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哇~~是杜拜啊!(下)

我從來沒想過會入境杜拜之外,也從來沒想到歐洲國家我有機會再去第二次;日本很近不一樣,美國有好多好朋友在那也不一樣,畢竟世界那麼大,你總有下一個目標想達陣...就像當年在羅馬許願池許下「我要再回羅馬」的心願也從未想去實現過(更何況當年我連五漁村、藍洞都沒去到!威尼斯也不是住島上!)

能入境杜拜,能有機會再返巴塞隆納,真的要感謝幸運之神降臨、還有我姨丈、阿姨配合我的任性。當然還有我家老爺對我的疼愛縱容XDDDD

傳Line跟他說要入境杜拜多留一天,他完全沒有不高興還覺得我們很幸運,是說...人都不在家11天了,晚一天好像也沒差了是吧?哈哈!
話說本來今年應該是先去土耳其的,但想想西班牙比較貴,老人家好騙難拐,試著問我阿姨:不然來去西班牙好不好?沒想到她竟然會答應說:啊~慶菜你啦!
另外,本來我很愛逛免稅商店的,但還好杜拜機場很難逛,而且家裡衣櫃已經爆炸滿到必須大批出清送人(其實還有第一段航班喝酒喝到微茫,腳還嚴重水腫到酸麻((噓,這要講小聲一點))所以才會留在登機口),不然我想那六個超賣的座位應該一轉眼就不見了,哪輪得到我們。

------------------------------

回到飯店確認我託運行李裡心愛的精品都還在,真的鬆了口氣!不然我的心恐怕會當下碎成片片...
飯店占地很大,但只有兩層高,厲害的是每一間房間都看得到泳池,因為這間飯店共有四個游泳池。


下午四點半,我們來到大廳,分兩部車開始杜拜的City tour。

跟司機兼地陪確認我們要去的地方。

坐上我們的地陪車囉!

杜拜紅了快十年,但現在卻仍處處是建設,連著名的棕櫚島(Palm Jumeirh)其實也還沒完全開發完,一入杜拜的印象就是灰灰的天空,我問司機兼地陪:杜拜的天空一直都這麼灰嗎?他說:是的。我想是跟沙漠地形有關吧?
這種轎車方式的City tour我還是第一次參加,還好還會點英文,不然他講什麼都聽不懂,怎麼翻譯給後座兩個老人家聽?XD
玩的方式很隨性,一開始我們先用地圖選出我們必看的景點,然後順著路走...到某個景點,地陪會問你這裡拍照很漂亮噢?你們要不要下車拍照?
於是第一站是杜拜河邊五分鐘拍照,杜拜河向内地延伸约10公里,把這個城市分為兩半。東邊是舊城區德拉(Deira),西邊是新興的城區柏杜拜(Bur Dubai),但其實兩岸都有新舊建築,舊皇宮就在新興區,不過目前已經遷移。
杜拜河

時間夠其實可以坐船遊杜拜河,票價好像是AED40~50(比我點一盤炒牛肉加兩碗飯還便宜!)


勞力士大樓!兩棟!!!



途經的很大很大的工地與沙烏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國旗。


第二站是薩特瓦的穆斯林清真寺,也是路過後他問我要不要去看看,才又繞回頭去。




穆斯林清真寺,完全沒有遊客使得我們顯得很怪異(抖)

一下車熱浪襲來,汗如雨下...上車之後我忍不住跟地陪問:杜拜永遠這麼熱嗎?他說夏天可以高達50度(!)以上,冬天最低也有25度。
他指著溫度表說:現在車外是41度,一個小時前是43度。
我說:噢!天哪~你們怎麼能忍受?
他笑笑地跟我說:習慣囉!


第三站就是大名鼎鼎的帆船飯店,初看還是有感動到啦!但是比不上哈里發塔的感動啊,真的!




其實這時大約才六點多,但確實已開始進入黃昏了


沿途地陪會大略的講解某些建築物、飯店、商業中心,會跟你說這間Shopping mall比較便宜、平價,那間比較貴這樣~

第四站開始要過海底隧道了,地陪(真抱歉沒問他的名字,但是是個33歲已婚的帥帥巴基斯坦人)還特地指著車上的GPS說:你看,我們現在在海底。語氣裡有一絲驕傲!




然後我們來到了棕櫚島,是棕櫚島啊啊啊啊!!!
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棕櫚島的全景是在飛往希臘的夜空,當下心中之震撼!誰能料到我竟會有踏上棕櫚島的一天哪!哈哈~~~~
我問他:有沒有哪個地方可以拍到Palm Jumeirh的全景?
他說:Yes! Helicopter !
我:...,不,我是指有沒有哪座建築物的頂樓我們可以上去拍棕櫚島的全景?
他說:No! Only Helicopter !
後來我想我懂他的意思,棕櫚島面積太廣,即使在亞特蘭提斯飯店的頂樓你都只能看到部分,不可能拍到全景。
但是後來他還是提供我們一個遊覽部分棕櫚島的方式--島上電車。一個人8.2美元,總共四站,中途不下車來回約需23分鐘。


電車要衝進亞特蘭提斯了!(其實沒有啦!軌道是從旁邊繞過)

電車的終點站就是亞特蘭提斯,我們有進飯店問,非住客不允許進私人沙灘跟頂樓(有保全守著)這張照片是隔著車窗玻璃拍的,我的技術好好喔(撫臉)((其實只有這張成功))XD



棕櫚島專用電車,只有四站,座椅很舒服~不過只有觀光客會乘坐。


仍在大興土木的棕櫚島。


現場看超級壯觀的商業大樓群!


雖然跑焦了,仍可看到棕櫚島私人Villa的樣貌,家戶都有自己的獨立沙灘啊!

在杜拜,除了商業大樓跟飯店,一律都是淡土黃色的建築,連醫院都是,所以我對杜拜的印象就是灰灰黃黃壯觀的沙漠之都。喔...然後路很平。

最後一站來到目前全世界已完工的最高建築「哈里發塔」,這時City tour已經用掉了三個多小時,於是我們用了短短五分鐘拍照,上車後地陪說:八整點廣場會有大約十分鐘的水舞秀。我看了看時間,只差四分鐘了啊!當機立斷馬上請他調頭,我要看水舞!並跟他約定20分鐘後再過來接我們。


壯觀的哈里發塔跟不知道是什麼的巨獸~但夜晚點燈的哈里發塔真的不可思議的美!不可思議的壯觀!感動啊~~



才剛進入通往哈里發塔的區域就可以看到每一棵樹都是這樣被燈包住,超美的!



跟哈里發塔相對望的建築,沒問是什麼~不過估計也是商業大樓或兼飯店吧!

結果...水舞秀只有三分鐘,但是也夠好玩了~水舞秀背景不知是阿拉伯風還是印度風,總之就是有寶萊塢的味道!

看完水舞直驅飯店,剛剛好用了四小時,多給了他大約800台幣的小費,原本想跟他拍個合照,但是天色已晚便作罷了...

飯店晚餐用得是中式,五個人可以點一道湯品、四道菜、一種甜點。我們點了海鮮蘆筍羹、辣子雞丁、雞丁炒麵、糖醋雞柳(都是雞有沒有!)((菜單上沒有豬肉應該不用我解釋))、炒青江菜、水果拼盤,我又自費加點辣炒香菇牛肉片(因為除了雞之外Emirates的Logo沒有其他的肉可以點啊),跟兩碗白飯...這樣自費花了104迪拉姆(匯率約8.9元)白飯一碗就要AED 13(約台幣115),好高的物價啊!不過不得不說,這間飯店手藝了得!填補了一點想念家鄉味的空虛心靈。




其實我不懂這些菜明明是一盤一盤來的,為何服務生要幫你分菜到同一個大盤上...我完全不想它看起來像在吃自助餐自己亂夾的啊!但是真的味道都不錯!



**在這間飯店用西式餐比較划算,一個人大約有2200台幣的預算,中式餐五個人大約只點了3600元,不過開心比較重要啦!畢竟這些都是多賺到的!

晚餐完回房沖個澡、泡個澡,打包完行李又小睡一下,一點...飯店派車送我們到機場,路上大家還在聊,假設今天又超賣座位,要我們多留一天再送我們一樣內容的東西?大家都說:不要了!這樣就夠了!

還記得我在聖家堂看著高第鬼斧神工、充滿科學與藝術想像力的傑作時,心裡想著:我願意為了聖家堂再回到西班牙一次。(雖然我想得是2026年「可能」祂已完工時)
也許是我的心聲被天主聽到了?

總之,感謝天、感謝高第,感謝阿聯酋航空西班牙!我們明年二月見了!








2 則留言:

katejane12 提到...

從Line記錄後變成白白一片,都看不到欸!

Unknown 提到...

哈哈哈,幹嘛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