,一家什麼都賣的拉麵店已經不配稱為拉麵店了好嗎?你賣些一口餃子我還可以原諒你,你賣海鮮蓋飯我就覺得太過分了;我是不知道日本的「山頭火」是不是也有賣海鮮蓋飯啦,不過Google一下你可以發現,說台灣這第一間「山頭火」令人失望的大有人在,也有網友建議想吃「山頭火」還是到日本吃比較好。(這位網友,請問日本會不會太遠?高鐵可以到嗎?XD)

總之,這間我是不會再去了。「台灣山頭火」,掰囉~(熄菸)

在此要先聲明,每個人口味不同,我覺得不好吃的也許你會覺得是心中理想的夢幻拉麵;不過現在人這麼多,我建議網友們還是先等它風潮過了再去吧,別像我這樣等了快兩個小時,結果是吃的一整個心頭火…什麼湯頭有層次感、麵很Q,在我這個拉麵食神眼中真的是很想叫廚師出來面對,再叫那個寫食記的網友出來罰站。

最後,我決定我要愛『樂麵屋』一輩子了!

1 則留言:

sharon6730 提到...

我也愛樂麵屋~ 特愛無限量加麵~ 還可以選麵條跟硬度,超愛: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