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Italy Day4

隔了一年多,總算想完成未完的義大利之行的九天網誌了
還記得嗎?那些美景,那番感動...當然,而且,歷歷在目。

第四天,我們來到了威尼斯,那個從我少女時期就傳說80年後即將被淹沒的島嶼群。


這就是我們將坐上的船,看來有點破爛,但是還算安穩。

威尼斯在16世紀時曾是歐洲最富裕的國家,起初是由於外族的入侵,使得亞得里亞海的居民往內逃到這裡;基本上威尼斯就是一個瀉湖區,由120個以上的小島,170條以上的運河所建構成;早期的威尼斯是拜占庭的殖民地,在西元七世紀時,威尼斯已經是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之一,領土甚至擴及地中海;我想這是四面環海地區的優勢吧,畢竟早期只能靠海運流通貨物資源。



第一站來到的是以玻璃工藝聞名的小島Murano,慕拉諾島;從13世紀玻璃工藝傳入後,慕拉諾島的居民多以此為生。
最有趣的是,島上的玻璃工藝傳子不傳女,也就是說...如果生不出兒子,工藝館就得收了...是這樣嗎??XD



這就是我們去參觀的工藝館的嫡傳弟子,也就是兒子啦;說真的,看他們揮汗如雨工作的樣子還挺帥氣的~
不過,說來說去還不是要你掏錢包花錢的shopping點...在這我大概花了近五千的台幣吧!
帶回了一些精緻的小東東,玻璃燒的鑰匙圈和手環...平均一個要價一千台幣,其實有點貴。



但是看他們開心工作的樣子,我有被感染到;五千,就當是個另類的體驗,反省自己的工作情緒囉!





到了,聖馬可廣場。




聖馬可廣場上最著名的鐘樓。
鐘樓的後頭是聖馬可大教堂,99年的5月正在維修中
右排建築物,一樓是一些商店和咖啡廳,至於樓上就沒去探險了;有興趣的朋友下次可以去走走,順便告訴我二、三樓的用途吧!

正對面的是


總督府。歌德樣式的代表建築。
1309~1422年所建,歷代的總督居住於此,也在此處理政務。外牆為白色與玫瑰色的大理石交錯。內部則是以裝飾著威尼斯畫派的繪畫作品做裝飾;最有名的當屬2樓大會議室裡丁多列托的天堂,其連接著威尼斯最著名的歎息橋。



嘆息橋,連接法院跟監獄。自由與囚徒的分界點。
但是99年5 月,嘆息橋被MONT BLANC的廣告包圍了......="=




這兩隻柱子是威尼斯著名地標,一根柱子上雕刻的是威尼斯的守護神聖迪奧多,另一根柱子 ​雕刻的是另一個守護神,威尼斯的飛獅;這兩根柱子是威尼斯官方的城門,也曾經是處決死 ​刑犯的地方。



開始了,威尼斯的水道


像這樣坐一趟船大約35歐,費時15分鐘...對,就是15分鐘;你問我值得嗎??














你說呢?
期間穿過無數的水道,看遍各種風格的建築
這一趟,我知道了,陽台有種花的是還有人居住的,而大部分在威尼斯島嶼群工作的人們通常都住本島,因為威尼斯島上的消費太高。
是,威尼斯正在下沉中,看著建築物的兩、三節階梯淹沒在水下就會知道。
是,威尼斯島上沒有汽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是船,除了自家的船庫,其餘的碼頭停船費都貴得離譜;這也是無法在島上生活的原因之一吧。
各個島或碼頭之間的聯繫除了俬家船外,就是靠渡輪,船票很便宜時間也定點,但就是少了貢多拉那份浪漫與悠閒的氛圍。

於我,這35歐元是值得的。

威尼斯,人一生都該去一次的地方;你不能不知道的是...

威尼斯別名「亞得里亞海的女王」、「水都」、「橋之城」 ​及「光之城」,堪稱世界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早期人口為羅馬城市的難民,他們為了逃避日耳曼人攻擊, ​便從帕多瓦、阿奎萊亞、Altino及Concordi ​a(今格魯阿羅港)而來

這裡建築的方法,是先在水底下的泥上打下大木樁,木樁一 ​個挨一個,這就是地基,打牢了,鋪上木板,石塊,然後就 ​蓋房子

威尼斯外形像海豚,城市面積不到7.8平方公里,卻由1 ​18個小島組成,177條運河蛛網一樣密布期間,這些小 ​島和運河由大約350座橋相連。整個城市只靠一條長堤與 ​義大利大陸半島連接。

最後,別忘了在聖馬可廣場上喝杯咖啡,餵餵鴿子;露天咖啡座、宜人的氣候、小型的交響樂團;那是難能的體驗。

米蘭、威尼斯,在我的記憶裡留下的是無法抹滅、非得再去一趟不可的印記。

沒有留言: